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二月十七.十八日服務員訓練暨安親班-主題

                                                                                                             - 小蝌蚪媽媽  許素雲-

想偷懶一下,不要幫妹妹作紀錄,但是這小妮子老在我屁屁後面問我是否已幫她po上網了?


又因王磊教練的安親班,讓我憶起好多往事,看了王磊教練一人帶班,


堪稱為史上武功最強.級數最高的安親老師,真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


提筆時,才發現,怎會出個難題給我呢!活動這兩天,老娘我可是認真地上著課,早忘了


我是和妹妹一起出來參加活動的.妹妹全程跟著王磊教練跑,我哪知他們如何度過的,


為了讓服務員無後顧之憂的參加訓練課程,崇善萬芳真是費盡苦心安排安親班托兒服務,


原來童軍才是最棒的安親集團,小孩加入童軍,不只補足學校教育的不足,又可安家長的心,


童軍運動的四大目的(品格.健康.技能和手工藝以及服務他人)還真是滿足了家長的需求.


既然我不知妹妹的行程,所以換我請妹妹分享她這兩天的心得,結果妹完成了一張圖和一篇鬼畫符



妹妹圖中那位最大隻最美的人是淑純團長,因為團長是妹妹最大的童軍精神指標,這次很


不錯的會記得加入我,但竟稱呼我"素雲" ~@ @~



~自虐VS自娛~


好冷的冬天啊!活動前一晚,家人和朋友問我露營取消了沒?家人約周六晚吃羊肉爐!


朋友約周日中午吃麻辣鍋!當他們得到的是否定的答案時,只送給我兩個字"肖仔"


想想也是喔! 那麼冷.又下著雨,活動應該會順延或取消吧!


冷天早起真是煎熬啊!7點10分集合,妹妹和我將重裝備.輕裝備同時在胸前.背後上架,妹妹


更是咬著牙前進,不敢假我的手,因團長交代,要自己處理自己的事物,真是易子而教,效果


加倍.


訓練課程中安排了三次團集會,我們回到了童年時光,深深品味著幼年感覺,不要長大的感覺真


好,放掉了義務, 享受著快樂.耍賴的權利.在營火介紹的PPT中"自娛"觸動了我的心聲,選我所


愛.愛我所選.還真是自娛娛人耶!在陪稚齡活動的過程中,我常覺得比他們還興奮呢!



~最大幫派~


老爹一句"童軍是最大幫派"讓我嚇到了!哇!太貼切了,後來又經由鮪魚肚的指點,才知道這幫派


成員竟然有三億人,號稱最大幫派真是當之無愧!這幫派真好,小至中班,年齡又無上限,更可攜家


帶眷,明目張膽.集群結黨,更可藉由左手相握的暗號串聯起各分會.堂口....形成一股強大的勢力.


~相知&相惜~


稚齡.小蛙.小狼在現實的活動中常常扮演著"向左走.向右走"的劇情,對於新成員的我們,常常


相見不相識,當我們在一夜共枕眠後加上共同為隊名.隊旗.隊呼.隊歌.團集會設計表.繩結.領圈.


探索追蹤活動而絞盡腦汁,加上頻繁的穿梭在授課室及活動場之間,讓穿著皮鞋中年大媽我,


疲倦.疲勞加疲累,但~我們彼此更加熟悉了,相信歲末聯歡時又是一群好伙伴的同學會了.


~特質+特色~


身為蝌蚪媽媽的我,預見到我們家小蝌蚪在未來變成小蛙的樣子了,救命啊!崇善萬芳小蛙團的


成員個個都是氣質高雅.溫柔善良.楚楚動人.輕聲細語,光想到我家那隻小蝌蚪日後會變成這樣


的小蛙,都忍不住讓我作夢也會笑耶!因為那是我最最欠缺的特質.這小蛙團怎麼好像淑女養成班.


一群義務性質的童軍伙伴,以"經驗傳承"延續著童軍的生命,他們有著許多的特質~活力.快樂.


無私.愛心.耐心.用心.熱情.敏銳.啟發.信任.無求.奉獻......(族繁不及備載)


~目標和理想~


願世界比我們來時更美好


願下一代過得比我們好


~分享~


萬一小隊


成員:美杏.淑秋.慶應.卉蘭.鈺珍.明 (人+丙+L).素雲+路人素惠(好可惜!美馨隊輔未入鏡)



隊旗



隊呼



隊歌



打油詩



團集會設計表



歲末聯歡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