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楊宜敏/楊宜清/劉芯言/盛章捷/徐畹寍/張述恩/許筠/洪萱宣/楊詠崴

冬令營心得                                                                小蛙  楊宜敏


    一月二十二日我參加童軍的冬令營,上午七點二十分報到集合,帶著興奮的心情坐上遊覽車到建安國小。


    我們到建安國小後分成了AB組,A組先去作藍染和聽生態解說,B組則是攀繩、垂降和攀岩。我是A組的,所以先作藍染。我把染布綁成一個娃娃模樣,就拿去藍色的染盆裡泡了。


    再來我們就去聽生態解說,解說人員是建安國小的月亮老師,我很好奇他的全名是什麼呢?月亮是老師的真正名字嗎?當我還在胡思亂想這些問題時,月亮老師已經開始解說了。建安國小有一顆大大的柚子樹,樹上的葉子長相很奇特,大大的葉子上還有一對小小片的葉子喔,人們把這種葉子叫做「子母葉」,據說所有柑橘類的樹都有這種長相的葉子喔!不過他們種柚子樹不是要吃它的果實,而是要讓鳳蝶能在樹上產卵,春天時學校的小庭園就可以變成蝴蝶的大天堂!


    然後我們回美術教室拿回已經染成深藍色的布,拆開來時我嚇了一大跳,哇!好美喔!真可惜有些橡皮筋沒綁緊,所以有些染料染到橡皮筋綁的地方,有些美中不足。


    下午我們去攀繩、垂降和攀岩。我很喜歡垂降,因為可以感覺到涼涼的微風和愉快、刺激的心情,一路溜到地面上來,真棒!再來是攀岩,我迫不及待的爬上去。爬的時候,媽媽的聲音浮現在我的腦海裡:「你如果摸到頂端的鈴鐺,我就給你一個願望。」不過,因為我攀繩時太累了,所以沒有力氣爬到頂端,就不能許願買禮物了。


    晚上營火晚會,我們表演了三首歌,有「潑水歌」、「恭喜恭喜」和「小野菊」,其中「恭喜恭喜」是我和周昕霈改編過的,內容是「走在大街小巷,每個人抬頭看,都有一隻老鷹,嘴裡叼著兔肉,恭喜恭喜你呀,祝你兔年行大運」。營火晚會時建安國小的四位老師有表演,他們演得很好笑,比如說:西遊記被改成「吸油」記,真好笑!有一次他們都沒有進場表演,原來是「空城計」;還有一個是孟母給孟子三千元,就叫孟母「三千」;還有神愛「四人」等等。


第二天一大早我們六點半就起床收東西、刷牙洗臉。七點半晨檢時,我們大聲的唱著歌,希望帶給晨檢官好印象。晨檢後的早餐是鮪魚三明治,哈!哈!鮪魚肚團長慘了,被我們這一大堆人吃掉了!


    之後我們健行到保安宮,經過千辛萬苦才到保安宮廣場。我們在那裡先寫了一張賀年卡,我畫了很多隻小兔子,卡片做好可以換布章和一大袋點心。我們又玩了遊戲才回去吃午餐。


    下午我們去一心農場作DIY,我們做了龍鬚糖,可惜我做的失敗了,媽媽做的很成功,周昕霈的也成功了,她還偷吃呢!我們又作了棉花糖和磨豆漿,另外參觀農場,到了一座橋,據說建安國小的六年級學生畢業前要從橋上垂降下去,然後溯溪到國小去拿畢業證書。


    其實我們原來有抓雞的活動,但是因為下雨取消,不過小狼卻不放棄,他們穿上雨衣照樣抓雞。這些雞被這些男孩抓過後好像就變聰明似的,一心農場老闆設的抓雞陷阱都沒有成功,像有一隻雞吃飼料時都小心不踩陷阱。團長就跟我說:「那些男孩抓雞可能比陷阱快喔!」


    回程時我們在車裡講笑話、吃點心,那時高速公路塞車,我們坐了好久的車才回到萬芳國小。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到不少東西,也玩得很快樂,下一次如果還有這種活動,我一定要再參加。


