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崇善萬芳童軍團2006歲末聚餐季傳統登山後記


王勝堯  2006/12/25


苗圃,我們來了!


揮別入冬來連續數周的淒風寒雨,在『天公疼憨人』千古不變的『天理』下,從出發前一天,也就是1222開始,雨就停了,和藹的太陽公公也展開祂的笑顏出來跟我們說:「別擔心,你們活動的坦途-當然包括登山的步道、戶外營火等,我一定會幫你們準備好的,各位團長們就不必擔心囉!」。果真,太陽公公沒有食言,在我們活動的這兩天裡,給了我們有如『秋高氣爽』的好天氣,讓我們的活動能夠在不受冬天辦活動最擔憂的氣候影響下,順利、開心、安全、圓滿的畫上句點。


本次活動,各位小狼、小蛙、童軍的表現,從一踏進苗圃就已受到極大的讚許。猶記剛進苗圃遇見22團的吳總團長慶華伙伴,他就告訴我說:「我跟我的同事說,請他們注意一下,萬芳團的孩子們進來了,即使人數不少,但絕對不會像其他團鬧哄哄、沒有秩序!」,還真的是我們的好伙伴、好輔導,對我們有這麼高的評價,而我們當然也沒有讓他失望,對否?!感謝所有團長們的用心,也欣慰於小伙伴們的表現。


伙伴們,我想告訴你們,你們真棒。團長伙伴們你們的付出,就在這歲末活動中得到最好的回饋;小伙伴們,你們的表現讓我們感動;家長們,你們的參予和鼓勵我們都感受到,當然還有基金會的伙伴們(謝謝慶華、茂祥、城武以及情勇伙伴賢伉儷的指導與關照),謝謝你們的一路相挺!


謹以此與各位分享!


 



童軍團副團長 陳德蘭


歲末登山心得報告


 


    一年一度的歲末登山又到了,前一天晚上我家那位賢內助(My husband)就叮嚀我們三口趕快將行李準備好,免得要出門時忘東忘西,耽誤出門時間。一早看到久違的太陽真是太高興了,但心理是很緊張的,因為今天要當值星團長,不過團長也安慰我說:「沒關係!反正大家已習慣看到你凸槌了。」集合時間一到,趕緊吹集合哨,哨音一出就聽到一堆人大叫:「哨子該換了啦!」怎麼會這樣呢,我特別去買新的耶!哨音難聽沒關係,順利出發比較重要。 手中緊握著行程表,隨時注意集合時間與下一個行程,深怕出錯。


晚上營火晚會高潮迭起小狼的戲劇、小蛙的舞蹈、童軍的台客舞,一個比一個精彩,最精彩的是服務員與家長表演的孫悟空三借芭蕉扇,演孫悟空的大肚魚怎麼演得這麼好,他沒進演藝圈真是演藝圈的損失。鐵扇公主人美身材又好,只是上圍Cup用錯了--應該有湯碗大,有點可惜。我也玩得好High,只是音響有問題,老是在最High的時候就斷電了,下次千萬別買這種黑貓牌電池。


    營火完接著升團儀式,童軍又多了許多優秀的生力軍。升團儀式結束馬上趕場初級授銜儀式,這可是創團以來第一次升團第一天就授初級章,可見這幾位伙伴有多優秀,想到可以坐搖椅晚上睡覺都會笑。就在美夢當中結束這充實的一天。


值星團長交接前夕還是出了一點點小狀況,集合時間提早半小時,不過既然都起來了那就運動一下吧!驅驅寒也不錯。


    到了歲末登山重頭戲七星山攻頂,很想一股作氣爬上山頂,但雙腳不聽使喚,只好留在後面照顧落單的三位小伙伴,遺憾沒有照到團體照,但第一次登上台北第一高峰,看見山頭擠滿了萬芳童軍還真感動,許願明年一定要照到團體照。


在登山的路上團員大都展現了禮貌,一路都有和過往的人們打招呼,真是欣慰,該大聲的對他們說:「伙伴們!你好棒!」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圓滿的結束這次的活動,期待下次的活動更豐富精彩。



