close


 秋菊營心得                       張述恩




 




  在秋菊營的這幾天,我學到了許多知識,需團結合作才能達到目標,只要大家一起合作,不但可以有更多優閒的時間,還可以圓滿的達成團長要我們做的事情。




 




  準時也是一件需要學習的事,當然,第一點就是不能拖延時間,因為只要你妳一拖延時間,大家的時間也會跟著被拖延,所以,一定要把時間計算好,雖然時間可能會很趕,像一上完課就要馬上考試,雖然我有一些不懂,不過術科和筆試的考题也讓我增加了不少的知識。例如:別人中暑時,需要把他拖到陰涼的地方。不過一定要看病人哪裡受傷才是最根本。也讓我也學會,人需要吃適量的食物,如果吃太多,那就會變肥,如果吃太少,就有可能會昏倒,飲食方面也要注意的。




 




  說到肥胖,大家一定都會想到如何減肥。沒錯,那就是運動,適量的運動也是很重要的,不但可以減肥,還可以使身體健康,不過,還是要少吃油炸食物才好喔!




 




  對了,團長們還叫我們要自己煮飯、煮菜,這時候就是顯出團結合作的重要性了,大廚、二廚和火伕在那邊煮菜,而其他的人,就是看需要幫忙時出手幫忙,有時候可能幫忙洗碗、洗菜,或是各種雜事。如果大家都互相幫忙的話,那麼就可以早一點吃飯,還有更多的時間分配團長要我們達成的事;但如果大家都等別人來做時,時間就會拖延,不但吃飯時間會縮短,連要做的事,也不能準時達成。所以,我們一定要互相幫忙,這樣事情就可以做得快又好喔!




 




  這次的秋菊營,不但讓我的知識更充足,也讓我學會如何做時間的主人,不在被時間追著跑,還可以掌握好時間,我也交到了不少的好朋友,希望以後還可以再參加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