***********


冬令營心得                                                              小蛙  楊宜清


    今天我們參加童軍冬令營,一大早就爬起來,穿好衣服、背上行李、買好早餐就到了萬芳國小,七點三十分就上了車。大家說說笑笑,不知不覺就到了目的地-建安國小。


    放下行李後,就到操場舉行開營典禮。接下來A組要去做藍染和生態導覽,我們B組去攀繩、攀岩和垂降,下午交換。垂降就是從二樓綁著掛在頂樓的繩子慢慢滑到地面,被其他人說成「跳樓」,我一開始很緊張,心臟都快跳出來了,但是浮在半空中時,一種神祕的感覺撲滅了害怕,反而覺得好好玩喔!攀繩很累,我連木板都碰不到,當然不可能「攻頂」爬到頂樓了;攀岩我來不及參與,聽說有很多人「攻頂」呢!


    吃完美味可口的午餐,要開始做藍染。藍染很簡單,只要把要空白的位置綁上橡皮筋再放入染料裡就好了,正平團長還把布綁成一隻雞呢!接下來老師帶著大家參觀建安國小的植物和溪流-鹿母溪,建安國小六年級的畢業生都必須要溯溪到鹿母溪的源頭領畢業證書呢!我很喜歡這種畢業的方式,但是想到冰冷的河水,我就會不寒而慄。


    然後我們再回去看藍染成品。作品拿出來時,我就呆住了,我的作品中間有一朵淡淡的小花,旁邊搭著不規則圖案,令我滿意極了!


    吃完晚餐接著就是營火晚會了,我們表演「潑水歌」、「恭喜恭喜」和「小野菊」,「恭喜恭喜」還被改編了!在營火晚會的各種花樣百出的表演裡,我最喜歡小綠老師的中國歷史故事,裡面有:孟母「三千」、「吸油」記、神愛「四人」、三顧「茅房」等等,個個既好玩又好笑,其中我喜歡孟母「三千」的故事,孟母沒有搬家,而是給兒子「三千」元去買電動玩具!孟子怎麼會用功呢!


    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半就起床了!我揉著半睜半閉的眼睛,慢慢穿好衣服、收起睡袋再排好行李,等著晨檢官來檢查。不久晨檢官就來檢查我們的服裝儀容、精神、背包擺放和地板有無垃圾。接下來吃完早餐,就是升旗典禮和晨操,晨操又要跳「阿美恰恰」,小狼都叫苦連天,而且還不只跳一次呢!而我跳第一次還很輕鬆,接下來就不行了。


    接下來應該要去麒麟山健行,但是因為路上溼滑,所以改成去保安宮前面的廣場玩遊戲,玩的遊戲是「炒青菜」。「炒青菜」的遊戲很像「蘿蔔蹲」,好險我們這一隊沒有被吃掉。下一個活動是寫賀卡,每一個人只要交了賀卡就可以換布章,整組交就可以換一袋點心喔!我很喜歡淑宜團長的賀卡,上面有美麗的小花和漂亮的裝飾,令人看一眼就會愛不釋手。


    接下來提著行李去一心農場吃午餐、參加DIY活動,有棉花糖、龍鬚糖和爆米花。我只吃過外面賣的龍鬚糖,沒有自己做過,所以覺得非常稀奇。另外棉花糖又大又甜,很受我們的歡迎。有一位團長做的棉花糖很像「大便」的形狀,我們還是一擁而上把它吃光,所以稱為「秒殺大便」!


另外還有抓雞的活動哦!大姐姐讓我們拿飼料餵雞,可惜小狼一看到雞就抓,想靠近雞很難呢!玩完抓雞的遊戲,我們才依依不捨的上了遊覽車。才剛開車不久,突然又停下來,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好奇怪!在路上還塞車呢!


