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技能章考驗感言  鮪魚肚 王讚忠



當整個考驗活動結束後,大夥終於又鬆了一口氣(似乎每次大活動後都一樣)。雖然緊接著還是要籌辦下次的活動,可是看大家的樣子卻又樂在其中,
真是可愛的一群伙伴。

我必須感謝所有伙伴的辛勞與付出,特別是麗純伙伴沉潛了近一年,終於在今年重出江湖,讓大家為之一振;還有家長後援會的鼎力支援:有 慎詒 大肚魚會長、長期義工左爸、榮裕、育全、沒話說的磊兄;靖婷升上高中後也趕回來幫忙呢;特別要感謝淑純、婉珺、 素芬 ,在籌辦中給予最多的協助。


真的很感動這些伙伴,在數天前我安排各站站長後大家都毫無意見的支持,並有好幾位伙伴顯然做了功課並準備了很多資料。在考驗過程中,我利用時間巡了幾回,就看到各站長們不厭其煩的給狼蛙們一次又一次的機會,鼓勵他們;更鮮的是竟有站長四處尋找、催促考生趕快來考,感覺上好像夜市裡的的拍賣場;不只狼蛙們覺得好玩,大人們應該也樂在其中吧。


連著三年的舉辦了技能章考驗,我一直構思如何讓技能章考驗的舉辦方式、內容能更制度化、活潑化、趣味化。從只有小狼的考驗到去年小蛙參與的試辦,今年更確定成為狼蛙的固定行事曆。但參酌小蛙女童軍會辦理專科章的嚴謹,小狼的技能章的獲得又顯得太過容易;可是在頒發技能章時,大多數小狼臉上洋溢著滿足和榮耀的表情,使得我原本想將明年的考驗方法難度提高,又有了猶豫。


在考驗之前有人問我考驗的標準?我的答案是:「不要太鬆也不要太嚴,完全由各站站長決定。」,其實包括進程認可和技能考驗的尺度拿捏,一直困擾著我。我想應該沒有標準答案吧?技能的純熟應該不是最重要的,我想應考的狼蛙對技能章的重視度才是排在是否過關的第一要件;假如他()們重視的話,就會盡力的去爭取。今天巡場時就看到不少人一而再再而三的嘗試,我和站長站在旁邊用欣賞的角度來看,不禁相視而笑。套句廣告詞:「這就是我們要的」。


活動結束了,身體是疲累的,可是心裡面卻仍澎湃著。趁著還有知覺時趕快寫一寫,否則明天又作罷了。


伙伴們:


沒有什麼事情,只是要告訴你


萬芳的小孩有福了,因為這裡有你!    


為今天參與的所有夥伴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