兩天的活動,高潮迭起。不論是營火中各團帶來的表演,如小狼的話劇、小蛙和童軍的載歌載舞,甚至是團長們和家長共同演出的『新孫悟空三借芭蕉扇』中臨場創作的精彩演出,還是在24日當天的七星山登頂(小小山頭上,擠滿了胸懷天下的萬芳童軍團大、小伙伴和眷屬們,各位從照片中應該感受不到在過程中的牢騷吧?!),這可是本團第一次的全員登頂,也是我以及大部分伙伴登上台北第一高峰呢!真是令人感動!


 



2006歲末聚餐暨傳統登山記  


                                                                                   鮪魚肚王讚忠 96.01.05完稿


    每次活動前幾天總是按耐不住那股雀躍的心情,不知道是自己貪玩還是喜歡小狼們的搞怪呢!而最期待的是看到小狼一次比一次的進步,只要有小狼伸出小手拉著你說:「鮪魚肚我告訴你喔!---------」,總叫我高興好幾天睡不著覺;因為我又「騙」得一個小狼的信任了。


 


    已經連續好久好久的濕冷天氣,害的我每天緊盯著網站上的「一周氣象」變化,擔心壞了大家的興致。大概是伙伴們的「念力」發揮了作用,要不然就是老天爺太眷顧我們了,竟然在出發前一天開始放晴,「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上蒼賜給我們的竟是本月份最好天氣的兩天呢!


 


    集合出發時,看著大部分為今年初入團的小狼,臉上洋溢著興奮的表情;而新上任的小隊長與副小隊長認真的整理隊伍,都已經顯示小狼這次的歲末活動將可以令人放心。到了苗圃營地,小狼們的禮貌更使得正在受幼木基的學員們笑不攏嘴,Staff直翹起大拇指問說:「你們是哪一團?」,並且當場範例教學;讓我這個團長趕快驕傲的挺直身軀,而其他伙伴也都與有榮焉。


 


    晚上的營火堪稱是創團以來最成功的一次。尤其是小狼的表現更直得誇讚---秀媛的劇本、聰仁的導演、小狼的盡力演出---讓曾經失敗兩次的話劇表演再度恢復了信心。伙伴和家長合演的西遊記更叫人噴飯,晚餐前才拿到厚厚長達五頁劇本的演員們莫不拼盡全力粉墨豋場---完全不照對白演,卻都能臨場發揮功力---陳榮裕演的三藏雖然只有短短幾句,卻能在一開始就吸引了全場注意力;大肚魚的孫武空貫穿全場精湛演出更是本劇的精髓;總團長的牛魔王順意表演也得到小朋友的最佳回應;但其中最不滿意的是本人的鐵扇公主,演的不夠妖嬌---雖然已經盡力扭腰擺臀了---草裙還邊演邊掉邊拉,最氣的是淑純所準備的小罩杯顯然無法襯托出本人「姣好」的身材。


 


    營火完後的「送舊」儀式,為了趕走家棋毅銘學澤安祐瑞恩等五名小狼,淑純老狼原準備在黝黑神祕的森林裡,感人的燭光情境中,由我來篇動人肺腑的演說,足可以讓他們感動的痛哭流涕。卻因為小雨大風無法點燃蠟燭,喪氣地改在餐廳二樓舉行,就已經失去了神祕肅穆的感覺,而那五個準童軍的嬉鬧更讓我的演講在笑聲裡草草收尾,真叫人遺憾。沒關係,他們以為升團後就不歸我管了,他們大概沒聽過「山不轉路轉」這個成語,三不五時就把他們叫回小狼修理修理。 


 