    雖然去一心農場時有點飄雨,但是大家還是抓雞得不亦樂乎。另外我學到不少知識,例如攀繩和垂降是什麼、藍染的製作方法、龍鬚糖的製作方法等,樣樣新奇又寶貴。


************


寒假宿營活動心得                                                                  劉芯言


    每當學校放寒暑假時,我總是最期待跟童軍團去宿營,今年團長們安排的場地在三峽建安國小,在這裡有很多特別的設備,有攀岩、攀繩和垂降,除此之外它們的校園裡還種滿了各種不同教學用的植物。所以是個玩樂和學習的好地方。


      這次的活動盛況空前,參加的人特別多,我想應該是小狼和小蛙都愛上露營活動了。第一天我們到了營地以後,我們把裝備放下來後,就去玩垂降,垂降的地點在建安國小二樓走廊上第一個角落,由於是要從二樓跳到一樓,所以要特別注意安全,一開始每個人都要穿上安全裝備,看完老師的示範,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玩玩看,我從一樓往上看時好像很好玩,可是到了二樓我準備跳下來是卻發現我連把腳抬起來地力氣都沒有,最後我還是放棄了。


      吃完飯以後,我們就去做藍染,這是我第一次做藍染,所以我很專心地聽老師講解,藍染是用植物的汁液來作染料,老師教我們很多綁布的方法,讓染出來的布比較有創意,當我把布放進染缸裡時,我弄得雙手都是藍色的染料,有的人塗到臉上,臉變得藍藍的樣子,很像阿凡達,大家都笑翻了,當大家把布攤開來時,我看到每個人做出來的布都是獨一無二的。


       每次宿營活動的營火晚會總是最精彩,當然這次也不例外,這次大家還披上我們獨一無二的營火袍,雖然從集合地點到營火場地的路是一片漆黑,但是因為我們信任前面的伙伴,大家手牽著手,也就順利的到達了營火場地。營活被燃起時,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大家都開始唱起歌來,這個晚上是在歌聲、笑聲和吵鬧聲裏結束。


      第二天的行程都被安排在一心農場,在這裏我第一次體驗到捉雞的樂趣,老闆本來要用陷阱來捕捉雞,可是這種計謀已經用太多次了,雞都學聰明了,再也不上當了,最後老闆只好用手捉一隻雞讓我們看。在農場裡,我還體驗做豆漿的傳統方法,我們先把泡過的黃豆磨碎,再將豆汁和豆渣分離,然後將豆汁煮熟就變成美味可口的豆漿。回家後我也要找一個機會和媽媽一起做做看。


      要離開時,大家都依依不捨,還想要留下來多玩一會,最後我們還是搭上遊覽車,當我們準備收起快樂的心情回家時,我們往車外一看,還有兩位大姐姐在向我們揮手道別,於是大家都帶著愉快的心情回家。


      我希望下次能再參加這麼特別的活動。


*******************


建安冬令營心得                                                                       盛章捷


    去建安露營的日子終於到了,我們坐遊纜車到建安國小,放下行李準備開營,接下來的活動就是垂降和攀繩,我看其他人垂降時,覺得不怎麼可怕,沒想到我準備從二樓垂降下去時,我的腳就開始發抖,下去時我根本不敢放手,因為我害怕掉下去,但是有團長說:「把二隻手放開,又不會掉下去。」可是我還是不敢,等了好一會,終於垂降下來了,快要集合時,有人問我有沒有玩攀繩?我說因為有同學告訴我,抓繩子時手很痛,而且垂降我都不太敢玩,所以我就沒有玩攀繩。


    吃完午餐,我們到教室裡做藍染,我做的圖案是飛標和圓圈,接著就到溯溪旁聽老師的生態解說,晚餐後就是營火晚會,我們穿上營火袍,到活動中心,很多人喜歡老師們演的「中國歷史故事」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其中我覺得最好笑的是「吸油記」,就是說有一個胖子,想要上廁所,突然有一隻蚊子,想吸他身體上的肥油,胖子就一直跑不想要讓它吸。營火晚會結束吃完消夜,就到教室睡覺。


第二天,團長要我們到操場跑三圈,不過只有我跑四圈,因為我陪跑比較慢的同學再跑了一圈,吃早餐時,有些人問自己的同學,你吃漢堡還是三明治?我心理想吃自己的就好,為什麼要問別人?


