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冠晟/劉禹辰/劉禹亨/劉定燁/蔡允捷/陳冠瑋/王竣霖

2011建安冬令營     黃冠晟


    一放寒假,我便興奮的準備著我的童軍冬令營行李,這可是我今年寒假的第一個令人振奮的活動,我早就聽說有驚險恐怖的活動內容,所以心裡一則以期待一則以恐懼。


    我提早一個小時起床,並且快速吃完早餐,等一切準備妥當,我便背起我那沉重的行李準備出發,哥哥想幫我背到學校,但是我覺得這樣如果被別人看到太丟臉,所以堅持自己背,這有一種肩膀快要垮掉的感覺,還好在便利商店附近遇見老狼,他好心的載我到學校集合,真的好感恩。集合後我們便上車,往建安國小出發。


    上了遊覽車之後,我雖然仍然覺得昏昏沉沉的,但是卻一直沒有睡著。到達目的地建安國小之後,活動便馬上揭開了序幕。因為我們這隊被分配到A組,所以我們先進行藍染和植物生態解說。藍染在我以前校外教學作過,因此對於藍染的步驟我很清楚,我們用了彈珠、橡皮筋和木棒做為工具,完成之後,我們用清水洗衣洗再放進一缸還蠻臭的水裡泡,一開始是綠色的,等泡久一點它才會變成藍色,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叔叔介紹很多植物給我們認識,還教我們如何利用樹葉編成一隻貓頭鷹,那邊還有一棵顆做藍染原料的植物,我搓了幾下之後,手便被染成了藍色,洗了好久才洗掉。等我們回去拿我們的染布的時候,它已經變成藍色了,我們把它攤開來,看見好多令人驚喜的的漂亮圖案浮現在我眼前,我們開心的把它拿去晾乾,並且把手洗乾淨準備吃午餐。


    下午的活動有攀岩、攀繩及垂降,首先我們去攀繩,第一次要先碰到木頭,接著挑戰極限要碰到鈴鐺,在慢慢的升高過程中我常常以為自己快要掉下來了,所以我一直不敢往下看,但是還是在一個不小心的餘光中,我掃射到地面,那種恐怖感覺絕對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感受到的,正當我升到三分之二高度時,我就不敢再升上去,並且趕緊下來,一直等到我的腳可以踏在地面時,我才感受到真正的平安。接著我們開始挑戰垂降,雖然只有兩層樓高,但是我還是嚇的直發抖,光是往下看就已經很恐怖了,更何況是要靠在二樓的牆上,雖然說有繩索很安全,但我還是很害怕的坐了上去,雖然那是極度的快感,但卻令我毛骨悚然,我身上的每根寒毛都立正站好,就在叔叔把我往下推的那一瞬間,我還以為我是想不開了呢,感覺是死定了,但後來卻覺得蠻好玩的,像是溜滑梯,所以我又再玩了一次,雖然已經有過一次的經驗,但是還是無法減少我的恐懼。接著就是剩下的攀岩活動了,我先觀摩了別人的攀岩,感覺也是超級恐怖的,好像隨時都有掉下來的危機,等換到我攀岩的時候,因為實在克服不了心理的恐懼感,所以才爬了沒幾步就非常想下來了。


    玩了一整個下午的恐怖驚險刺激的活動之後,晚餐時間就悄悄的到了,為了補充我們下午所耗掉的大量精力,我狠狠的大快朵頤了一番。晚上有營火晚會,大家陸陸續續的到了營火場,我覺得每個活動都很有趣,特別是猜成語的的表演。營火晚會之後,我們便去吃宵夜,宵夜是飯加菜和湯,我們都吃的津津有味,直到我們的五臟廟得到滿足才停止。


    終於到了睡覺時間了,我們睡的地方很特別,牆上畫了很多漂亮的圖畫,關了燈還會有星星出現,感覺好像睡在戶外看著星空一般,只可惜有些夥伴一直開手電筒,破壞了美麗的景致,可是漸漸的我也失去了意識。


    第二天一早醒來,我趕緊從睡袋裡跳了出來,整理妥睡袋及睡墊,準備接受晨檢,我們努力的拉開喉嚨唱歌,好想得到高分。之後我們到保安宮前的空地休息和玩耍,並且寫賀年卡,再以賀卡去換布章及零食,活動完後,我們開心的坐下來吃零食,就這樣一個開心的下午在不知不覺中就結束了。


