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伯魯營心得              報告人:第四小隊劉定燁




        今天是伯魯營也是小隊長訓練營,打包了重裝備,我開開心心的到萬芳國小集合,我被選為第四小隊小隊長,老狼請我們到小山丘舉行開營,結束後我們就到穿堂練習搭帳和拆帳,後來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因為我去安親班舉辦的英語機智強答比賽,我回來時伙伴們已經在做國旗的折法和揚旗,過一會兒我們就去吃晚餐了。




        飯後是我最期待的金氏遊戲,這一次金氏遊戲很好玩,讓我體會觀察的重要,接下來的是情境模擬,讓我看到我們在隊伍中,每一個小狼調皮的模樣,這時候我才知道小隊長的重要,如果有一天我是小隊長我應該會以身作則,照顧新進的小狼,情境模擬結束後,在來是小隊長交接,在這兩天令我最難忘的是,在拆帳的時候,大家亂七八糟,有的人在玩有的不作事,我們花了一個多小時才把帳棚收完,收完帳吃完早餐之後開始考試了,老狼請我們去打掃公共區域,我們和第三小隊分配到打掃廁所,但因為時間太短,所以我們的地方沒有打掃的很乾淨,但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可以苦中作樂,其實我也是。




        我覺得這次伯魯營是我最難忘的一次,也是我收獲最多的一次,不知道下次的伯魯營,會不會比這次的還要玩?但也許下次我會是助教吧!




***********************




伯魯營心得感想           黃龍劉禹亨




這是我第二次加幼童軍小隊長伯魯訓練營,又學到了更多有用的技能及知識,也加深原先學會的技能能力。




    雖然我已經是副小隊長了,但我還是努力的學習、體驗,才能當一個稱職的小隊長。在這次露營中,讓我們學到繩結、折國旗、記憶、觸覺、領導及判斷能力和如何當一個小隊長。以前看到的小隊長不一定是完全沒缺點,但是,總團長告訴我們:「別人的優點要學起來,別人的缺點也要記起來,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我認為要當一個小隊長,要熟悉各種手號操以及繩結、搭營等,才不會在老狼發出指令時看不懂,也不知道如何敎導隊員。像我就曾經看過小隊長自己在帶頭玩,或是亂跑,沒有依時間回到集合點,因此拖延全團的時間。因此,當小隊長一定要盡責,不能只叫隊員做,自己卻沒做到。此外,當小隊長也要努力服務,幫忙老狼教別的小狼,讓全隊都能很好而不是只有自己好,其隊員卻不知道。




    在這次的露營當中,我們可以體驗當小隊長及學習如何領導隊員,讓小隊員服從小隊長,並且做出明確的決定,帶領隊員去實踐諾言、規律。要以身作則,將老狼、團長的命令告訴隊員,並且快速、踏實的達成任務。




    所以,我認為這個小隊長訓練營的用意,就是爲了要讓我們知道,小隊長就是小隊的領導者,必須要將大家的意見變成一個明確的決定,並且知道隊員不會的地方,然後教導他,讓他了解,帶領小隊走向成功,才能當一個稱職又優秀的小隊長。




******************




參加伯魯營心得報告                   林宣佑




    我為什麼要參加伯魯營?因為這是為了訓練小隊長而設計的,我想成為一位小隊長,所以參加了這次的活動。




    一開始,我去集合時,看到參加的人在玩鬼抓人,好像沒有要參加這次的活動一樣,我在旁邊看他們玩,覺得很無聊,所以也跟著他們一起玩,過了不久,老狼吹了集合哨,大家聽了就趕快匆匆忙忙的跑去集合,但是我們集合的速度太慢了,因此老狼又訓練我們集合的速度,累得我們氣喘如牛。




    集合完後,我們到八角亭進行開訓儀式,大家都不敢亂動,也不敢吭聲,讓我覺得好嚴肅,我猜接下來的一天半應該不好過。




    果然,接下來我們就開始練習搭帳篷,但是我們這組沒有好好的學,加上我們這組不團結,在真正搭帳篷時,搭了好久都還沒搭好,可是要集合了,所以老狼就請六位小助教來幫我們搭,讓我覺得好丟臉。




    搭完帳篷,吃完晚餐,老狼教我們一些歌曲和歡呼,這時我旁邊的小狼一直搞笑,讓我忍不住捧腹大笑。




    晚上,我們在帳篷裡直玩,而且還去外面小便,有一個人他沒穿鞋就出去,回來時帳篷裡都是泥巴,害我不敢躺下來睡,真是可惡。




    隔天早上五點半就起床了,我們整理好睡袋和睡墊後,就開始拆帳篷,我們把拆好的帳篷和零件拿到穿堂擦,但我們在擦的時候很不團結,一個人在擦帳篷時,另外三個人卻都不在。




    經過這次的訓練,我學到了許多的童軍技能,我希望這次的訓練可以讓我成為一位優秀的小隊長。




******************




參加伯魯訓練營的心得                   灰豹-林禹同




我覺得這次伯魯訓練營讓我受益良多,也為即將可能成為小隊長感到開心,這次我要親自體驗搭帳蓬,以前都是在旁邊看著別人搭帳蓬,看起來似乎很容易,經過今天實際操作才知道,原來要將一個帳蓬搭好,需要組員們分工,才能順利的將帳蓬搭起來。