    中午我們爬山到保安宮,玩類似蘿蔔蹲的遊戲,還有寫賀年卡,回到建安國小,我們把行李拿出來,打掃完環境,就提著行李到一心農場,因為走路又提著很重的行李,所以很多人都在說,哇!好重!手快斷了!


    到了農場,我就趕快把行李放下,我們把餐具拿出來,到餐廳吃午餐,這次午餐有:手扒雞、麵線、玉米濃湯、布丁,雖然菜色都很豐富,但是我吃得不多,我都把眼光放在蕃茄上,因為蕃茄也是我最愛吃的水果之一。


    午餐後,我們就開始做龍鬚糖、爆米花、棉花糖,我還記得,做棉花糖時,有一位團長,做得非常向「大便」,大家都覺得很好笑,就把團長的「大便」搶光了,做「特殊」造型棉花糖的團長,竟然沒有吃到自己的「作品」。


接下來的活動是磨豆漿、做竹筒砲體驗,因為很多人排隊,所以我沒有親自體驗到,之後到青蛙池旁看青蛙,我還看到有二隻青蛙,已經被人踩得扁扁的,其中一隻,眼珠滾出來,看起來好恶心。


    回到農場後,那裡的老闆讓我們抓雞,我看到有人最多抓到六隻雞,但我不敢抓,所以連一隻雞都沒抓到。


    在餐廳集合後,就要搭遊覽車回去了,路上我和同學一起說笑話,一點也不覺得無聊,回到萬芳國小,團長說完要交待的事,爸爸到學校接我,就準備回家。


*******************


冬令營報告                                                                       徐畹寍


     今天,是大家期待已久日子,因為我要去三峽冬令營,每個人都興高采烈的到萬芳國小集合。


 到了三峽,我們先開營,在分組進行活動。我們早上的活動是攀繩和垂降。我覺得垂降比較有趣,因為垂降根本不用出力,而且「咻——」一聲就滑下去了。攀繩必須出力,而且還要比烏龜走路還慢的速度上去,再下降,簡直比攀岩還困難!下午,我們聽了自然解說,也實做了藍染。這些活動讓我知道許多植物的知識,和植物的應用,讓我非常高興!晚上,我們舉行了營火晚會,大家氣氛Hi到了一百點,在跳舞時,還有人的腳踢到了鮪魚肚的屁股!


    第二天,我們到廣場做活動。我認為「炒菜」這個遊戲最好玩,因為這遊戲可以讓我認識很多菜,而且還能訓練記憶力,真好!下午,我們去了一心農場,裡面有非常多的事,可以讓大家體驗。其中,我最喜歡的兩個體驗是龍鬚糖和看青蛙。我會喜歡龍鬚糖的原因是因為它吃起來很美味,做起來也很有趣,而且還有一絲一絲的鬍鬚,所以我喜歡做龍鬚糖。而看青蛙是因為那天剛好是雨天,所以沒辦法釣青蛙,但我們還是去了濕地,看會不會有四眼田雞。結果,我們真的看到了青蛙,而且牠還跳到一個夥伴的雨衣上,真可愛!


     這次冬令營讓我學到了很多知識,下次的營隊,我一定要照樣參加。


*****************


三峽建安國小心得                                                          張述恩


    今天我帶著一份期待的心情到童軍團,因為今天我們要去建安國小露營,而且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冬令營,所以特別期待。到了萬芳國小,我就看到有兩台超大遊覽車,就知道一定坐遊覽車去,準備要上車時,我就一直在想等一下要玩什麼好呢?開車了,我就和楊詠葳一直聊天,聊的不亦樂乎呢!


