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得報告                               海蛙小隊 齊妍華




我覺得今年的團慶很有趣,還可以幫團長裝扮真好玩,團慶結束後我們小就要開始慢慢進入美好又香甜的睡夢中了,但是進入睡夢中前,我們小蛙其實是很吵鬧的,因為一進入帳棚時,大概不只我們海蛙在喊熱,應該連樹蛙、山蛙和河蛙都在喊熱,但是我們小蛙還是睡著了,早上一起床整理好個人用品及盥洗,吃完早餐就要用最快的速度跑去集合或升旗要不然會被團長罰跑十圈,下一次集合或升旗時間就可以跑得很快而不會被罰跑了。




團慶活動結束後,接著我們還有市會夏令營的活動,遊覽車準時在萬芳社區捷運站前等我們,上了遊覽車我們一起迎接其它團到新竹萬瑞森林遊樂園,到那裡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重裝放進小木屋,之後就整隊到風雨操場集合學唱歌,到了晚上我們回到小木屋小蛙們就開始看電視,因為太好看了,所以第一個晚上比較晚睡。第二天早上早餐吃完後,就到風雨操場集合,要回去小木屋換泳衣的就回去換,已經換好的就在操場把短袖和短褲脫下,拿浴巾包著,耐心等待其他人從小木屋回來,雖然水的深度很淺但是我們還是玩得很快樂
,玩完水,我們回小木屋洗澡完就要去吃午餐了!吃完午餐回去就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為到晚餐以前都沒有事情了,但是團長會來247房講一些話,還會發吃的東西。




        我覺得來參加新竹的夏令營真得很值得YA


 


**************








幼女童軍夏令營                                         小蛙  鄭郁璇





    今天,我和我們小蛙要去參加幼女童軍三天兩夜夏令營,這次的活動地點在新竹的萬瑞森林樂園。和家人分離,讓我非常難過,也很捨不得。可是,你知道為什麼要參加這次的夏令營嗎?因為我覺得有可能會很好玩。我們坐上了遊覽車,車子出發開往目的地沒多久,我就在車上睡著了,到了營地我們就先去臥室放行李,之後再去一個寬暢又有遮雨棚的地方舉行始業式,始業式進行的時候,團長提醒我們所有小蛙房間環境要整潔,還有營地的注意事項。我覺得提醒事項的內容太多了,所以大家的耳朵都聾了。接下來就是考專科章的時候了,首先要筆試,不然就沒辦法考過,於是,我選擇先去考美勞專科章,由於我在美勞的術科上花了太多時間了,所以沒辦法有多餘的時間考家務專科章了,我們這一隊的小蛙有一些人也和我一樣。




    早上起床時,就要晨檢了,所以我們匆匆忙忙的整理臥室,出去排好隊唱晨檢歌,唱晨檢歌時,全部人都沒氣沒力的唱著,就像瞌睡蟲還在做美夢一樣。用過早餐後,接下來是升旗典禮,典禮場面很嚴肅,全場的人都鴉雀無聲,頒獎典禮時,我們有通過晨檢的標準,所以得到了榮譽勳章。之後就要去大禮堂做闖關活動,我們先去第一關:『我是誰?』它的闖關方法是找出手上拿的葉子並介紹它的特徵及外形。再去第二關:『尋寶』它的闖關方法是利用指北針來找出寶物。第三關:『滑草』我覺得這個關卡最簡單,因為只要在斜坡坐上滑草車用雙手握著滑草車上的繩子,身體往前傾,雙腳打直,放在滑草車上的踏板,用力滑下去就行啦!第四關:『真相大白』它的闖關方法是利用桌子上的提示猜出一種動物。第五關:『神手妙筆』它的闖關方法是到戶外撿各種植物利用拼貼的方式,再共同創作一幅畫。晚上的營火晚會,我們表演舞蹈,因為我很緊張,怕跳錯就糗大了,可是,我沒有跳錯,所以我就放心了。睡覺前,團長告訴我們誰有得到專科章,我很傷心,因為我沒有得到專科章。