    第二天就是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七星山攻頂。出發前原以為會在七星公園中途休息,所以一咕攏把所有準備的零嘴全塞到背包裡,準備發給小朋友吃個過癮;誰知道那兩個無情的總團長和聰仁竟在岔路口指揮大伙繼續往上爬,心裡頭頓時涼了半截,順手借了賣蔬菜小販的磅秤秤了背包重量,乖不隆冬的將近十公斤哩。眼看著所有小狼個個奮勇往上,我這個做團長的深怕到時被這些小鬼恥笑,婉謝了聰仁幫忙的好意,拖著不爭氣的膝蓋(已經開始隱隱作痛了),不服輸的數著好像沒有盡頭的階梯一步一步的往上撐下去。結果當然是在後無追兵下(且猜猜我是第幾名?)看到了山頂,本想歇口氣休息一下,突然聽到令人感動的:「鮪魚肚加油!」,原來是大夥在幫我加油呢!(想來我的FAN還算不少)終於還是讓我「爬」到七星山主峰,享受山頂清涼的空氣和美妙的風景。


 


    本以為照完紀念照後會循原路輕鬆下山,誰知帶頭的磊兄卻轉往東峰走。果不其然在半山腰時,兩條腿竟然發生生平第一次抽筋,這可讓我這個從小愛好運動的我,當下愣著半癱在石塊上。感謝總團長的「關心」和亭諺爸爸的藥膏;而最貼心的是志宙、亭諺和冠益的溫馨主動攙扶,才得以順利抵達七星公園與大家會合,真不枉費平時這麼的「疼」他們了,被他們的小手牽著的當時,突然覺得天空好亮好亮,腳好像也不那麼痛了。


 


    兩天的活動結束了,雖然身驅跟以往一般的疲憊,但這次卻好像載著滿籮筐的收穫回來。最大的感受是無論是童軍、小蛙或小狼,萬芳所有的小伙伴們變得比以前更有規律更活潑主動了,他()們真的越來越像童軍了。在回程的遊覽車上,我雖然瞇著眼嘗試著小寐一下,嘴角卻掛著笑容,沒有一絲睡意。


 


    後記:1、感謝總團長對我這個歐吉桑腿的「關心」,更感謝他義不容辭的陪我拉傷大腿,希望他這個歐吉桑也很快可以痊癒。嘿!嘿!嘿!


                2、回來當天晚上暗自下定第九次(一年一次)的決心---每天早起運動---隔天早上當然就黃牛了先。


                3、每次活動看著所有服務員伙伴都全力的付出,萬芳的小伙伴們---你們實在真有福氣。


 



2006 歲末聚餐暨登山心得


 


                                                                                                         美馨


期待已久的營火及登山活動終於到來。看著小狼們背著睡袋行囊整裝待發,我們的心情其實是錯綜複雜的。因為除了觀賞其他團員的表演,自己也需要準備節目。再者,因有先前登七星山的經驗,我知道這不輕鬆,對小狼們也是一個挑戰。


 


在遊覽車上,三個小隊腦力激盪想著隊呼及隊歌,非常有創意,也學習新的歌曲。在苗圃草地上進行大地遊戲,大家玩得非常盡興,相對的胃口也就特別好。這次是我初次學習營火場的佈置,原來讓大家越來越high 的營火須花費許多人力砍木柴及刨木屑及搭架的技巧才能完成。雖然晚上飄著細雨,營火卻隨著大夥的熱情及爆笑又感人的節目越來越旺。從叢林奇談的戲劇打扮得魅力無法抵擋的鐵扇公主要出嫁的素蘭姑娘、唱著 ”banana”、 吃著banana,大家盡情地跳舞歌唱,真是有趣。


 


第二天吃過豐盛的早餐後,大家唱著歌,精神抖擻地出發,前往七星山。一路上,有些小狼及童軍一馬當先、一鼓作氣地衝上山頂,有些夥伴吃力地走向目的地。最後,大家都抵達山頂,欣賞美景,並拍合照留念。回程自東峰下山,下坡的路較上坡平坦,天氣晴朗,真是令人身心愉快。我們在七星公園稍作休息後再出發,大家或休息或嬉戲或補充體力,再回苗圃。


 


這次的活動再次肯定夥伴們的體力,尤其是年紀最小的清宇,最是厲害。他不僅挑戰成功,還因主動在寢室打掃接受表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