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歲末聯歡

                                                                                                                                                              ~許素雲~

民國一百年的最後一天,時光彷彿回到三十年前,久違的苗圃又出現了, 看不到往日的一景一物,但當營火重現,伴隨著伙伴對於表演節目的歡呼讚美,記憶就像搭乘著時光機回到清湯掛麵的時代.


回憶就是痛苦的都會過去,只留下甜美的記憶.


一百年~原以為就如此平靜地過去中了,沒想到竟在最後一晚送給自己一把回憶的鑰匙,加入童軍團就好像給了自己和妹妹一個不同的挑戰,相同的也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寬廣.


團長分享的一句話"他們是癌症末期的病人"


真是無可救藥的一群!而他們得的是"童軍癌",其實我也一直覺得那是一群傻瓜, 癡迷在自己的理想,不求回報(真是奇怪,無給職耶!而且要自己付出時間.精神.體力~


這些傻瓜就是這麼真,這麼傻的可愛!讓人佩服他們的堅持......)


*******


第一天


12:15的發車時間,真是上天給的恩賜,經過12月17.18日訓練營後,歲末的活動真是輕鬆啊!不用早起報到,不用繃著神經上課.真的是先苦後甘,這次的感覺好像要去度假喔 !


又是一個第一次,這是稚齡團第一次搭遊覽車耶!一路上竟然沒有人暈車,真是猴塞咧.



一到苗圃營地,最棒的就是我們那600獨棟的別墅了,溫暖的棉被,寬敞的空間,簡直是總統級套房了


另一個第一次~稚齡團一票人睡在通舖上



一邊認識營地的設備,又一邊在團長的帶領下,在下草坪玩著大地遊戲,又跟著大哥哥闖關走繩索,有別於大部分小孩窩在室內或匠氣遊樂區的感覺,累了,又在行政中心廣場上補充體力,吃著餅乾,稚齡真是幸福的一群.


 


  


 


雖然在低溫的環境下,但一群熱情的人們絲毫感覺不到溫度的冷冽, 只有腳下的楓葉提醒著我們季節的變化,好浪漫的陽明山,相信等這些寶貝長大些會回憶起今天的.



勤練多時的節目就在營火時展現了,當第一個節目結束後,敏感的小孩深感受挫,他們覺得為什麼小狼哥哥要笑他們,孩子!你們是最棒的!我們看到你們的認真,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感受,笑有很多種,我們要正面思考,這是我們這一生要學的功課,重要的是問問自己盡力了嗎?


牛仔很忙跳完後,這群小孩整個鬆懈下來,也感受到一天的疲憊,忍不住朝強力吸鐵靠過去了,稚齡寶貝對團長的感覺就是超愛的,也超聽團長的話,團長一句話勝過老媽們潑婦罵街.



本來一群小蝌蚪.狼寶寶媽商量好要把小蝌蚪.狼寶寶先擺平,就要去參加跨年跟看煙火,結果還是周公的威力比較大,棉被.枕頭的吸引力比較大.


 


******


第二天


6:30小孩同一時間起床了,梳洗後我們又是第一組進餐廳,最後一組離開的.一百零一年~稚齡的新年禮物就是攻上七星公園雖然沿途會有人喊累,甚至腳發抖的狀況也出現了,但是妹妹回到家時告訴我,她更棒了,


因為上次的秋季追蹤她喊累喊很多次,這次她喊得比較少次,她覺得她又長大了.一到山上,霧氣朦朧,頓時也飄起雨來了,祭五臟廟之際又有松鼠相伴,小孩在濃霧中還比起視力競賽.


他們覺得快要下雪了~(真是小孩耶!)



不管是童軍伙伴或是山友在稚齡上下山時都給予熱情的鼓勵,讓陪伴的服務員們更是感到驕傲,能以此方式陪著孩子走過這100年和101年的交界,讓我覺得好幸福喔!


