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文琪


感受營火的溫暖,伙伴們在火邊隨性的談笑著,大家的心也漸漸的凝聚!每個月兩次,一年十二次的團集會,白天團集會短短兩小時一下就過去,只有在隔夜活動時才能在夜幕中或星空下好好分享彼此心情故事,所以真的要把握機會,很可惜有幾位團員有事不能參加,下回露營可別錯過!


三位經過南十字營考驗的中級童軍,在各方面都有明顯進步,像領導能力:可以完整的帶領歡呼、歌唱,快速確實搭好帳蓬、良好分工完成炊事、實用又好看的餐桌工程,給新團員很好的示範,初級童軍們,加油!向他們學習挑戰。這次初級課程有地圖、記號、行李背包、行程規畫,參加團員全都通過考驗,繼續保持喔。


兩小隊完成美味的四道菜,啄木鳥小隊煎的魚超級成功,得到滿分;野鴿小隊的魚雖然賣相不好,但口味也很不賴、兩大盤的高麗菜爽口不油膩,謝謝泓武與睿宏把燒黑的水壺刷乾淨,我和德蘭團長一起把營本部整理很乾淨,記得下回拿取工具物品,一定要物歸原位。


期待下次小隊旅行,各小隊好好規畫吧!



陳德蘭


 


連續幾天陰雨濕冷的天氣,心想:「唉!又要在陰雨中活動了。」沒想到星期六一早就出了大太陽,心情也跟著亮了起來。


此次露營活動因有幾位中級小夥伴的帶領,從開營、搭帳、分工採買、營火準備、煮食,大家都有非常好的表現。而我也在「教中學,學中教」中慢慢進入狀況上起課來已少有凸槌的時候,(只有偶爾)上課時也發現團長以前作的講義


內容豐富又很實用,現在怎麼沒有了,以前的童軍比較幸福喔!


    童軍活動中最重要的是團隊精神,分工合作,服從小隊長的指示;最忌諱個人英雄主義強出頭、不聽指揮。啄木鳥隊相處時間較長,默契佳,因此分工合作


團隊精神一百分。野鴿隊新團員較多且有一些團員還沒發現自己已經長大了,還保有以自我為中心的可愛個性,因此分工合作團隊精神只有八十五分。


    參加這麼多次露營訓練,這次是最好的一次。(當然下一次還會更好)在炊事訓練中啄木鳥隊煮得色香味具全,野鴿隊雖然煮得賣相較差,但也吃起來蠻可口的,比起剛開始訓練時,不是燒焦就是沒熟好太多了。在工程建設中,中級童軍做的餐桌漂亮又堅固,拿出來讓人參觀絕不會想找地洞鑽進去。


    最後謝謝團長費心的安排活動,文琪辛苦的教導與照顧團員,及童軍小夥伴


優秀的表現,給我一個快樂的周休二日,讓我忘記自己是一個煩心又囉唆的媽媽!


PS.團長說回家寫心得,要寫五百字,還嫌我寫的作文比童軍差(其實也是事實)我已經很努力的擠出一篇心得,丁琪還笑我「怎麼寫一篇心得,比你生孩子還久」


終於寫完了,已超過我上床睡覺的時間,晚安!                                                 



左雲翔


 


拖著累垮的身體從小山丘下到遊樂場時回憶了這兩天一夜的隔宿露營。


 


星期六的下午在前往小山丘階梯上,原本想像在這兩天的行程中會受到什麼「不是人可以忍受的折磨」,但是沒想到行程上的活動都是非常的簡單。開營升旗典禮時,我因出了一些小問題,所以要踩著桌子把國旗拉下來重新再升一次,但因為高度實在是太高了,把俺的細胞死了一半!


 


晚上的迷你型營火,大家都用非常輕鬆的心情來參加,有各式各樣的謎語和笑話,不管有沒有營養,都帶給大家非常多的歡樂,溫暖了小山丘上的夜晚。


 


第二天的中午,大家分成兩個小隊,煮自己的午餐,只是兩小隊所做的食物有如天堂與地獄。啄木鳥小隊是色香味俱全,而我們野鴿只重視食物是否有入味,就不擇手段的料理,所以其貌不揚,但是只要吃下去就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一次的隔宿露營非常的有趣,也讓我學到了很多技能,但是我相信下次的小隊旅行會比這次還好玩!


 


陳柏秀


 


這幾天天氣很好,是露營的好天氣,能在這兩天露營真是幸運。


 


第一天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晚上的營火,每個人都說出自己參加童軍的心得,並分享一些笑話。


 


第二天早上中級童軍練習搭餐桌,第一次自己搭餐桌,覺得很有成就感。中午的午餐要自己煮,光看菜單好像每樣菜都很好煮,但煮的時候才知道有點難,因為油會亂「噴」!