     終於到了,我們到那裡竟然沒有下雨,真是出乎意料呢!我們先把行李拿下車,然後就去集合,團長先分配大家睡的地方,然後就分組,我被分到要先去做藍染的那一組,老師教我們怎麼做圖案,然後我們自己操作,看看會弄出甚麼圖案,我雖然有專心聽他的解說,但是我還是不知道要怎麼做,所以就隨便亂弄,希望有驚奇出現。之後,老師說先放進染料裡,就叫我們先去觀察植物,回來就會好了,我們就放心的跟老師走了!


    我們看到的第一個植物是薄荷,而我最喜歡的植物也是薄荷,因為它香香的,而且聞了可以使鼻塞暢通,還可以製成口香糖,所以我才喜歡它。逛了一大圈,腳都痠了,肚子也餓了,一回去,我們大家迫不急待的要把布打開來,想看看我們綁的變成什麼樣子,我一打開!!有一圈圈的螺紋,不但有趣漂亮,還非常有創意,我真佩服我自己的手藝呢!我剛晾好布,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叫了,我就趕緊拿著碗筷,直接跑向吃飯地點,開動!這頓飯真是人間美味啊!


    吃飽了,我就和曾雨晴、薛律方及楊詠崴到下面去玩,我們先玩盪鞦韆,最後大家就一起坐在鍬鍬板上聊天,直到有人把我們叫去集合,我們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跑過去。沒想到,我們竟然要去垂降,我非常非常的擔心,因為我怕從最高的地方掉下來,我怕會摔死,我怕會……等,不過我在心裡卻一直安慰自己,當我正要安慰自己時,突然團長說換我了,我心臟繃繃繃繃的跳,上去的時候,我感覺呼吸困難,無法說話,而且腳開始顫抖。等到團長要把我從牆上推下去時,我的腦袋一片空白,而且好像連呼吸都沒了。不過團長推我下去時,我竟然沒有跌下去,反而牢牢的掛在繩子上,而且開始有呼吸,連說話也變大聲了,這都好像一瞬間就過了,到了地面,我還一直吵著要再玩一次,但那是不可能的,不過我真的覺得垂降這件事是從可怕變得很有趣呢!


    接下來,大家要去攀登,我很喜歡的活動,因為爬上去可以從上往下看許多東西,因為我很矮,所以都是抬頭看,好不容易可以換一個姿勢體驗,當然會喜歡囉!我馬上二話不說的爬上去,並且在最高的地方往下看,哇!今天的風景真好,視野也不錯,真是我的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啊!當我正在駐足凝視這美麗的風景時,團長竟然把我從夢中叫醒,說:「述恩,趕快下來啦!還有很多人要玩,不要再看啦!」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爬下去,可惡的團長,竟然讓我出糗。那時,我下去之後就一直在心裡罵團長,不過這當然只是玩玩而已啦!接著,我們就去練習營火要表演的節目,我們小蛙要表演的是邊唱邊跳,由於我們完全沒有練習過,所以非常陌生,但是經過小老師的教導,我們終於練習完畢。


    再來,大家一起吃晚餐,哇!真是太豐富了,因為我已經飢腸轆轆,所以我吃的狼吞虎嚥,不顧形象,不過,我看大家也差不多嘛!都吃的杯盤狼藉。再來我就拿著手電筒,照著臉,當鬼去嚇人,有許多小蛙都被我嚇到,後來他們就一起嚇我,雖然有點可怕,不過還蠻好玩的。然後團長就帶著我們到活動中心,要幹嘛呢?當然要營火囉!這次的營火,大家都表演的很精彩,有跳舞,也有演戲,當然更不會少掉遊戲!但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就是中國歷史故事,而且那個主持人還一直搞笑,不但有趣又好笑,也增加大家對他的印象。結束了營火晚會,由於時間已經很晚了,所以團長就叫我們趕快洗澡睡覺,因為我已經很累了,一躺下來便呼呼大睡。


