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8 屆亞太大露營 4 3 夜心得報告         3小隊 葉之宇


第一天


早上,我六點三十分被拉起來換衣服吃早餐,七點出門去萬芳國小集合,準備上遊覽車去高雄澄清湖開始我們的大露營,但在車上,卻宣布了因為下過雨,所以改成宿營,在文山高中,我們把行李放下,就往澄清湖出發,中途,在走的時候,我和田允成在聊天,我們把小雨稱為丟草下來,還好,不用穿雨衣的叫射弓箭,大雨稱為手槍,大風稱為巨型吹風機,豪雨稱為大砲再大一點稱為機關槍,豪大大雨加上風稱為大雜燴,澄清湖稱為敵營,文山高中稱為我軍營地車子稱為戰車,遊覽車稱為士兵運輸車(之後會有出現),一直到我們坐下來老狼要我們聽清楚,才停下來,之後,我們出發去到澄清湖旁晃晃,我們這一隊先跑去問第4要去哪,他們也不知道,於是我決定去海洋奇珍館第4也跟著我們去,後來,第2也加入了,我們便一起走了進去,在裡面大約晃了大約五分鐘後就走到了紀念品店,我沒買東西因為我沒帶錢包,但發現時間快到了之後,我們三隊決定用跑的跑回用餐區吃晚餐,吃完晚餐就去洗澡,當我進去的時候,只有五間在用而已,但我一出來就發現了外面全部爆滿,還排到外面去,我回到用餐區後,跟老狼領了衣服後就開始拿著手電筒看著大會發的藥膏,最後還被老狼派去看洗澡間的狀況,我看了之後整個被嚇到因為隊伍實在是太長啦,我回去跟老狼報告後,又繼續看著藥膏,回到我軍營地後,便睡覺了。


第二天


早上就被大會所放的超大聲音樂給吵醒,老狼要我們刷牙洗臉,準備搭車到美術館,沒想到竟然只是進去看個影片而已,回到澄清湖的餐桌,吃完午餐,我們就去闖關,我們一共闖了七關,一關科學系,兩關團體系,兩關生活系,兩關體能系,吃完晚餐,我們沒有洗澡因為老狼要我們回我軍營地洗澡,回到我軍營地後,我們首先被帶往活'動中心,好像有三十幾團在坐著等表演開始,開始後沒多久就輪到我們,沒想到,歌詞竟然播不出來,害我們在上面出糗,下台後,之前表演的保庇三太子去跟工作人員抗議讓他們重來,我們遠遠的看,保庇三太子的態度好像很惡劣,讓他們重來之後,發表要在閉幕典禮上表演的竟然是保庇三太子,我心裡想:「他們有重來ㄟ!」,回到警,老狼說要洗澡,品辰老狼說要帶我們體驗當兵時的洗澡法那就是戰鬥澡,我們拿好要用的東西便跟著品辰老狼去洗戰鬥澡,戰鬥澡原來就只是水管接上水龍頭噴我們而已,洗完後,我們還發現有人沒洗澡,我們想把他拖來,也拖不過去,就只好作罷了,我們問老狼可不可以明天再洗一次,老狼說可以後,我們便去睡覺了。


第三天


第三天跟第二天一樣,被大會放的音樂吵醒,用刺肚肚功叫醒旁邊的人,我們這次要跨過半個澄清湖,剛走完九曲橋我們便坐下來吃我們的早餐,又繼續走了下去,走到了活動中心的門口後還要走下去,中途有休息過但休息沒多久又繼續走,走到最後,我們看到了兩個超大氣墊區,一個是溜滑梯,另一個是對戰區,有圓柱、三角階梯、圓筒、攀爬和溜滑梯我玩了很多次對戰只贏了兩個人,溜滑梯只玩了一次因為排太多人了,午餐也是一樣跨過了半個澄清湖,吃完午餐我們開始為化妝遊行裝扮自己,我拿領巾遮住一隻眼睛,又割了一把像鐮刀又像魚叉,我選擇當魚叉,用童軍繩當魚叉上面的繩子,便進了某一個體育館裡,出乎意料之外,根本不用遊行,在裡面唱歌就好了,我們是最後一組,上去不到半分鐘就下來了,可是我得吼超大聲,所以我一下台嗓子就啞了,之後吃完晚餐,閉幕式就開始了過一連串的表演後,我覺得蛇舞最好看,因為一個沒弄好就有可能造成全體節奏崩潰,最後,韓國的表演完後,有人跟我講他看到一個女的內褲是白色的,我們回到我軍營地後,洗完戰鬥澡後就睡覺了。


第四天


早上一樣被大會的音樂吵醒,可是這次是不一樣的音樂,前面都是航海王的音樂,這次是不知道什麼音樂,通通準備好後,連重行李也拿好後,我們先到了活動中心,發早餐、午餐和把行李放下後,就走到涼亭吃我們的早餐,吃完早餐,我們就走回活動中心等遊覽車來,上遊覽車後,老狼讓我們看佐賀的超級阿嬤,就這樣,我中途完全沒有睡覺,到了台北,竟然也跟在高雄一樣下大砲,等了許久才回到家。


*********
第十次全國大露營活動感言           小蛙 劉芯言


今天早上我起個大早,因為我要去高雄澄清湖參加亞太區第二十八次大露營,由於我們團裡參加的人太多了,所以我與弟弟和一些人被分到其他分團,起初我和弟弟很不願意到別團,但是爸爸說我們被分到別團是因為我們在團裡表現良好,才會被安排加入其他分團,我們要好好表現爭取團體榮譽,我和弟弟才欣然接受。