    早上起床時,跟昨天一樣要晨檢。之後要去山訓,有漆彈
攀岩 鋼索和『跳樓』,我覺得『跳樓』最好玩,因為從高高的平台上跳下來的時候很過癮又刺激。山訓完後就是結業式,我很興奮,因為終於可以跟三天未見的家人相見了,這次的夏令營真快樂,雖然有時候我會想哭,因為玩遊戲的時候我沒有被邀請到所以被其他人排斥,可是媽媽告訴我這是正常的,每個人都有經歷過,但是有時候又想笑,情緒多變可是很好玩呢!
  





 *******************  





新竹萬瑞夏令營                  洪萱宣





    七月一日中午團慶活動結束後,,我們有時為小蛙馬上整隊趕到捷運站等遊覽車,要參加北市女童軍會舉辦的幼女童軍夏令營,這次的活動地點是新竹萬瑞森林遊樂區,我二年級的暑假參加過一次,雖然第二次去但是參加的伙伴都不同一樣,所以我還是覺得很興奮。





    到了萬瑞,我們先到房間放行李,並準備好考專科章的用具,接下來我們走三分鐘的路程到開營地點舉行開營典禮,結束後就開始專科章的考試,我考的是民俗體育舞蹈,考民俗體育的時候,我覺得很輕鬆,因為考試項目很簡單,所以我輕而易舉就通過了;接下來考的是舞蹈,我和齊妍華和李書言一起考,我們跳的舞是「使勁搖」,考官要我們有變換隊形,所以我們當場就開始編排,編好後就開始跳,我們三個人從容不迫的跳著舞,跳完後團長說跳得很好,接下來開始跳「即興舞」,我和齊妍華都有過這個經驗,所以我們兩個的「即興舞」都有達到標準,李書言卻沒有過,雖然我們兩人很失望,但她說沒關係那就算了,吃完晚餐我們到大禮堂,有好多團長帶我們玩遊戲,我最喜歡的是「誰最強」的遊戲,兩個兩個一組互相比較,好過癮,那天我們玩了很久才回去睡覺。





    第二天早上有游泳活動,我一下水,哇!好冰涼啊,我的身體抖了一下,喔!冷死我的毛,我和她們一起到大水柱那裡去玩滑水道,超刺激的,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讚啦那水柱把我們沖下去,感覺好像SPA一樣好舒服,再來我去玩大龍球真好玩,我們一直把球丟到地面上,而我只要一搶到球就會緊緊抱著不放,但每次我都會跌倒,因為太滑了,而且我的屁股都跌得好痛好痛,痛得快受不了,還好要上岸了,要不然我的屁股一定青一塊紫一塊的,笑掉人家的大牙,游泳玩大家先回房間洗澡換衣服、晾泳衣、泳具;接下來我們一起練晚上要表演的節目,是一支美國童軍歌邊的舞,那支舞很難練,我們練了很多次還是記不起來,明湖國小的老師說們只練了三次就上台,所以我們也能做到,但是我們都不太相信,因為那麼南練的舞怎麼可能只練三次就可以練好,最後大家先去吃晚餐,營火時大家照著對面人的動作跳,將就將就,跳完後團長說我們跳得很好,大家才放心。





    第三天早上是山訓活動,有攀岩、垂降、漆彈和走鋼索,每一響都很好玩,尤其是走鋼索,讚到爆,那種感覺好像空中飛人一樣,從上面往下看,下面的好小,真好笑;攀岩很恐怖,我怕沒抓好就會掉下去,但下面的阿姨說別怕,我才放心的往上爬;玩漆彈的時候,豬鼻子老師說得很好笑,我好喜歡,而且打漆彈時我一直把樹打成綠色,真好笑。最後是結營典禮,結束後我們就坐車回台北了。




   
這次的行程很好玩,希望下次還能再來,並且滿載而歸,學到更多東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