    第二天一早,我快速地做完所有事情,就等著大家晨檢,多虧團長的幫忙,所以我們得到冠軍,接著我們就去吃早飯,之後當然就是例行的早操。結束了熱身運動,然後我們就去爬山,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活動,因為天雨路滑,我們只到一個廟前就停止,在那裏我們玩了許多遊戲,回到營地時,團長就叫我們拿行李走到一心農場,那是這次活動最後一個行程。到農場之後,我們小蛙就去做龍鬚糖、爆米花及棉花糖,我們吃的很盡興又開心。因為時間到了,所以大家都回到遊覽車上,一路上大家都累到睡著了,我也不例外,好快的我們回到熟悉的萬芳國小,也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精彩活動,雖然這次的活動有些辛苦,但我還是努力的去完成,不僅讓我增加了很多知識,也讓我學到遇到困難時不可以放棄,這真是一次愉快的旅程呀!


*****************


三峽建安小學二日遊                                                  樹蛙  許筠


    這天(100122),幼童軍要去三峽建安國小宿營,由於是睡在教室內,所以必須攜帶睡袋、睡墊,行李自然比較龐大。


    當天早上到萬芳國小集合時,已經有很多人了,沒多久學校外面也停著兩輛遊覽車。幾分鐘後,團長宣布:「小蛙和童子軍共乘一車,小狼坐一車。」(當然不只這些人,還有團長、隊輔、服務員及家長等),當團長說可以上車時,我們小蛙在團長的幫忙下,把重裝備放置在遊覽車底下,便揹著輕裝備,走上遊覽車找個位置坐下來。


    才過不久,遊覽車已經停在建安小學的大門口附近。當時我還很好奇建安國小究竟長甚麼樣子呢!


    一走進大門內才發現原來建安國小是多麼的小,令我非常驚訝,我還以為非常大呢!


    接著,我們把拿在手上的重裝備放在一旁的空地上,開始集合。團長向大家說明了一些事情,小蛙們便各自拿著行李到自己的寢室去放好。並且換成乙種服裝後,來到螢光劇場(視聽教室)聆聽今天的行程概要和須分成AB兩組。聽完之後,我們這組(B)先去做攀岩和垂降,嗯!一定很好玩吧?


    一到現場時,發現果真很好玩,尤其是垂降,那滑下來的感覺真的很棒!好刺激又不可怕。至於攀岩,其實也很好玩,只是很花力氣,實在太累了。


接下來就是用餐時間了,經過一整個上午的折磨,這個期待已久的神聖時刻終於到來了,相信我,我的肚子早就空無一物了。盛完飯,也唱完了謝飯歌,總算可以吃飯了,唉啊!那麼好吃的飯當然不會只吃一碗啦!


    吃過午飯,換我們B組做藍染布了,大家先做在螢光劇場聽老師介紹如何做藍染布之後,就開始自己動手做了。


    我全部都用彈珠和橡皮筋製作。用好之後也染完顏色,就掛在牆壁上,等者晾乾囉!


    在藍染布晾乾的這段期間,我們進行自然生態解說。那裏的步道有點滑,所以走路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如果不小心跌下去損失可大了!


生態解說結束後,我們回去將晾到一半的藍染布取下來,並將綁在上面的物品拿下來,再繼續晾乾。


    之後,全部的小蛙們一起準備營火晚會要表演的舞蹈,總共有三首,舞步很簡單,一下子大家都學會了。


    吃完晚餐後,營火晚會就要開始了,和往常一樣總是團長們表演的最好笑逗趣,也最精彩,讓大家都捧腹大笑,久久無法停止。到了營火晚會的尾聲,大家都累了。晚會結束後,大家吃過宵夜,各自回寢室準備盥洗、睡覺啦!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馬上須收拾好睡袋,刷牙洗臉。依照往例先行晨檢再吃早餐。早餐結束後即回到操場集合,並公布晨檢的名次,因為所有的小蛙都住在一起,所以通通都是第一名,都有拿到榮譽旗。