 



(END)


**********


****************


回想~2011年童軍歲末聯團活動

                                                                                                                                          ~石凌毓(佩芸)~

日期:100年12月31日~101年1月1日(兩天一夜)


地點:陽明山苗圃(童軍活動中心)


行程回憶錄~


每年的12月31日都是和姐妹們一同站在萬寧街14樓大姐家的陽台上欣賞壯觀的101煙火秀,這樣的方式已過了9個年頭了,今年的跨年選擇不同於往年的方式-我們母子女三人參加童軍團的歲末聯團活動.在陽明山上不知看不看得到煙火秀?


上次的服務員訓練因病告假,這次的活動一定要準時出席的.中午12點15分在萬芳國小集合,所以我們有很充足的時間可以吃早餐,吃午餐.三個人的家當*2=6包大大小小的輕重裝備,堆放在客廳也是很有份量的.老爺開口:你們要帶這麼多啊!(要不然到山上太冷了,你願意當哆啦A夢還是黑貓快遞幫我送保暖衣物呢!)我是超級怕冷,尤其這些天真的冷到不行,每天都靠兒女來取暖才能入眠(總是在兄妹倆昏睡之後,向他們伸出魔掌,對他們的腳ㄚ毛手毛腳,摩拳擦掌的取暖,孩子的體溫真不是蓋的,孩子的睡功也真不是蓋的,在我冰凍的手腳攻勢下竟然都不會醒耶.我是狠心的母后.不是後母,孩子真的都是我親生的)


今天的午餐就到街上的梁媽媽小館解決,12點一到承承就後背輕裝備,前背重裝備,站在門口喊叫"快點,要遲到了"(那全副武裝的帥樣,沒照下來實在可惜了,像極了忍者龜,我笑他:小心跌倒了,會爬不起來喔.而我們家的小公主卻還在一旁跟爸爸拗著"不要出門參加",眼見集合時間快到,我只淡淡一句"不要去,可以,自己去跟淑純團長請假"(孩子總是在危急時刻,考驗我的智慧,也好在我真的對兩小性格瞭若指掌,才能一一想出對策破解,因為小公主沒膽自己跟團長說,所以只好乖乖地不甘願地拖著爸爸一起出門啦)(孩子很奇怪,明明每次都樂在活動中,卻又在參加活動前想止步,總是要我推一把出去,又快活的像條魚.) 這次老公沒參加,只負責幫我提著超重的重裝備(我把羽絨睡袋,毛毯,毛衣,毛褲,毛襪...所有毛毛禦寒衣物都帶上了,老公還貼心的準備了暖暖包和巧克力呢---原本是上回受訓要帶出門的),老公幫我提重裝,我幫軒軒提重裝,只有兒子一肩扛起自己的本份,所以他有微言:你們怎麼可以不自己背自己的行李呢? 好啦,好啦,乖兒子,你是最棒的童軍楷模啦.


走到校門口,就見到一群穿著"紅袍"的大大小小夥伴們,看來看去還是稚齡的狼寶寶,小蝌蚪們最可愛了.大家在川堂集合等著上車,今天要搭遊覽車喔,一共有3輛,聲勢浩大著呢!稚齡團跟行義同車(應該沒錯吧,我總是狀況外的搞不清楚那些幼童軍以上的大哥哥,大姐姐們是童軍?是行義?是羅浮?也許等兒子漸漸升團後,我就會了解吧!)狼寶寶,小蝌蚪們各個都很興奮開心~郊遊去囉!(冠佑臨時掛病號,而原先請假的品皓卻現身,一進一出,今晚的表演也就沒影響到了)放置好行李,清點好人數總算可以出發了.貼心的淑純團長在車上發放禮物囉(才出發就有禮物拿,那回程會不會也有呢?),稚齡團的每個大小夥伴們人手一個別緻的行李牌-紫色的外框,柔軟的材質,重點是上頭的圖案是童軍的三指耶,說淑純團長貼心真的是貼心到家,連名牌都幫我們列印好了,真的要起身跟團長行三指禮了.身為稚齡的一員,真是好啊.團長你都是這樣擄獲人心的嗎?