我們這組好不容易才將帳蓬搭起來,正感到開心時,結果這時侯老狼卻說要我們到學校旁的小山坡再重新將帳蓬搭起來,原本開心的心情,就像被一朵朵的烏雲籠罩了起來。好不容易終於再次將帳蓬搭起來,心想終於可以喘一口氣了,結果此時又傳來老狼要大家到穿堂集合的聲音,當我們抵逹穿堂時已是上氣不接下氣了。




幸好,下一個活動是繩結,我們不用再氣喘噓噓地東跑西跑了。我每次打繩結時,總會把手也給一起打進去,!終於撐到了吃飯時間,原本大家還有說有笑開心地在享受著美味的晚餐時,郤又傳來老狼那宏亮的聲音,提醒我們吃飯時間即將結束,只見大家用最快的速度將飯吃完。




終於到了睡覺時間,躺在地面凹凸不平的帳蓬中,令我難以入睡,這時突然好想念家中的被窩,也許真的是太累了,不知不覺中便睡著了,但到半夜時又因為一股刺骨的寒風把我叫醒了,令我更加地想念我的被窩。




到了結營時,終於通過了小隊長的考驗,也拿到了小隊長合格證書,心裡有著說不出的雀躍與榮譽感,也不由得自己開始佩服起自己來了。  




******************

伯魯營心得                                  連人傑





      伯魯營開營完老狼教我們當一個以身作則的小隊長的十大原則,讓我知道要當以身作則的小隊長並不容易,這個活動結束後,老狼要教繩結,學繩結的時候雖有些結我本來不會,可是我還是把它學會了,這讓我知道要打一個繩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只要用心打一定可打的很好的,吃完晚餐後,老狼帶我們去睡覺,睡覺時任宸葦沒穿鞋子就出去上廁所,結過把我們的帳篷踩的都是泥土可是沒卻沒有踩到我睡袋。


       明天,我一大早就起來了,老狼帶我們跑步,跑步完我又上營地去收我們的帳篷,收完帳篷老狼叫我們把內帳和外帳擦完了內帳和外帳,我們就要吃早餐,吃完了早餐,我們又上營地去做結營的動作,唱完國歌之後,老狼跟我們說,小隊長的合格證他先不發要等到團集會在找時間我們的合格證書,等到團集會時我的心裡很緊張,我一直在想:「我到底可不可以拿到我的合格證啊、我到底可不可以拿到我的合格證書啊……」,等到要發合格證書,我的心裡更緊張了,又在想:「我到底可不可以拿到我的合格證書、我到底可不可以拿到我的合格證書……」,看這台上的老狼一個名字接這一個名字的唸著,我又開始想了:「我到底可不可以拿到合格證書……」,終於老狼唸到了我的名字,當我拿到了合格證書時我很開心因為我終於有機會可以當一個以身作則的小隊長了。


       希望我以後的小隊員可以主動而且很,我也要我小隊員的好榜樣所上面老狼在說我也要專心的聽,然候小隊員不會時也要教好他們,這樣小隊員才會聽我的說。


 





伯魯營心得感想           藍鯨-藍威承   20120413





因為去年媽媽錯過了報名,所以我很期待這次的伯魯訓練營。在家吃過午餐後,我就背著裝備出門參加兩天一夜的伯魯營了。





  這次的小隊長訓練營,一共分成隊4小隊,我們這一隊有我﹑楊沐晨﹑魏泰羽﹑曾雨虹﹑周昕霈,老狼先指派我擔任小隊長。到校集合後,唱完相見歌,老狼發給我們未來兩天需要用到的工具。接下來老狼教我們搭帳篷的需知,像是不能把帳篷搭在有溪水的旁邊,因為溪水爆長時,可能會被沖走。還有要先觀察帳篷周圍的環境,最好不要搭在離草叢太近的地方……。





  開營儀式結束後,老狼就把我們帶到學校的中庭,告訴我們當小隊長的基本條件,像是1要有服務的精神2要以身做則3具備很強的技能……還有告訴我們當小隊長時的任務,像是1要協助老狼來訓練小隊員2協助團長進行團集會3召開小隊會議……。接下來的的活動是繩結,我學了8種繩結,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縮短結和雙半結,因為這兩個結都很難,我練習了好久,終於才學會。





  小隊時間,我們取名是瘋狂牛排小隊,老狼要我們編寫小隊歌和小隊呼,我們的小隊歌是用兩隻老虎來改編的"兩片牛排"-兩片牛排,丟進鍋,丟進鍋,一片已經熟了,另外一片沒熟,真奇怪,真奇怪。小隊呼是-牛排,牛排很好吃,好吃好吃到不行,大來都來吃牛排,吃了以後很快樂。





  下一個活動是我愛國旗,老狼教我們折疊國旗和揚旗。活動告一段落,終於到晚餐時間,吃完晚餐後,老狼帶領我們玩金氏遊戲-有聽覺,嗅覺,味覺,觸覺,視覺,其中我覺得味覺最可怕了,因為要去嚐看看一堆怪異的水。





  吃過夜點後,大家分享今天的學習心得,我們居然可以不用洗澡,就睡覺了。第二天一早就被叫醒了,吃完早餐後,活動就開始了,老狼帶我們玩歌唱遊戲,我們唱了很多有趣的歌。大家都很拚命的唱。終於到了要離營的時候,我們拆完帳,一起吃午餐,才解散。





 





心得:





  這次的伯魯營,讓我更加了解當小隊長的責任重大,也讓我學到更多的繩結技巧,雖然小隊員總是開玩笑的跟我唱反調,但我還是想辦法讓大家可以接受我的意見,現在我完成訓練,也具備未來小隊長的資格,但我仍要繼續努力的學習更多的技能,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成為真正的小隊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