    第二天第一個行程是去保安宮玩遊戲和寫新年賀卡,寫完卡片還可以和團長換布章。


    接下來,我們回到建安國小,帶著重裝備徒步走到吃午飯的農場。千辛萬苦總算可以吃午飯了。


    午餐很好吃,還有布丁等一大堆食物。吃完後,大家都在玩。那裡有盪鞦韆,只是有點下雨了,我沒有玩太久,就去穿雨衣,之後就聽到吹哨聲要集合了。B組的小蛙們先去做龍鬚糖,結果我的龍鬚糖製作失敗了,不過還是很好吃。


接著製作棉花糖,棉花糖是藉由風的力量把原料吹上來,再拿一根棒子順勢沾黏起來,有些人做了很大一份,我的棉花不大也不小,剛好我一個人吃。


    緊接著我們去參觀爆米花製作過程,只聽到很多波!波!的聲音,好吃的爆米花就完成了,還真的很好吃。


    接下來的活動有放禮炮、參觀捉青蛙的場地………等等,終於要準備回家了,因為車程不長,一下子就回到萬芳國小。集合團長交代一些事情後,就結束了這次快樂的旅程。


  ************************


        三峽冬令營心得           洪萱宣


    雖然是寒假但是一大早我們就帶著期待的心情到萬芳國小集合,因為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童軍冬令營,每個人都非常的興奮。


    兩天的冬令營過得很充實,其中我最喜歡的活動是垂降、攀岩和最後一天在一心農場的活動;要玩垂降前,教練先教我們穿好衣服並且都檢查過後,,才讓我們到樓上準備做垂降活動,輪到我時,我緊張得不敢下去,但最後我還是鼓起勇氣往下跳下去,降到一半時我還停下來讓團長拍照,拍完照才慢慢降到地面,下來之後反而覺得很好玩,本來想在跳一次,可是時間不夠只好放棄;接下來我去玩攀岩,那又是不同的體驗,變成要一步一步往上走,而且手抓的和腳踩的都是相同的一小塊突出物,不是很容易,大概走到一半我就不行了,下面抓住繩子的夥伴就鬆開繩子放我下來,那是很不一樣的攀岩場,從下面往上看幾乎是垂直的,直到快到頂端才變得比較斜,非常恐怖。


    晚上的營火晚會也很棒,我最喜歡的是大人表演的節目,印象最深刻的是〝刺屁之戰〞、〝西油記〞、〝孟母三千〞、〝空城計〞和〝神愛四人〞,因為他們用許多成語典故的諧音如〝赤壁之戰〞變成〝刺屁之戰〞,有些是同音卻不同字例如〝西遊記〞變成〝西油記〞;讓大家覺得非常好笑,晚會很快就結束了,我也度過了愉快的一天。,


    第二天中午我們到一心農場,我也覺得非常好玩,到那邊我們先吃了一頓豐盛的午餐,尤其是烤雞更是美味,到現在還在想甚麼時候還能再吃到那美味可口可口的烤雞呢!午餐結束後就開始分組玩遊戲,我們這組先做龍鬚糖,姊姊先把糖塊捏成像甜甜圈一樣,然後教我們力量要平均往兩邊拉,但是不可拉斷,拉到差不多程度後打一個八字後兩個圈圈皆再一起,然後一直反覆相同的動作就可以做成好吃的龍鬚糖,結果我做的不小心拉斷了,沒辦法做成漂亮的龍鬚糖,不過我的雖然失敗了,但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還是很好吃;接下來我們去做棉花糖,姐姐先把糖倒到唐棉花糖機器裡,過不久就有一絲一絲的東西從機器跑出來,好像蠶在吐絲一樣,我們趕緊用竹籤把那些絲捲起來,有的人捲成的棉花糖形狀像大便一樣非常好笑,不過不管是甚麼形狀的棉花糖,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再來我們又去磨豆漿,我們像古時候的人一樣推著石磨磨豆漿,推著連接石磨的桿子感覺非常重,我才發現原來以前的人要喝豆漿是麻煩的一件事;再來是抓土雞,雖然我沒有跟著去抓雞,但我看到老闆佈陷阱要抓雞,可是做了幾次都沒成功,原來那些雞也變從明了,知道怎樣吃到食物卻不會掉入陷阱,而且好幾次陷阱談上來時都打到我,讓我覺得我好像就是那隻雞,真是好笑。