12點半準時發車,一路上還蠻順暢的.終於抵達目的地,在陽明山遊客中心路旁下車,團長發令"小蝌蚪,狼寶寶下車後直接集合,所有重裝備由服務幫忙提領",嗯~ 大家都配合的很好,好心的雅惠見我一個人抗著3包重裝備,趕緊幫忙分擔一下,還不忘撂下一句"我怕你會昏倒",拜託喔,上回因"昏事"告假,純屬意外,我並非是個柔弱的女子,不過我也不能辜負你的好心,就讓你"負重"一下吧(謝謝雅惠囉).下車後,還真是覺得冷啊~~~~~~不過走一段坡路到達活動中心後,就不冷了.入門後就見一廣場,四面都有建築物屏障著,抬頭有有透明的屋頂罩著,今晚的活動就在這裏進行了,好里佳在,所以"裏頭"真的不會冷了.


接著就是各分團的自由時間,淑純團長先領著稚齡團到今晚要睡的小窩放置重裝備.來到小山坡下的一間"小木屋-編號600"門一 開,孩子的眼睛都亮了,因為有上下舖,孩子都莫明的興奮,可能在家只能睡單人床吧.每個孩子都很想上樓探查一下,團長先宣布今晚的床位分配:小蝌蚪全都睡上舖,如君和阿禮較瘦,兩個人可以睡一墊,也睡上舖邊角,羿昕和品皓也是兩人一墊睡上舖,雅惠和婆婆,冠廷,素良和小穎睡下舖.分配好後,小孩好像身上放了毛毛蟲一樣,靜不下來,個個爭先的想上樓,好吧,團長開放體驗,小孩一一的上樓探險去啦.我們稍微看了一下環境-小木屋裏有兩間"有門的廁所"另外還有兩座男性專屬便器(它的自動沖水感應器真是靈敏,每次路過要去廁所,總是會先來段流水音樂,告訴大家,有人要上廁所囉,記得上完後也要沖水喔!),屋內還有一台除溼機,不過因為水滿了,又不小心踢到它,痛得它流了一地的眼淚,此時樓上傳來一陣哭聲,原來是冠廷被小穎碰撞敲到了,安撫了一陣子,息聲後鎖門出發.


這段自由的分團時間,我們在路途中也參加了幾個設站闖關,都讓稚齡團以小隊合作的方式進行,活動中總是可以不時的看到鮪魚肚團長現身來加油打氣,說也奇怪,每次只要鮪魚肚團長的出現,孩子更顯得士氣大振,你一言,我一句的鮪魚肚長,鮪魚肚短,這個總團長真不是蓋的,應該頒發個"超級人氣獎".孩子們先是當蜘蛛人攀爬繩網,繩網晃來晃去的很難爬,服務員和同隊的隊員幫忙穩住繩網,再由站長接應孩子們跨過繩網,安全著地.前往下一關-鑽繩網,個人要過關很容易,但是鮪魚肚心血來潮的要他們以小隊合作一起過關就難了,好不容易鳳梨,西瓜隊闖關成功,就軒軒的葡萄隊三人組一直無法三人同時鑽出,這就是考驗團隊合作的精神,如果有人只想著一馬當先,永遠無法過關的.最後的"輸"讓冠廷很在意,又讓他不小心哭了.又得發揮我們蛙媽媽的安撫功了.我們家雅軒雖然是小公主,但也是個野孩子,可能是受哥哥的影響,這種攀爬鑽洞的小事難不倒她.


一路上的走馬看花,,大家說說笑笑,這陽明山活動中心的每一角落都有它"美麗之處",見到此等美景,有人就"話聲"了~春天時,我們稚齡團再來舊地重遊賞櫻花好嗎?稚齡團的夥伴們總是有人出聲,就有人附議,合作團結的很呢!讚!有人說:包壽司來野餐.也有人說:再帶一瓶酒來.哈哈哈......我們總是在每次出遊時,就先預約了下回的行程了.再一次感受到~待在稚齡團真好.