    中午我們步行到一心農場用餐,那裡有讓人垂涎三尺的山珍海味,我忍不住食指大動,我目不轉睛的看著盤在我眼前的烤雞,手就不聽指令的夾了下去,我還看見一隻貓在櫃子上面,一下子跳到桿子上面,並且都沒有掉下來,好矯健,實在比我們厲害好多。午餐過後,我們還進行了很多DIY活動,因為天空下起了雨,所以我們沒有去釣青蛙,實在很可惜,但是我們去磨豆漿,玩水炮,水加越多水炮就爆得越宏亮,真刺激,其中我最喜歡爆米花和棉花糖的製作,因為作完還可以吃到自己的成品,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的。DIY完後,我們還去抓雞,雞一直跑我就一直追,直到我實在累得氣喘如牛,有的夥伴還設計了陷阱要抓雞,結果不知道是陷阱設計不良還是雞太聰明,一次也沒有成功,最後還是應驗了雙手萬能,我們徒手抓到了雞。這真是美好的下午時光,結束之後,我們也要踏上回家的路了,跟這裡道聲再見。


    這次的活動我增廣了不少的見聞,也玩了好多驚險刺激的遊戲,好多都是我有生以來所感覺最為驚恐的,非常感謝老狼及家長們的照顧,希望下次還能再一起經歷這麼豐富的活動。



三峽建安冬令營                    藍鯨劉禹辰


    一月二十二日,今天是我們參加冬令營的日子,一放寒假我和弟弟就開始整理裝備,將重裝和輕裝的行李分別放好。今年的冬天特別冷,所以我們也特別準備了羽絨睡袋來挑戰寒冬。


    一大清早鬧鐘就叫醒了我們,離開溫暖的被窩。集合的時候,大家都認真聽團長的分配後,小狼才上第一車遊覽車出發。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還有玩遊戲,好不快樂啊!。時間在不知不覺中已經到了位於三峽山上的建安國小。


    開營的時候,老狼把大家分成A隊和B隊。A隊先參加「藍染」活動,B隊則是先去參加「攀岩」活動。我們是B隊,要先去參加攀岩,聽完指導教練的解說,每個人早已經是躍躍欲試,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要馬上體驗呢。這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攀岩,以前只有在書上或是節目裡有看過,所以我非常興奮。攀岩場有三層樓高,一開始我還沒抓住攀岩技巧,動作比較慢,等到熟悉技巧了,動作就跟著迅速一些,並且攻頂成功。因為時間還足夠,所以我又再攀爬一次,這次老狼和我比賽,看誰先攻頂,由於好勝心使然,也或許是老狼讓我,這次我贏了,我很高興。我在頂端,覺得上面的視野真的很好,在下去之前,還再多看一眼蒼翠的樹林和雄壯的高山,將這美麗的景色留在我的腦海裡。接下來我們要去練習垂降。這是從二樓垂直降下來,對我來說,既刺激又好玩,等大家都玩過了之後。教練又敎大家另外一種攀岩的方式,但是由於可立足的岩塊面積太小了,困難度是大大的提升,我一不小心就掉了下來。挑戰失敗,真是可惜!


    上午的活動結束了,老狼帶我們回餐廳吃飯,補充體力。吃飽飯後,我們這組要進行的是「藍染」。「藍染」是用大菁植物製成染劑,再將布料扭出不同造型,多次浸泡在大菁染劑之中,最後晾乾就大功告成,以前是用來製作成各種衣服的布料。聽完講解,就是輪到我們大展身手的時間了。我想好圖樣之後,就把布折起來,再用冰棒棍固定,然後重複放入染劑之中,因為在等晾乾的時間,大家就先去校園走一走。我看見了螢火蟲的幼蟲、還有小青蛙,老師還敎我們用羊蹄甲的葉子,做出一隻貓頭鷹的造型,很有趣。回到教室,我們的藍染作品也大致晾乾,於是我們要將橡皮筋和冰棒棍一一收好。並且練習營火晚會的節目「採購狂」。


    一頓粗飽的晚餐之後,就是營火晚會了。團長以「拜火舞」帶眾狼蛙揭開序幕,然後有各隊帶的活動,唱歌、跳舞、遊戲……。每個人都玩得不亦樂乎。其中最好笑的是冬令營老師們表演的「中國歷史故事」,讓在場的人都笑得人仰馬翻、東倒西歪呢。營火晚會後,大家回到寢室準備睡覺休息一晚,由於今天消耗太多體力,很快的,周公就找我一起去下棋了。