 


下午的工作是幫小狼佈置追蹤旅行的場地,我們一邊走一邊用石頭和樹枝在地上做記號,天氣很熱,我現在才知道當工作人員未必比較輕鬆。


 


兩天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很高興能參加童軍。



露營心得報告         陳柏親


我覺得這次的童軍活動很有趣,因為我們要露營,尤其是要讓我們自己體驗搭帳篷的感覺真是刺激又緊張,因為如果一不小心弄錯一小部分的話,我們就要再重新搭一個帳篷了!


這次的露營活動讓我學到了要怎麼搭帳篷、以及認識了我們現在有的小隊章、升上初級童軍之後會用的初級章,每一個看起來都很特別!


到了晚上,我們就開始吃晚餐,不知道為什麼就有一隻類似蟑螂的怪蟲飛到我的便當裡,真噁心!


第二天中午,我還當大廚耶!不過我覺得當大廚很辛苦,尤其是在要煎魚的時候,油到處噴!真恐怖!但是我覺得這兩天的露營活動能夠從玩的樂趣中學到很多新奇的事物是一件非常好玩不過的事了!


羅泓武


 


這兩天都很快樂,尤其是第二天。因為第二天大家有幫我慶生,還有上完課後就可以自己做午餐。雖然看起來不好吃,但實際吃起來卻都很好吃,而且下午中級童軍去做記號時,我還跟趙睿宏一起玩牌和紅綠燈,玩累了還可以吃點心,而且我還待了兩根竹子回家。


 


最後,這兩天讓我領悟了一件事,當童軍比較好!


 


趙睿宏


 


這兩天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是第二天中午我們自己煮飯吃。我們野鴿隊煮成功一樣菜,其他都變成了鍋巴,飯都變硬了、紅燒魚便成兩半魚、玉米變成玉米鍋巴,啄木鳥則全都成功。可是我們煮的很好吃,大概因為都是自己煮的吧!我的工作是把碗盤洗乾淨和洗菜,今天還有一件令我印象的事是,中級童軍去做記號的時候,我們新加入的就在營本部休息,我們在那裡玩牌,吃、喝東西和玩紅綠燈。後來我們去丟垃圾的時候,看到有人尿褲子,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有人內褲掉了。


 


我覺得參加童軍很……


 


李孟樺


這次活動還蠻好玩的,跟新團員一起露營。第二次當小隊長還是不習慣,許多事還是要靜停的幫忙。這次露營是有史以來人數最少的,四個人睡一個帳蓬,位子超大!


 


我們這次煮中餐的時間非常長,有充足的時間煮飯,每樣菜都是熟的,超好吃。第一次自己煮飯,就能煮好,真棒。還有,因為要把桌子刷乾淨,所以手都刷到破了,很不舒服。


 


陳姿穎


 


這次兩天的露營讓我學到了不少東西,第一天我到時已四點多,沒搭到帳篷,不過晚上和孟樺、柏秀還有柏親去買晚餐的便當,好吃!


 


第二天早上,六點起床,一個美好的早晨就是美好的開始。今天中級童軍做了一件很有意義的事,,那就是一起做了一個餐桌。雖然很辛苦,但是感覺很不錯。


 


今天很累,昨天也很累,希望回家不要在做事了!


 


這兩天雖然都很累,但是學到了不少,希望下次不要太累,不然我可能會……


 


王靖婷


 


這次來露營,比以前更進步,搭、拆帳篷變得更快速,而且也做了新工程:餐桌。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是我煎了一條皮、頭和尾都完整的魚。但不幸的是,手被割、鋸了總共六刀!


 


天工作美,是個好天氣,最適合來露營啦!昨晚的營火,大家各自說了自己珍藏的故事與笑話,這種分享,感受真的很好。


 


隔天,大家早早起床,吃了飯糰等早餐,做了個經典的「竹」餐桌,坐的感覺很特別喔!接下來,因為我們是較資深的童軍,所以我們去幫小狼設計路線和畫記號!好長的一段路,腳真酸啊!


 


我希望下次露營我還會更進步,也要好好珍惜每一次的童軍露營!


 



王毓鈞


 


這是升上童軍以後第一次自己出門去露營。和以前在小狼露營時,有一點不太一樣,因為小狼的時候都需要別人的幫忙,而童軍大部分都要自己來,這是我發現最大的不同。


晚上營火的時候,文琪團長說了一句讓我非常感動的話:「王毓鈞他非常認真,一百零二分的認真。」,我以後一定要更加倍的認真來學習新的東西。


第二天起床天氣雖有點涼,但我们還是把帳蓬弄乾淨收拾好,然後我们也學習怎麼看地圖和使用指北針。最好玩的是中午大家分工煮中飯,我們野鴿隊雖然煮的不成功,可是我覺得還是很好吃。


我覺得這次活動好玩又有趣,而且也可以學到很多的知識,更可以挑戰更多的考驗,參加童軍真是好玩又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