團長認真的介紹著各處的活動場地~有當年她爬過的大樹,她集會活動的草坪,還有她紮營的地盤......我一耳聽著團長的介紹,一耳也聽著如君講解著如何分辨"川七"(一路上有好多野生的川七喔,我一直無法辨識川七和另一種即為相識的植物,在如君的指點下,我終於開竅了.原來川七是延著葉柄而生的,而另一種是從葉脈中間長出的).一路走到一片空曠的草坪上,不能辜負這美好又寬廣的綠地,就來場大地遊戲吧,若不是下過雨草地溼,還真想在上頭打滾雨圈呢.團長行前就知會每個服務員要準備2個遊戲以備不時之需,夥伴們也都很有默契,隨便有人出聲,就大家配合行動.再來一次考驗小隊合作-分3小隊,每隊再2人一組背對背勾手前進,,繞過前方的目標物(蛙媽媽)再走回小隊中換手.就在驚呼加油歡笑中競賽多次後,因天空又飄下了細雨,快快折回活動中心去.


活動中心還真是溫暖耶!小孩們也都走累了,餓了.一個個喊著”好餓喔”,有人拿出了私貨開始分享,還有素雲媽媽準備的芭樂,吃完了,還是沒法填飽小肚子,又喊著”還是好餓喔”,就在此時出現一位怪叔叔,喔,不是啦,是好心的阿伯,拎了一袋茶葉蛋來給孩子們,只是數量不足,眼明手快的就搶到入口,沒拿到的也只好摸摸肚子忍耐吧!休息夠了,看著小蛙姐姐們已在為今晚的表演活動預備,我們也得去認真努力一下(就到會議室裏練習囉,一大一小的配合,本來想說雅軒很棒,就讓她帶著靜瑜跳,可是畢竟是孩子,看著每個人都有服務員帶著跳,軒就慌了,所以好心的如君媽媽馬上商請素惠老狼和美馨老狼在晚會上可以拔刀相助,幫忙帶領兩小.)


 團集會前老狼先帶領大小夥伴們來個團康遊戲暖暖身—“當我們同在一起”,小朋友們玩得開心極了,暫時忘卻了肚子餓餓這一回事.開會式後頒發新進服務員聘書(無期限,無給職的榮譽狀),就在我領著2個小蝌蚪如廁回到現場時,就被喚出授領聘書,事後定神一看,蝦米~副團長,誰可以告訴我這是怎麼一回事呢!副團長不是我們可愛的蛙爸爸-守堃嗎?怎麼會是我和素雲呢?(我都有如期又準時的出席每一次團集會和會議耶,雖然真的是很榮譽,但是有點疑惑耶???),既然是聯團活動,少不了來張大合照囉.就在拍照的同時,晚餐的菜色也都備齊了,今晚是自助式餐點喔,看起來頗豐盛的.真感謝團裏的各位大哥哥大姐姐們,讓嗷嗷待哺,飢腸轆轆的小寶貝們優先入席開動.小孩們很有規矩洗了手就來排隊領餐點,而稚齡的蛙媽媽們也都很自動的各就各位幫忙孩子們添食,開動了,各個埋頭碗中,再回頭一看,哇,餐食區已被狼蛙給包圍了.又再次疾呼”待在稚齡團真好”歹勢啦,我們就先享用了.(看到美杏拿著手提式的蘋果大碗,她說:上回的服務員訓練,學乖了.哈哈哈….碗拿大一點,才不用跑太多次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廣場,想要找找身在小狼團中的兒子,還真是不容易啊.不怕他餓著,就怕他吃太多.尋到他時,已吃飽了.雖同在團隊裏,總免不了還是想看他一眼~安心吧!(而他卻樂在同伴中,暫時也就忘了娘親了)


 吃飽喝足,今晚的重頭戲就要開鑼了.首先登場的就是我們稚齡團的”Maru Maru”熱舞秀,接著第4場又輪到我們的”牛仔秀”,好囉,稚齡的表演一口氣就結束了,坐在一旁觀看著其他團隊的精采演出,行義的精湛舞藝,看來應是下了一番苦功,就在歡樂聲中結束了今晚的活動.各團帶回宿營地展開各自的活動吧.說好的,今晚還有睡衣party呢!