    一月二十三日,起個大清早,就趕忙將睡袋收拾,並整理服裝儀容,等到裝備都整理好了,才聽到起床哨音,原來我們太早起啦!晨檢時間,每個人都精神抖擻的唱著歌,接著是升旗、吃早餐,我們小隊還得到榮譽旗呢!早餐之後要健行,由於地面還是溼滑,我們就只前往保安宮。老狼們帶大家活動和遊戲,有拼圖記憶、炒韭菜遊戲等。回學校之後,每個人都要將行李先整理好,並且把校園整理乾淨。


    接著要前往一心農場,安置好行李之後,已經是午餐時間了,飢腸轆轆的我們前往餐廳,看著烤雞、陽春麵、水餃,還有滷肉飯,令人食指大動。飽食一頓之後,就是一連串的DIY活動,有:爆米花,還有製作棉花糖、龍鬚糖、做禮炮、磨豆漿的體驗和釣青蛙。其中我覺得最好玩的是做禮炮。「禮炮」是以前的農夫用來趕走會偷吃農作物的動物,現在則成為一種娛樂遊戲。我還親自體驗點燃禮炮呢。因為火藥放的量足夠多,所以聲音很大,非常的響徹雲霄,令人震耳欲聾!最後農場主人還敎我們製作陷阱。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兩天一夜的冬令營活動已經接近尾聲了。這次天公做美,讓我們有好天氣加上好心情,雖然結束之前還是下了雨來考驗大家,不過我們的玩興未減一絲一毫。「塞車」才是讓大家有點浮躁,因為我們都已經是歸心似箭,想念溫暖的家和親愛的爸爸媽媽。活動結束了,我很感謝這次帶領我們活動的總團長、團長、及各位辛苦的老狼,出遊、打獵,各種體驗都讓我覺得新鮮又有趣,希望下次有機會在追隨老狼去打獵。


                                        20110224  劉禹辰



三峽建安冬令營                 黃龍劉禹亨


    ㄧ月二十二日是崇善萬芳童軍團舉辦的冬令營活動日,我滿心期待這一次的露營活動。前幾天我和哥哥就準備好行李,哥哥指導我將行李分門別類、上重下輕,分別放入重裝和輕裝。


    一大早我們就到學校集合了,等到全員到齊之後,團長公佈車別,我們小狼就陸陸續續上遊覽車了。到了建安國小,老狼又將我們分成兩組,我被分在A組。然後帶我們到寢室將重裝放好,並且將甲種服裝換成乙種服裝,帶輕裝前往螢光劇場。那裡的工作人員把A組的人帶去藍染,B組要先去攀岩。


    因為我沒有做過藍染,所以對藍染很有興趣,聽完指導之後,我就開始大展身手了!我把每一邊都對稱,在中間綁一顆彈珠,然後把四個角落用冰棒棍夾住,布上面的造型就完成了。等大家都製作完成後,月亮老師就請四位小幫手,幫忙把造型布放入染缸中。然後我們把布放入清水中泡濕,再加染劑浸泡,最後拿去晾乾冷卻就完成了!


    在等待的時候,月亮老師帶我們去校園觀察植物。他先帶我們去看螢火蟲的幼蟲和食蛇龜,還介紹螢火蟲的棲息地和分辨公母的方式。接著介紹鳳蝶的幼蟲食用的葉子:柚子樹,那是柑橘葉之ㄧ。還有「大菁」,這種植物是拿來提煉藍染染劑的植物。他還敎我們使用羊蹄甲的葉子做貓頭鷹。並且給我們看蘆薈的汁液,此外,我還看見紫蘇……等好多植物,我覺得這裡的植物和生態真是多姿多采啊!觀察完後,我們回走廊把藍染的布上的橡皮筋拆開,再拿去晾乾。這時聽到哨音就趕緊回操場集合,準備要用餐了。


    吃完午餐之後,月亮老師帶我們去攀岩場練習攀岩、垂降和攀繩。每個人先穿好裝備,解說完畢就可以開始體驗了。我先被分在攀繩,我上去時,心裡充滿了緊張,但我還是去試試看。交換過之後,我就去玩垂降了。因為很高,從上面看下去,我全身都在發抖。雖然在上面很可怕,但是下去時,不會太快,也就不會那麼恐怖了。兩種都體驗過後,就要開始攀岩了,剛開始,我覺得還好,但是過了中間以後,突出物越來越小,距離也越拉越遠了,到了最後,我已經踩不穩突出物了,所以就無法攻頂,真是可惜!