    半天很快就過去了,我們大家才依依不捨的回台北,也結束了兩天令人難忘的活動,希望下次活動能趕快到。



 


******************

冬令營                      小蛙:楊詠崴


最近這幾天一直在下雨,但到了要去三峽冬令營,天空突然放晴了,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所以我相信這次的冬令營會很有趣。


坐了很久的車,我們終於到了目的地建安國小,我們放好裝備後,我們到螢光劇場集合,我們分成A組和B組,所以我要先去做藍染,下午再去做垂降。等A組走了以後大哥哥發給我們一人一條頭巾,那是等一下藍染要用的,我們到美勞教室綁布,裡面有許多不同的工具,有彈珠、木棒、橡皮筋……等,利用這些不同的工具,就可以做出獨一無二的頭巾,接著放入清水裡泡一下再擰乾,再拿到綠色的染料裡泡一泡在拿起來放在旁邊晾乾,趁晾乾的這段時間,我們去做生態導覽。一路上我們看到許多不一樣的植物,有羊蹄甲、柚子樹……,導覽老師還教我們用羊蹄甲的葉子做貓頭鷹呢!我們從一條步道走下去,看到一條溪,導覽老師告訴我們夏天時這裡會有朔溪的活動,因為是冬天所以我們沒這機會參與感到十分可惜!最後我們來到香草花園,我們看到很多香草,還有看到剛剛做藍染的葉子。吃完豐盛的午餐,我們去垂降和攀岩,我在做垂降時剛開始要跳下去時很害怕,但最後變的很刺激、很好玩,讓我還想在玩一次!攀岩也很好玩,但是下來後會很累。吃完晚餐後,我們披上營火袍開始營火晚會,晚會有許多好玩、有趣的節目,我最喜歡「中國歷史故事」這個節目,裡面演了很多好笑的故事,讓大家很開心。回到寢室,洗完澡後,大家就進入夢鄉,準備迎接明天到來。


第二天,因為前幾天下雨地面濕滑,所以去麒麟山健行的行程,改成去保安宮做團康。我們走到保安宮,做了一個賀年卡,還玩了一個「炒韭菜」的遊戲,就回到建安國小收拾行李。下午我們到建安國小附近的一心農場吃「烤全雞大餐」,而且那些雞還是農場自己養的呢!我們分成三組,我們先去做龍鬚糖,做龍鬚糖很好玩,先拿一塊糖塊把它弄成圈圈,再把它繞成八字型,一直重複這個動作就可以做好,做好後大家的臉上都有白色的粉末,好笑極了!接著是爆米花,把玉米放進爆米花機裡,再加一些奶油和糖就好了,我還把爆米花裝進便當盒,帶回家和家人分享。還有好吃的棉花糖,有一位大姐姐把一匙糖加入機器,再用一根棒子捲棉花糖,就大功告成了,吃完了好吃的零食,就要來走一走,散步一下,另一位大姐姐帶著我們參觀這附近的地形,我們走到一條橋上,下面有一條河那條河就是我們在建安國小參觀過的那一條河,大姐姐還跟我們說建安國小的畢業生要從橋上垂降到溪裡,再朔溪回去,才能畢業,好險我不是讀建安國小,否則我可能畢業不了!接下來我們走到養青蛙的地方,我們原本要釣青蛙,但今天沒有青蛙出現,所以沒釣青蛙,後來我們還看到一隻死掉的青蛙呢!最後我們還用陷阱抓雞,但小狼很瘋狂,還拿著椅子到處嚇雞,最後我們道別了這個好玩的農場,結束了這次的旅程。


來到這些地方,讓我看到許多大自然中不同的花草和動物,也讓我知道凡事都要嘗試,生活才會變的有趣。這次的冬令營真是令人難忘,是最好玩的一次冬令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