回到小木屋,孩子們又是迫不及待的想往樓上探險去.沒有一個孩子願意離開去洗澡,只好商請如君媽媽留守看顧孩子們,如君媽媽也尾隨在孩子的身後一起上樓去啦,這回是說故事時間,如君還準備了棒棒糖當獎賞,孩子又是爭先恐後的搶著先說,抬頭往上看,故事角落真是溫馨!就在我們幾個大伙伴們整理待會兒要沐浴的衣物時,卻聽聞一狼寶寶高喊著:我要來說一個黃色笑話,天啊~純真的稚齡團要變超齡團了嗎?(驚嚇中~可能孩子的媽更是正襟危坐吧,好里佳在,笑話一點也不”黃”啊,真是可愛的狼寶寶)


天冷了,揪團一起去共浴,素雲,雅惠,美杏和我四人就這樣拋下如君一人獨撐大局.(淑純團長說:洗澡只有凌毓(淋浴),你們怎麼都跟來了).走出屋外,這才開始感受到陽明山的無情~冷啊.抖抖抖~~~的走到山中的”湯屋”,推門進去,哇,是兩排隔了數間的浴室,各自相中好目標,推門再入,哇哇哇!!!!還有浴缸耶,哇啊~有人驚呼”有蜈蚣”若大的浴室裏只有我們4人肆無忌憚的高聲對談著,打開嘩啦啦的水龍頭,本來還以為沒熱水不能洗了,漸漸冒出的煙,才知道這水有多燙啊.不過也燙得真舒服,大家商討著該如何自製止水塞,才能浸泡”溫泉”(這活動中心也真是小氣,連止水塞也不提供)不過光是熱呼呼的淋浴,這般的享受豈是一個”爽”字了得.這時感嘆沒有把如君和孩子們一起帶來共享.今晚會不會只有我們4個人有洗澡呢?全身暖哄哄,走出浴室外,卻一點也不覺得冷.4人走在回程的路上,心中感覺蠻特別的,好久沒有和這麼多認識的人一起共浴耶.(雖然不過4人,雖然沒有同在一間袒誠相見,但同時一起沐浴又能說說笑笑,真的很特別,看來我們大人玩得比孩子們瘋)


淑純團長去開會,接下來的睡衣party就交給素雲了,素雲早已備好了故事時間,先讓孩子各就各位的躺平,她手裏拿著繪本,開始當起故事媽媽,今晚的床邊故事是—了不起的勳章,孩子們聚精會神的聽著,我也聽得入迷.不虧是多年的安親班老師,素雲按奈孩子的功力真是一流的棒.聽完故事,就讓孩子們熄燈就寢了,大人累了,孩子不累也得睡了.孩子們應該不會瘋狂的想跨年吧.我們家雅軒向來是貓頭鷹一族,通常都很晚睡,才會長不大,今晚外宿真怕大夥都睡了時,她又會想起在家的爹.好在她也只是說一說:好想回家跟爸比睡喔!(老爺~你有沒有聽到女兒的吶喊啊,你真是沒白疼小情人耶)軒翻來覆去的睡不著,問我:淑純團長怎麼還沒回來呢?我說:團長去開會,要開到12點以後,跨年了才會回來. 軒:喔~她開會要開到2012年囉!(真是腦筋清楚的小孩啊) 最後大夥都睡了,今晚我沒覺得冷,帶來的保暖家當我只拆了毛毯來加蓋就足夠了,(因為我不想開羽絨睡袋,怕很難收理啊),半夜下床上廁所(該說是清晨吧,已5點了),才見團長坐立在床上,問了聲:團長現在要出門(去看日出啊)? 她說:不,現在才正要上床睡!手機沒電了,待會6點半叫大家起床喔! 現在該說早安,還是晚安呢?


6點半一到,淑純團長準時開燈喚醒沈睡中的公主與王子們,有的躺平無動於衷,有的坐起來還在神遊,催趕著孩子們更衣盥洗,我們就集合往餐廳去了.稚齡團是第一個報到,真的是吃飯皇帝大,民以食為天啊,當然要先填飽肚子才能上路囉,今早的行程,就是要走很遠很遠,要爬很高很高的七星山囉.早餐是三明治和豆漿(奶茶),每人一份,小蝌蚪們各個吃得快速,狼寶寶們怎麼個個像紳士,吃得慢條斯理的呢!餐後出發前,團長說:每團都要有2人留守,於是素良和美杏就自願留守下來,打點我們的午餐.(聽說她們備餐時間充足到還可以溜去草山行館走走呢)