    結束之後,我們就到操場集合準備吃晚餐了。飯後,我們穿著營火袍到營火晚會的會場,圍成一個圈。然後看童軍和老狼表演「拜火舞」,為我們的營火晚會揭開序幕,接著還有很多有趣的節目。建安國小的老師還表演歷史故事裡的笑話,讓我們個個都快笑破肚皮。晚會結束後,我們吃完宵夜就回寢室休息,我也不知不覺就夢周公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吃完早餐,就開始爬麒麟山了。但是由於天雨路滑,因此我們只到保安宮而已。老狼還帶活動「炒韭菜」、和拼布章的遊戲。


    回到學校,我們把行李整理好,就步行前往一心農場吃午餐。這是這兩天以來最豐富的一餐,有好大的手扒雞、超大顆水餃和好吃的雞蛋布丁……。吃完後,我們就去體驗DIY活動,有釋放禮炮、磨豆漿、做龍鬚糖還有爆米花……等。鮪魚肚和童軍還去打漆彈遊戲!好可惜,我們幼童軍都不行去玩,真是不公平啊!農場的主人還用陷阱抓雞,不過,那裡的雞被抓過太多次了,變得很聰明,都不會掉入陷阱,老闆只好直接抓一隻雞來放進陷阱裡示範給我們看。


    最後我們坐上遊覽車,經過塞車之後,平安的回到萬芳國小。結束了兩天一夜歡樂的冬令營活動。我覺得這次的活動又好玩又有趣,很令人難忘,希望以後有機會還可以再參加這類有趣的活動。


                                      20110224  劉禹亨


**************************


冬令營心得                                  劉定燁


  這個寒假我最期待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參加童軍團的露營活動,我已經有了幾次的露營經驗,所以打包行李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小Case,我先把東西分類好,再將它們分別裝入重裝備和隨身背包。


  隔天一早我準時抵達集合地點,見到每一個同伴都很興奮,大家都在聊天說笑,老狼為我們分配好座車後,我們就上車出發了。在車上,老狼教我們唱歌,我們唱著唱著就到了目的地。我們來到了建安國小,這是今年我們冬令營的活動地點之一,淑純老狼為我們分配好寢室,讓我們把各自的行李放好後,我們就開始今天地活動。


  第一個活動是做藍染,藍染是用一塊白色的布,再用彈珠、冰棒棍和橡皮筋綁出你要的樣式,之後再把它放進染劑裡,這種染劑是將一種特殊的樹葉打碎加水混和淬取出來,是一種天然的染料,泡了十至十五分鐘後,把它取出來放乾。再等待它乾的當中,老師為我們作生態導覽,我們看了螢火蟲的幼蟲,老師還告訴我們螢火蟲的幼蟲吃螺肉,成蟲是吃樹葉,我覺得奇怪,幼蟲吃葷成蟲卻吃素。然後老師又為我們介紹竹節蟲,它長得細細長長,成蟲顏色是淺咖啡色,幼蟲是


青綠色,真的很像竹子。老師又帶我們到學校花園告訴我們一些香草植物的名字和用途,我們作完植物的導覽以後就把藍染的布解開,我覺得我第的染布很有趣,它像一個在罰站的人。


 


   我最喜歡的一項活動就是垂降,從二樓滑下來的感覺真是太刺激了,像在飛行的感覺,但是我最討厭就是攀繩,原因是它要用到很多手腳的力氣,我覺得我爬上去的時後我快要斷氣了,我的臉色發青,希望可以趕快爬下去。我再也不要玩攀繩了。


 


  營火晚會是整個露營活動的高潮,我們先唱拜火歌,之後唱營火歌,我們邊唱邊跳,因為舞步裡有一個向前踢的動作,所以很多伙伴都故意跟在鮪魚肚後面,


當要抬起腳踢的時後,我們都故意踢鮪魚肚的屁股,害鮪魚肚的屁股痛得不得了。表演活動也很精彩,我覺得小蛙和小狼都表演得很好,對我來說這是一次好玩及難忘的晚會。


   第二天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一心農場,我們做了龍鬚糖、棉花糖、爆米花、磨豆漿。學習做這些東西很有趣,吃起來也很美味。最刺激的是捉雞體驗,


