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 北市女童軍夏令營           作者:楊詠崴


今天是我期待以久的女童軍夏令營,到了目的地時已經下午了,我們的住宿的地方是萬瑞森林遊樂區,那個遊樂區非常寬廣,連吃飯也要走個十分鐘呢!下午我們考了專科章,我好緊張喔!我先去考筆試才去考術科。家務的筆試我覺得很簡單,可是嚮導的筆試很難,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沒有很認真複習的關係吧!晚上時我們有舉辦晚會,晚會裡有很多好玩的遊戲。我最喜歡青蛙小學堂的遊戲,團長有請三位團長來當回答的人,有一位團長在回答的時候不知道答案,就要請人幫忙,他說:”小西瓜,小西瓜,你在哪裡?”有一位別團的小蛙就跳出來說:”我在這,我在這!”讓我覺得很好笑。


第二天早上我們有考游泳專科章,我雖然有下水但我沒有考游泳專科章,因為我肚子痛,不知道是心裡恐懼害怕所產生的痛,還是真的痛,去年我也有應考,但體力透支,沒有考過,今年又因為肚子痛,所以沒考,真是可惜~~,下午有好玩又刺激的山訓活動,如有攀岩.垂降.漆彈射擊和走繩索,我覺得漆彈射擊最好玩,漆彈射擊有三種姿勢有立射.跪射和臥射, 對我而言真的很新鮮又刺激。


第三天有攻站闖關,我最喜歡的關卡是草上飛俠”,草上飛俠就是滑草,滑草很刺激又很好玩,從很高的地方滑下來,還要撘攬車上去了呢!


這次的夏令營讓我感受了解在家要認真準備複習,不要臨時抱佛腳,也讓我學會垂降.攀岩……,期盼下次專科章考驗可以通過,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


 



幼女童軍三日遊


樹蛙  許筠


.


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來了,快樂也跟著來了,因為這一天,我就要帶著我前幾天就已經整理好的行李去萬芳社區捷運站對面集合,參加「臺北市女童軍會第40屆幼女童軍舍營」活動。


七月一日早上媽媽帶我去集合,由於天氣炎熱,我躲在捷運站裡頭邊吹冷氣邊等其他小蛙的到來。


終於大家都集合完畢,坐上舒服的遊覽車,準備出發去新竹「萬瑞森林遊樂區」,因為路途遙遠,我在途中有睡了一覺,快到目的地時,我就已經醒來了 ,準備精神抖擻的開始這次的活動。


我們先把行李放到小木屋的房間裡,再走十幾分鐘的路程前往大禮堂參加開幕典禮,開幕典禮結束後,就開始專科章考驗。


我是報名節儉和環境保護兩項專科章考驗,其中節儉我有準備資料,也謝謝團長提供的證明,所以很順利的完成考驗;但其中環境保護一項,我並不知道怎麼樣準備,當天是用筆試的方式,必須筆試超過80分以上(包括80)才可以通過考驗,很幸運的,我通過了筆試,所以我得到兩個專科章,真開心!


吃飯的過程也很好玩,因為主持人都會廣播每一桌吃飯的情形,說哪一桌已經吃完幾盤菜,或是哪個人已經吃完第幾碗飯,所以大家都很努力的吃飯。


第二天早上起床後,我依分配到的工作去撿走廊上的垃圾,晨檢後吃完早餐,升完旗之後,就準備熱身下水游泳了。


因為我不太會游泳,所以我沒有參加游泳專科章考驗,但我還是非常喜歡游泳,整個早上我都非常開心的在游泳池裡玩耍。游泳池的水比我的身高還要高,我們隊的女蛙還抱著我玩。大家都玩得忘記時間了。


第二天下午是參加山訓活動及攻佔闖關,在山訓及闖關中,有繩索體驗、漆彈、攀岩、垂降… …等等。


其中繩索體驗最刺激,首先在腰上用繩子打一個平結,再用勾子扣住在手扶的繩子上,就可以出發了。因為繩子很容易搖晃,當我們才走一點點時,關主就叫我們先不要走,因為繩子太搖晃了,等繩子不晃了,才叫我們一一前進。很多人都覺得很恐怖、刺激,別團的一個小蛙同伴還嚇哭了呢!


漆彈有三種打法,第一種是和平常一樣站著打,第二種是一腳跪下的姿勢打,第三種是整個人完全趴在地上打,真好玩。


垂降是從上往下一步一步的「跳」,當然和攀岩一樣,身上都綁著繩索,不然我們早就掉下去囉!


闖關完成後,我團還去坐雲龍飛車,在雲龍飛車上,因為速度很快,我的心都快飛出去了,幸好只有一下下的時間而已,我終於得救了!


第二天晚上的重頭戲---營火晚會。這次活動總共區分有六大團,每一團都有表演節目,我們團是表演跳舞(和其他團一樣),我跳的非常開心,主持人還說我們跳得很有精神,很起勁,跳的非常好。大家都玩得很開心。


為了不讓小蛙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製造噪音,所以每天晚上都有宵夜,讓大家吃飽飽,再去洗澡睡覺。


第三天晨檢時,我們這一隊有得到榮譽小隊,表示我們有把房間整理的很乾淨整齊,大家都很棒。


升完旗後,又有好玩的闖關遊戲,今天的活動是綠波銀舟、黑夜渡關、百發百中、小心翼翼、掌中乾坤、青蛙跳躍、穿針引線、眼明手快、深水炸彈、巧奪天工、蛙派氣功及草上飛俠等十二關,等著我們去闖關。


十二關中,我覺得最好玩的就是「草上飛俠」,其實「草上飛俠」就是滑草,滑草是坐在滑草車上,在草地上往下滑,再坐纜車回到原點,我感覺滑草的高度差不多有三、四層樓高,所以非常刺激。但我覺得非常倒楣和可惜,因為在輪到我時,就要集合了,所以沒有玩到,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玩到。


有些我覺得很簡單,也很幸運一次就過關了,如百發百中、小心翼翼和深水炸彈等。這一次我總共通過了十關,因為時間不夠,另外兩關才沒有玩到,唉,真可惜!