朝我們的目的地-七星公園出發了,才走到入山口,軒軒就喊”好累喔”,這怎麼行”未來的路”還很長呢,半哄半騙的,她還是得繼續走上去了(她知道跟娘哭”累”是沒用的,這招只能用來欺負爹爹,每次她喊累,老爺二話不說就或抱或背,老爺這下應該很慶幸沒跟來,不然要背到山頂可不容易啊!).這一路上遇到很多穿著紅夾克的夥伴們下山,見了面就是一句”新年快樂”,真是童軍一家親,哪管認識不認識.淑純團長說:那是聯團的夥伴們,一早4點半多就出發攻頂去囉.難怪我們現在要上山,他們已要下山回家去了.小孩們的腳程,一路走走停停,遇”椅”就停,本來是第一個出發的稚齡團,漸漸被小狼團呼嘯而過,再被小蛙團直追趕上,途中帥哥狼寶寶冠廷鬧脾氣,不願爬山了.原因是所屬的葡萄小隊每次都得排在最後一隊,終於忍不住出聲抗議了,而且是勢死抵抗耶.最後留下淑純團長和隊輔如君跟他談判周旋,我們一行人,還是勇往直前,這下有前車之鑑,素雲決定排隊的順序先由小隊長代表猜拳,3小隊再輪流當先鋒.這下每回輪到前導的小隊就活力旺盛開心得很.就在我們休息吃點零食補充體力之際,只見團長領著冠廷趕到了.真是了不起的團長,到底是怎麼說服他又願意再度上路呢?原來是約定好,只要能趕上我們,就讓葡萄小隊走第一.看到冠廷滿意的笑容,大家都說他好棒.小孩的情緒表達真的很天真又直接啊.(雅惠是鐵了心的決定易子而教吧!真的是這樣,孩子總是比較聽得進去別人的話啊)


就在好累喔,走不動了,腳都在發抖啦.我們如願的到達了人間仙境~七星公園.真的是在一片雲霧中耶.小蛙團也在七星公園歇腳,而小狼團攻頂去啦.(途中有遇到承承,看他一副走不動的樣子,希望他能有始有終的走到山頂啦)目的地到了,當然要缷貨休息一下,點心時間又到了,團長拿出預備的點心,雅惠也有準備,大家又是開心的享用著.下著毛毛細雨,又溼又冷的,不宜讓小夥伴們停留太久.快快起身,穿上雨衣,下山去吧.這回程的下山路,可就輕鬆多了,看到別團的夥伴們正往山上的方向去,總要鼓勵一下”快到了,加油”,路上的叔叔伯伯阿公阿嬤們都很稱讚我們稚齡團的寶貝們.是啊,親愛的小蝌蚪狼寶寶,你們是最棒的.剛才還在山腳下喊累,走不動了,現在不是辦到了嗎!有志者,事竟成,非不能也,是不為也.相信自己,一定行的.(在霧裏雲間之際,我說:你們都是小神仙了,可愛的冠廷竟回答我:那我是哭神.嗯,對自己真是了解啊.這哭神非你莫屬)


終於走下山了,下山的路上軒一直跟我吵著要尿尿,可是這條山路上哪來的廁所啊,只好安撫著她忍住忍住(平時教育她,想上廁所時,絕對不可以憋尿,這回卻又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來到了中心,大家到廣場集合,我卻拉著雅軒往廁所衝,還好,一切都來得及.團長發給每個人一份布章,獎勵大家都有努力完成登山之行.之後又領著我們回到小木屋收拾行李,再會了,這可愛的小木屋,孩子一定對你會念念不忘的.