一開始我們追著雞跑,想要捉住它,雞被我們嚇到,反而越跑越快,所以根本捉不到,後來老闆教我們做了捉雞的陷阱,但是雞更聰明,根本不上當,我們還是上演一場人雞追逐戰。


   活動結束了,我回家了,但是我和姊姊在家的話題還是不斷的在反覆那幾天露營的活動內容,因為這是一次令我們很難忘的露營。


***************


2011三峽建安冬令營          蔡允捷100/02/03完稿


一月二十四日早上七點三十分在萬芳國小集合參加冬令營。大家上了遊覽車沒多久,就開始聊天讓遊覽車變得鬧哄哄,後來老狼教我們大家唱歌,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


老師把我們分成A組和B組我被分到B組,我們這組先去攀岩、攀繩和垂降。攀繩上升時,一點都不會害怕,可是下降的時候,胸口被吊帶拉得很痛,而且很累。垂降時,我覺得有一點高,不太敢跳下去,可是最後還是勇敢往下跳了,沒有想像中可怕。我剛開始玩攀岩時,覺得很高,差一點就攻頂喔,最後因為上面可抓得住的石頭很少,真可惜沒成功。


健成老狼和劉禹辰小狼比賽攻頂,小狼前面一直領先,後來被健成老狼追回一點點,可是最後還是小狼獲勝,而且他一不小心把頂端的鈴鐺打來,害美馨團長要攀繩上去掛。


下午去做藍染,作法很簡單,只要用布包住彈珠,再用橡皮筋綁起來;或是兩根木棒把布夾起來,再用橡皮筋綁緊,我一次綁好幾顆彈珠,真好玩。最後把成品放進染缸哩,一共有兩個染缸,放第一染缸沾濕擰乾,再放到第二個染缸就會變成藍色,真有趣!


晚上的營火晚會很精采,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綠老師的中國歷史故事,他把成語的一些字換成好笑版,例如:孟母「三千」、「吸油」記、神愛「四人」,還有一個是「空城計」。我們在跳營火舞的時候,很多人故意停下來等鮪魚肚,然後再踢他的屁股,結果卻害我跌倒,真倒楣!


第二天早上,我們很早就起來收睡袋,只有蔡壬彧一個人睡到六點半,晨檢時,我們都用最大的音量唱歌。早餐後,我們去保安宮前廣場玩炒青菜遊戲,結果沒人攻我們這隊,所以我覺得很無聊!下午我們去一心農場吃午餐,我不餓,只吃一點點。餐後,做龍鬚糖時,我的做失敗,但是還是很好吃。


這次冬令營活動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參加這麼好玩的活動

冬令營心得          黃龍副小隊長陳冠瑋


100.1.18


    今天我去參加童軍冬令營,營地是在三峽的建安國小。我們這次是搭巴士去的所以很快就到了;一路上品辰老狼有教我們唱歌,到達目的地後先把行李放好然後進行升旗典禮,我覺得在升旗典禮時的氣氛感覺很嚴肅;典禮結束後我們進行下個行程-布染工藝,結束後後緊接著去聽建安國小老師解說的生態導覽,這裡生態很豐富讓我們覺得很羨慕在這裡上課的同學,解說完畢後因時間已經中午了所以就去吃午餐了;吃完飯後稍息一會老狼安排我們去上垂降及攀岩課程,光聽到垂降及攀岩我的恐懼就油然而生因為我怕高,到了攀岩場穿上安全配備準備攀岩,我勇敢的踏出我的第一步最後還是功敗垂成,但我心裡想一定要克服我懼高的缺點所以我又再一次自我挑戰,所謂「吃了秤砣鐵了心」沒想到我竟然真的辦到了。接下來是垂降項目,我心裡想攀岩都過關了垂降還怕什麼,克服心理作用後在這個課程我也輕鬆過關了。


    上玩垂降及攀岩課程後老狼宣佈自由活動,快樂的時間總是過的特別快轉眼已經黃昏了,因為下午體力耗損很大所以在唱完謝飯歌後我就大吃特吃,吃飽後不久開始進行晚間營火活動,還好有吃飽因為接下來的活動需用到體力與智力,首先我們到了營火場地就要先唱點火歌然後接著唱生火歌最後再請老狼唱拜火歌活動才算完成升營火儀式,活動一開始我們的總團長用營火點燃火把,點燃火把後現場氣氛都熱鬧起來,接著就是我們的熱歌熱舞表演了;我們唱的歌有「當我們同再一起」等,當然還有其他各小隊的小狼、小蛙們的節目表演;我覺得比較好玩節目的是由建安國小的老師帶來KUSO版的中國歷史故事其中有三顧「茅廬」、神愛「四」人、孟母三「千」、「空城計」、「赤壁之戰」以及「三人成虎」等多項故事,故事表演結束後老師以「朋友」這首個來歡迎我們這群遠道而來的訪客;天色已晚今天的活動暫告一段落期待明天精采的活動。


