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偶的石門春訓心得



陳冠宇


 



這一次的露營讓我學到了很多,也讓我交到很多好朋友,第一天的晚上我們的無具炊事不是很成功,因為時間不夠,雖然我們有烤好玉米,不過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沒有吃到,結果我們的晚餐吃的是一桶一桶的「好料」實在太美味了,我吃了很多呢!


第二天我們去騎腳踏車,我們騎了很久,經過了一站又一站,我們來到了大溪橋,回去的路才是真正的挑戰,一直都是上坡,還有一個腳踏車的「好漢坡」,超級陡的,爬到我都快掛掉了。幸好後面都沒有課程了,不然我一定會累到暈倒



寫完囉~~





2008年春訓心得


                                                                                                                        奕妏


    這一次的春訓還蠻好玩的!我們這一小隊有兩個超會煮菜的小廚師~煮出來的每一餐都很〝 ~


    兩天來學到了很多童軍技能!!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 綠野蹤跡(自行車之旅)~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騎車是極大享受!可是從未騎過變速腳踏車的我狀況百出,最後終於穩定了下來!最壯觀的兩個景點是大溪橋和好漢坡,大溪僑美麗有西方風格,好漢坡則是體力的挑戰~


希望能再去一次認識更多新朋友、體驗更多大自然~~


 


>.< 分享完畢   


 劉仲恩



 


42627日,我跟隨童軍團參加桃園縣龍潭鄉童軍春訓,我們到達石門營地開始春訓活動。


在相見歡之後,我們先搭小隊帳和炊事帳,之後,到集合場參加開幕式,開幕式之後,我們到炊事帳野炊,我負責炒蕃茄炒蛋,不僅可以下肚,而且沒有太油,並且被吃完了。之後,我們進行下午的課程,我們搭建置物架,並學習如何估測,並量出自己的永備尺,這讓我知道如何在野外能餵飽自己。


晚上營火晚會,雖然我們只表演一個節目,但光看別團表演就夠有趣了,但我覺得我們的相聲最爆笑,還有,稚齡團的環保觀念也很好,他們小小年紀就知道要做好環保,真是了不起。當然,最勁爆的還是羅浮哥哥的童軍棍的表演,在兩端點上火,然後就像耍兵器一樣輕鬆寫意。這次營火晚會真熱鬧,因為人比較多,而且表演很精彩。


第二天,我們要騎腳踏車,我們大約騎十多公里,但卻快要崩潰了,因為我忘了帶錢買冰吃,感覺喉嚨快要炸掉了,若不是有冰水可以喝,我根本就騎不完。回到起點後,我們坐車回營地吃午餐,之後拆帳滅跡、閉幕,結束這次活動。


這次活動讓我獲益良多,除了很有趣之外,我也學了很多東西,像估測、炊事及尋找燃料......等,希望明年還能再參加一次。


 



 


家祺--------


 


回到家,頓時,全身一軟,攤在床上就起不來了(累斃了!!),躺在床上,我回想著第一天……(z z z z)


 


時間: 2008/4/26 -4/27,現在時間:8


位置:石門國小-第二校區


動作:互相認識


 


這時,石門團的團長要我們互相認識,並要和不同團的夥伴互相認識,要知道別人的名字,結果大家都望著自己團的(超尷尬的說),終於團長看不下去了,使出了超級必殺技,每個人拿到不是自己的名片,要把名片拿給別人,並且找到自己的名片,所以,大家逼不得已,只好硬著頭皮去找咯!


 


接下來,就是粉無聊滴搭帳咯----省略


 


直接跳到午餐…..


我們這隊呀,有個天才大廚!!聽說他的廚藝還不錯,所以當小隊長的我呢,就只好姑且讓出我的大廚寶座讓他試試咯,結果,令人驚呀,他煮的菜其時還不錯呢,而且,我們還是第一個開飯的小隊呢!!


 


下一個課程也跳過----腳踏車的守則及簡易維修(因為大家都知道)


 


所以,現在是由羅浮大姐姐教我們唱歌,唱的是孫燕姿的「第一天」,


內容如下:


「下過雨的夏天傍晚 我都會期待 唱歌的蟬 嘿 把星星都吵醒月光曬了很涼快 就是這樣回憶起來 第一次告白…….


 


現在,要吃晚餐了……?時間到了阿?怎麼辦?晚餐都沒弄好!!(最後,只好吃小狼們的剩菜剩飯)


 


到了營火時間,大家都超high的,因為,全部的節目都是在跳舞,(除了我們之外)尤其是伍佰  你是我的花朵的時候……


 


= = = = = = = = = = = = = = = = = = = 睡覺時間 = = = = = = = = = = = = = = = = =


 


隔天,一大早,我們就整裝待發,準備好去飆腳踏車,順便去闖關,結果在路


上,還有人在偷買東西 ……,我們還飆到時速24公里耶,整個就超累的。


 


這次,我覺得還蠻好玩的,雖然要寫心得,不過希望下次還能去,但要吃到晚餐!!


 


= = = = = = = = = = = = = = = = = = 心得結束 = = = = = = = = = = = = = = = = = =



 

石門春訓心得


王宣文


 


  去石門露營!!”聽到要去石門---一個陌生的環境---露營,由不得把嘴巴張的大大的…”好遠喔…”前一天晚上,一邊收裝備邊想我不要去!!拜託~都在收裝備了還不去


  早上6:40在萬芳國小集合,看著大家睡眼惺忪的樣子,在心裡暗爽!平常為了趕6:30校車的我,這可是小case!”等大家都到齊了,我們就往石門的方向出發囉!


  到了那裡,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團長叫我們鎖定對面的新夥伴看,當你發現他也在看你時,就衝過去給彼此一個擁抱!結果,你看她,她看你,誰也不知道誰在看誰。就算互相看,也沒有那個默契一起走出來


  中午的午餐,我擔任二廚。可是我們的大廚卻把魚推給我煎。喂!魚是重頭戲ㄟ不過啊,團長誇我煎出來的魚上半身有石門活魚的等級呢!因為尾巴被我弄斷了


  這兩天上了很多課,除了謝謝所有為我們上課的團長.服務員外,我最感謝我們的小隊長。是她,為我們小隊開會開到12,讓我有耐心自己把全部的碗洗完(雖然後來奕妏有幫我…);是她,辛苦的為小隊付出,讓我感到更不能推卸責任。也感謝所有的夥伴,讓我擁有這兩天美好的回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