經過結束儀式後,大家又坐上遊覽車回到台北溫暖的家。


這次是我第一次沒有家人陪伴,獨自參加活動,而且還是三天兩夜的活動,因為團長有說過不要想媽媽,也特別交代其他小蛙要照顧我,當然也因為活動很好玩,所以我很開心,也沒有想家人,我要謝謝琬珺團長、淑宜隊輔和素芬隊輔及其他小蛙的關心和照顧。


***********************



北市會夏令營心得       洪萱宣


    七月一日我們去萬瑞遊樂園參加北市會的夏令營,因為後面還要參加華人大露營,所以我和媽媽是開車去的,到了萬瑞他們還沒到,所以我們就先休息等其他伙伴。


     不久其他小蛙坐的遊覽車來了,我們先進去住的小木屋放行李,大家發現


房間裡有冷氣而且床又大又舒服,所以大家都跳到床上又跑又叫,感覺很快樂。


休息一會兒之後,我們就去大禮堂參加開幕典禮,首先團長先教大家唱大會歌、其他和幼女童軍有關的歌,典禮在安靜的氣氛下完成,接下來就是考專科章的時間。


今年我考的是觀察和縫紉,我先去考觀察,關主先看我的資料再問我題目,
因為我有點不熟所以關主請我再去讀一讀,我讀完以後第二次才過關,另外還有金氏遊戲,箱子裡有十二項東西,關主先讓我們看,看熟之後要我們背出十二項東西,最多只能錯四樣,幸好我只錯了三樣,所以我就過關了;接下來我去考縫紉,關主要我們會平針、回針和八字針,我要把一隻兔子縫在衣服上,因為那一件衣服有點兒大,所以我縫了很久都沒有縫好,後來關主說我只要把三種針法和釦子縫在那隻兔子上就可以了,最後關主看過以後叫我再多多練習就讓我過關了,今年我考的兩項專科章都過關了,我心裡非常的高興。


晚上吃完飯以後到大禮堂參加晚會,團長們輪流帶遊戲,我們大家都玩得很高興,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團長教我們白兔愛跳舞的歌,大家一邊唱一邊跳每個人都很興奮,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一下子晚會就結束了,吃完夜點,傳薪團團長教我們明天營火要表演的節目後才回去小木屋。


回到小木屋我們輪流洗澡,在等的時候有人看電視有人玩牌也有人吃零食,還有幼稚小飛機出場真是好笑,等到團長回來時大家還再玩,團長宣佈事情之後說最晚十一點睡覺,我們又繼續玩到十一點才捨不得的去睡覺。


第二天六點多起床整理內務完才換衣服,我們到走廊排隊準備晨檢,大家唱歌等晨檢官,晨檢完畢我們就去餐廳吃飯,然後參加升旗典禮,典禮中頒發榮譽小隊,可能是因為精神不夠好所以沒得到榮譽小隊,希望明天可以得獎,升旗典禮後我們又走回小木屋換泳裝準備去玩水,做完暖身運動就到游泳池玩水,進到游泳池才發現我滅頂了,我趕緊跑上岸不敢再玩水,心裡很難過,希望我趕快長高下次就不會滅頂可以玩水。


吃完飯睡過午覺之後是山訓活動,一共有走鋼索、垂降、攀岩和漆彈射擊,我們先去攀岩,教官先教我們穿安全裝備,我爬到一半因為踩不到支撐的地方所以就下來了;再來是射漆彈,我們一共試了三種姿勢,有站立、跪式和最舒服的趴式,射的時後感覺很刺激很好玩;接下來我們去走鋼索,剛開始我走得很高興,,走到一半前面的人一直搖,我害怕會掉下去所以嚇得快哭出來,後來終於走完鋼索感覺自己不會那麼膽小很有成就感;最後是垂降,一樣要綁安全帶,我們先到上面慢慢往下垂降,一開始害怕會掉下去所以不敢玩,因為我想嘗試所以就去玩,下來以後我覺得很刺激很想再玩一次。


晚上是營火,活動之前團長先教我們和營火有關的歌,營火開始大家都很期待希望趕快上去表演,各團的節目都很精采,其中第二團表演的是小乖乖這首歌,他們一邊唱一邊做動作,我好喜歡,下次團集會可以帶大家一起玩。


第三天早上我們得到榮譽小隊,真是開心!升旗完就是闖關活動,我一共參加折杯墊、丟沙包、青蛙跳、小心翼翼、射飛盤......等活動,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滑草,我們先等滑草車上來後就拖到滑草場入口,一下子就飛快的滑下去,再搭纜車上來,相當刺激,真想多玩幾次,但是時間已經太晚只好回去集合。


中午吃完飯就結營,活動中有頒獎給專科章最多的小蛙,有人好厲害得到二十四個專科章,我希望我也希望能像她們一樣有那麼多的專科章;典禮結束後大家依依不捨說再見,希望明年能再能再參加,除了教到許多朋友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崇善萬芳童軍團 的頭像
    崇善萬芳童軍團

    崇善萬芳童軍團的部落格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