午餐時間,照慣例又是我們稚齡團搶頭香,今天的午餐聽說是建成老狼為我們準備的咖哩和滷味,早上留下的夥伴就負責把它們加熱囉,當然還得辛苦得煮鍋白飯和麵條.在謝飯歌後開動了.這咖哩飯真是好吃啊.小蝌蚪又再度領先吃第一,紳士狼寶寶們又落後了,這可不能在哭神面前說到禁忌的”輸”字,不然淚水會潰堤的.(雅軒因為老狼夾了太多的海帶給她而吃不下,夾了2片給我卻又被團長看見,團長說:要是沅壑老狼有來,知道有人挑食,就會很慘,因為越挑的食物他就給得越多.我想軒聽得一定是害怕極了.其實軒算是不挑食的孩子,只是都少量多餐,每次吃得不多,是我把她的胃口養小了吧!海帶也是她的最愛之一耶,怎麼今天不願意吃呢,一問之下才知,她已經吃下2片了.碗裏還有3片等著她,老狼也太厚愛她了吧.給了這麼多.好吧!娘就幫你解危吧.下回請自己跟添菜的老狼說:我只要2片就好了.不然吃不完也是浪費食物啊!


就在稚齡都吃得差不多時,狼蛙陸續跟進,終於見到兒子一面了,以為兒子想到娘親來噓寒問暖,結果是我自作多情,承承只是因為找不到便當盒,才來跟我求救的.好吧,娘的餐盒就先出借給你,回家你可得把遺失便當一事交待清楚.用餐後,團長交待我和素雲,帶著稚齡到無人使用的會議室活動或是休息,她又要去開會了.當團長真是辛苦啊!


飽食完後,大夥伴們好像都昏昏欲睡,而孩子們卻個個都裝了金頂電池,體力無限.好吧!只有捨命陪小人了.跟孩子們玩了一場腦力激盪的故事遊戲-烏龜&烏鴉.個個玩得不亦樂乎.我可是聲嘶力竭了.(這個是上回參加學校辦得一場團康研習學來的一則,隨身真的是得裝下很多的子彈,要用時,才不會沒得發.不過也只能拿來騙騙小孩啦.)再換素雲接手-棒下不留人(剛好也是我預備好的子彈之一,所以連道具我也帶來了,吹氣式的空氣棒,打到不會受傷喔)孩子又是玩得驚聲連連,有些孩子為了可以當鬼,甘脆裝傻挨打,因為當鬼才可以拿到空氣棒啊.可憐的軒因為情急叫不出伙伴名,挨打了.有些不好意思的躲到我身後說:不想玩了.(又是一個不能輸的孩子)我只能假裝沒聽到,任由其他隊輔來處理吧.遊戲到尾聲,團長一聲:好了.只見哭神冠廷尖叫一聲,眼淚就奪眶而出,團長趕緊圓場的說:我又沒說不玩了,現在輪到冠廷表演了,這會兒又見哭神變笑神,變臉速度之夠快的啦,眼淚咻~一下又收回去了,喂~孩子的媽(雅惠),未來當星媽的機會很高喔!了不起的孩子,收放自如.


活動到了尾聲,終究是要散場的.扛起行囊打道回府了.(就在此時,我又發現我的裝備上多了一包不明物,失物招領下才得知是如君給我的意外驚喜.謝謝如君啦.)帶著小蝌蚪,狼寶寶步行到停車場上車.我們要回家去啦.車一發動,大夥伴們累得想闔眼,小夥伴們卻興奮的吱吱喳喳叫唱不停,惹來坐在後頭的大哥哥們受不了,來跟團長告狀,這才小小的收斂一下.有小孩說:團長在睡覺, 團長:你怎麼知道?(哈哈,前頭的電視反照,一目瞭然啊!真是聰明的小孩.


平安順利的回到了萬芳國小,再次集合,因為每次團集會後的重點就是拿貼紙啊.而且這次又有表演,一共可以拿到3張貼紙喔!小孩們開心的領受貼紙,為這次的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


感言~


呼籲這次沒參加的伙伴,明年還有這樣的跨年活動,別忘了參加喔!感謝辛苦籌劃這次聯團活動的夥伴們,你們真是太讚了,雖然今年沒能看到101的煙火秀,但卻有著比煙火秀更難忘的回憶.(讓我無法一口氣的就寫完記錄.),還有”待在稚齡團真好”,這讓我想到未來雅軒長大要升團,而我可以不要長大的留在稚齡嗎?哈哈哈!應該說:淑純團長,稚齡團有你的帶領真好.陽明山的春天很美,我們真的會如願的再一次相約在那團集會嗎?


