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祖之旅                            小蛙服務員 黃潔冰




 




這次的馬祖夏令營是我加入萬芳童軍團第一次參加的夏令營,也是我第一次被編入為隨團的第二隊隊輔。當在萬芳國小領到“馬祖走透透夏令營”的小冊子翻看一下這次我負責的小隊員資料時,真的有被嚇一跳,心中就在咕嚕著:「糟糕!從來未有做過隊輔的經驗,我的小隊中,只認識一個小蛙,其他的小男生都不認識,要怎麼帶隊?」...便在坐遊覽車到基隆碼頭的車上向容青(第一隊隊輔)請教一下,只好硬著頭皮“上路”了。




 因以前在國外有多次坐過輪船都不會暈船的經驗,故這次坐台馬輪也沒有先吃暈船藥,誰知道這次可能因在船上無法入眠,加上風浪又大,在船上躺著躺著,就開始覺得身體不太舒服,不久就吐起來了...




 整個晚上在船上未有怎麼睡,再加上隔天在東引的豐富節目,上山下海的活動遠超出我的體力,那時候的心情是有一點後悔來馬祖....真的把我累倒了....晚上洗澡完躺下,便不想再爬起來了..。(各位伙伴對不起,因沒有細看行程表,真的不知道隊輔晚上還要開會)。




 可能是太累也可能加上最近有睡眠障礙的問題,在東引的晚上還是無法好好的入眠,隔天4點半又得起來趕船。,雖然在南竿第一天有部份的活動已經被安排坐車,但可能是連續兩個晚上沒有睡好,整天只覺頭昏昏暈暈的,再加上兩天“走透透”的活動行程已經讓我腳痛及體力透支,面對晚上還要帶小隊去夜遊,只好求助我先生(被分到第三小隊),請他夜遊時脫隊來支援我,參扶我走路帶隊夜遊....




 連續兩天兩夜的勞累,終於在南竿的第一個晚上,開完會後躺下來便睡著了。




 睡了一覺後,身體也比較回復體力了,有點精神了,在南竿的第二天,才是我享受這次夏令營活動的開始....,可惜的是,明天便是這次夏令營結束的日子。




 雖然這次的夏令營真的讓我累壞了,但說真的,我並沒有真的後悔來馬祖走透透,因為此次的活動行程安排的真的非常非常捧,也讓我跟我先生覺得有空也是應該多出來走走,不能老是被工作的忙碌壓得透不過氣來。




 回想這次夏令營,因著個人健康體力的因素,未能好好的照顧我的小隊,但我的第二小隊隊員都非常乖及遵守規律,在此要對他們大聲說:「您們好捧啊!」,並且還要感謝容青及伙伴們對我的體諒及幫助。安排一個大型的活動,真真的非常不容易,內心對每位工作伙伴的付出充滿感恩。希望我可以把身體養健康一點,等待下一次做隊輔時能更有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