100.1.19


    第二天清晨我被聯隊長的哨音給吵醒,刷完牙洗完臉後我就去操場跑步運動,美馨團長說要幫我測速,結果我跑3圈只花了17秒。運動後開始晨檢,晨檢時我們利用空檔去參觀小蛙們的行李排列方式,我發現她們的行李都很整齊排程一列一列的可以作為我們的借鏡;晨檢完沒多久就進行升旗典禮,典禮結束後我們開始今日的活動首站去保安宮,參觀保安宮後我們又回建安國小重裝上車,然後告別建安國小再前往至一心農場。我們抵達農場後因已接近中午所以在那裡用餐,用餐完畢後,我們開始分站活動,第一站是禮砲和磨豆漿,禮砲聲音非常大聲,老師說這是古時後種田的人用它來嚇走麻雀才不會吃光農夫辛苦種植的農作物,磨豆漿活動老師是用古時侯石磨來製作豆漿一開始將一匙黃豆利用人力推動石磨將豆子磨碎.已留出汁液,然後再拿去蒸煮濾過才有豆漿可以喝,心裡想這跟媽媽用果汁機做得辛苦那麼多,我們來到第二站龍鬚糖,棉花糖&爆米花 ,其中最好玩的就是棉花糖站長讓我們自己動手做.我捲ㄚ捲,捲出一隻造型笑海馬的棉花糖呢 !!


最後最特別的是抓雞樂,就是老闆讓我們下去抓公雞,老闆還示範做抓雞的陷阱,我們一群小狼大家齊衝向前抓雞,最後我抓到三隻是徒手抓雞沒有用工具喔!嘿嘿厲害吧! 因為農場有很多有趣的活動所以我們在那裡待很久,最後回家的號角已經響起,大夥依依不捨惜別為這次冬令營化下完美句點。


童軍冬令營之感想       紅鶴 王竣霖


    一月22.23日我們萬芳童軍安排了到三峽建安國小兩天一夜的冬令營,22日一大清早720分就要到萬芳國小集合出發這次大家坐遊覽車前往目的地。


    到了建安國小大家先放行李,之後我們到了教室一起做染藍,我做了一條方巾由於大家方巾上的名子都模糊不清所以改在下次集會上再發放方巾我迫不及待的想帶回家給媽媽看,大家又接著前往自然教室看到螢火蟲的幼蟲也看到了竹節蟲見了許多的昆蟲,又到了植物區看見許多的植物導覽員教我們用羊蹄甲的葉子做了一個貓頭鷹,我特地帶回家給家人看但是回到家後發現,我做的貓頭鷹已經變形了。


終於到了吃午餐的時間我好餓喔,大家很期待大家走到餐廳準備吃午餐大家輪流排隊盛飯菜,用餐間大家很愉快著吃著食物很快的用完餐,我們到了一個廣場準備垂降和攀岩我首先玩得是垂降剛開始的時候我很緊張,還是硬著頭皮上垂降到路面上的時候我覺得還滿好玩的也很刺激,可惜的是我還來不及攀岩大家已經準備集合了所以我只體驗了垂降。


    很快的吃完晚餐,我們穿著營火袍到了營火場地老狼教我們跳舞,跳完舞換了童子軍表演整個晚上大家都很開心後來大家又接著吃點心時間過得很快已經到了就寢的時間大家刷牙換裝準備睡覺了,紅隊、綠隊、黃隊睡一間所以剛開始滿吵鬧的後來因為大家整天活動不斷所以到了晚上睡覺時間很快得大家都陸續進入夢鄉,我不習慣在外面睡覺會認床所以我撐了好一會才睡著。


    隔天天亮了大家換裝完畢,去餐廳吃早餐我吃兩個三明治之後,帶隊前往農場體驗農夫生活,大家吃吃喝喝有龍鬚糖、爆米花、棉花糖,還有刺激的抓雞活動我們隊名是抓雞特攻隊,我只抓到一隻有的人更厲害抓到7隻也是有人沒抓到,抓雞時真的怕被雞啄真的不知道雞怕人還是人怕雞。


    下午大家也準備要返家了,坐上遊覽車大家都很累有得人在休息有的人在玩,慢慢的遊覽車開往我熟悉的路線我就知道我快到家了遊覽車開到學校門口我看見了媽媽站在哪邊等著我要帶我回家,我又累又開心這次的冬令營真得很好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