後記~


這一篇回憶錄生產了好久,真怕難產胎死腹中啊.10天了,每天都在有限的時間下努力的找回記憶,真的是有年紀,”記”不如人啦.回憶是美麗的,也是辛苦的.邊想邊打字,卻忘了邊存檔.昨天就嚐到苦果了,就在老公的叮嚀下:要隨時存檔,最好在word裏作業後再copy貼到FB上.唉~不聽老公言,吃虧在眼前.突然的網路斷線,一篇的心血就石沈大海了,氣喔~(承承很會察言觀色,知道不快閃人,很可能會被不定時炸彈掃到,趕緊拉著妹妹逃到房間去啦),今天學乖了,在word打字,邊打邊存.終於完工了.YA~老公問:你在打什麼?(因為他已經看我埋首電腦前key-in多日了,終於忍不住開口問了) 我只是想把回憶記錄下來也跟大家分享我的感動啊.身教很重要,兒子見我如此認真的寫著活動記錄,他說:我也想寫,可是我寫字很累,打字速度又慢,媽~你打字好快,我來說,你來幫我打字好不好? 兒啊~我好不容易完稿,等我休息數目後,再考慮要不要幫你囉.而軒軒寫字對她來說很困難(雖然她很樂意寫),打字更不用說了,所以請她畫下活動中讓她記憶最深的事.果然不出我所料,那間山坡下的小木屋最深入她心.


當我要找相片上傳時,才發現怎麼我記憶中有照的一堆照片全都沒看見呢?尤其是素雲當晚的床邊故事那段,連個影都沒有耶.素雲啊,那晚我該不會都是拿你的相機拍的吧.



雅軒畫下心中最美的回憶--有上下鋪的小木屋(超有想像力的,木屋還有裊裊炊煙耶)


淑純團長送給稚齡團大小夥伴的行李牌,超讚的!


山坡下的小木屋(棉被還有太陽公公的味道耶) 


*****




100 年歲末心得                  洪萱宣



星期六中午大家都在萬芳國小集合,那歡樂的氣氛似乎能讓冰冷的空氣稍微暖合些,而我因為要上課,只好等上完課在自己搭車上陽明山和大家一起會合,參加今年的歲末聯團活動。




    到了陽明山苗圃正好趕上我們的伙伴要去草山行館,所以我就快步跟上隊伍,和大家一起走過去,到了草山行館之前先有一棟建築物,裡面有許多的照片,大家看了一陣子才往真正目標走去;沿途大家一面走一面聊天真的好快樂,近稻草山行館裡面,剛好有展覽,有許多陶藝作品,其中一組胖太太系列,我最喜歡胖太太系列的茶壺套:圓圓的臉、大大的身體像極了小熊維尼,有一位家長還說他做的是她,真是有趣;回到童軍營地之後我們就開始練舞,大家一直跳一直跳,跳到我們的肚子都餓了,這時候也剛好到了吃飯時間,走進一聞,哇!色香味俱全,這麼香的食物令我食指大動,香酥酥的雞塊讓我忍不住多咬了幾口,還有甜點呢!入口即化,真是太美了,,真希望每天都能吃像這樣的山珍海味,像個公主一樣;吃完飯後我們又開始練舞‧到了晚上有營火,我們跳的舞是「保庇」、「微風輕輕吹」和「小野菊」,由於我們歌聲美麗動聽,所已獲滿堂喝采。




    晚上我和宜清一起跨年度過美好的一夜,第二天早上我們去淨山,沿路有好多的花草樹木,我們的旁邊是綠色的,抬頭天空卻是霧茫茫的,兩種景色合起來真是美極了,我們一直走一直走終於走上山頂,哇!空氣好新鮮、景色好美喲!在那裏可以盡情奔跑,一直跑到累了為止,下山後吃了午飯我們又開始練習攀爬,越爬越高好刺激,接下來往下爬,下來後覺得上面很恐怖但是也很好玩。




    因為我下午要上課,所以就先離開,各位朋友再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