接近七點時,譚凱爸爸開車接我們到學校集合。不久,別團的遊覽車就來接我們,上了遊覽車,團長讓我們選了自己喜歡的位子,因為路途很遙遠,我們可以好好的在車上補眠睡大頭覺,我閉上眼睛想要開始呼呼大睡時,忽然聞到一股臭味,那個臭味讓我無法忍受,旁邊的人同時也聞到臭味,許多人就一起喊出“好臭,是誰放屁”,坐在我斜對面的一位小妹就很不好意思承認是她,害全車的人都被臭味給薰著了。好不容易到了高雄她又放了一個屁在車上!我們只好捂住鼻子從遊覽車快速往下跑。


從台北出發沒有下雨,到澄清湖突然下起傾盆大雨,使得帳蓬淹水,所以當天晚上大家只能睡在文山高中的教室裡,大夥們把行理放進教室後,就幫忙把教室整理好,然後我們就到澄清湖做營地探索。


第一站:我們去了海洋奇真館,裡面有很多海洋生物,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漢堡貝,因為漢堡貝很大,而且貝殼肉是藍色的,海洋奇真館裡還有很特別的魚。


第二站:我們決定去九曲橋,我們這小隊大概走了二十幾分鐘到九曲橋,在路途中大家有說有笑,聊得很開心,我們走著走著想要問團長可不可以休息一下。往後一看卻一個人影也沒看到,我們只好拿出椅子坐下來休息,過了五、六分鐘後才看到團長。又走了一會兒,看到一家在賣茶葉蛋,團長就買了茶葉蛋給我們一人一顆。


吃完茶葉蛋後,我們就繼續走到九曲橋拍照,本來要環湖一圈,可是要回去吃晚餐,就無法環湖一圈。吃完晚餐後,就回文山高中睡覺。


第二天,我們去闖關。第一、二關闖團體關,三、四關闖體能關,最後去闖科學關,這些關卡要分兩隊競賽才能闖的,各隊都要合作,我們這隊因為都是三年級以上。所以另外一隊的團長覺得這樣比賽不公平,就把我們分成單數跟雙數,闖關完後我們回營地吃午餐,吃完午餐我們去練習晚上晚會要跳的舞。


到了晚上輪到我們表演的時候,因為音樂出了問題,原本我們是記住主唱人唱的歌詞,但音樂太大聲,讓我們聽不到他在唱歌。所以我們跳的很差,另團長非常失望,在我們前面和後面的表演,因為音樂的關係所以他們重跳,我們則因為太累,所以不想重跳,最後晚會結束,我們就回教室睡覺。


第三天,我們去玩氣墊。我們用走路的方式走到玩氣墊場地,那裡本來有三個氣墊,可是好像有一個被風吹垮了,所以只有二個可以玩。第一個是很長的溜滑梯,第二個是兩位可以競賽的,因為天氣太熱,所以工作人員要一直灑水在氣墊上,讓我們從溜滑梯滑下來的時候褲子都溼掉了,一次可以玩五十分鐘,過了五十分鐘就要換下一批人。玩完後我們就回營地吃午餐,在快要到的路途中有一位伙伴迷路了,隊長還有一些隊員們急急忙忙的連飯沒吃就趕著去找他。找著找著他終於出現了,大家才鬆了一口氣。


吃完午飯後,我們坐車到運動場表演海賊王遊行,等到所有的隊伍都表演完後,大家就開始吃晚餐,吃完晚餐之後,我們這一個小隊就到樓上和別國的童軍團交換布章,我換到的是馬來西亞的布章。最後是閉幕式典禮,因為太累所以大家幾乎都睡著了。


第四天,我們就打包行李坐遊覽車回台北,到學校以後團長宣布一些事情的時候突然下起大雨我們就穿著雨衣在雨中玩水,褲子和衣服都溼了,最後就回到甜蜜又溫暖的家。


************
第十次全國大露營活動感言               劉定燁


今天是我們期待已久的高雄亞太區第二十八次大露營,早上七點譚凱爸爸開車接我們到學校集合,之後上了遊覽車大家就開心的聊了起來,忽然間聞到一股臭味,哇!是誰一大早就在放屁,且這屁味不定時的會釋放出來,我們得要隨時隨地塢著鼻子,到了高雄才鬆了一口氣,免在塢鼻。


到達高雄,因前幾天高雄就一直下雨,所以帳蓬淹水,這四天大夥只能住到文山高中,邂下行李幫忙整理教室後,大夥就去營地探索,我最喜歡的是海洋奇珍館,裡面有奇奇怪怪海洋生物,像海蘋果和海寶......等。覺的這些海洋生物都好特別,是第一次看見的。


第二天,早上我們走路到澄清湖,今天的主題是闖關活動。我們闖關的第一項目是團系列,第二項目是體能系列,第三項目是科學系列,第四項是生活系列,雖然團體系列和體能系列有點不公平,因和稚齡童軍,但是我們大家還是玩的很開心。


時間過的很快就到了中午吃飯時間,簡單的吃了午餐後,就安排了跳原住民舞蹈。因為閉幕式有一個團要來表演,所以就先來練習,一直到晚上練習的不是很理想,所以就不能在閉幕式表演,感覺很可惜。


第三天,我們去玩很有趣的氣墊,但須要從文山高中走路到澄清湖,原本以為車子會來接大家去氣墊區,結果要用走路去。走到時腳很酸,看到了大氣墊,經過團長的解說,我們就拿下身上危險的東西。最後脫掉鞋子和襪子就去玩,玩了一下,聞到一股“臭氣沖天”香港腳味道,真有點不想再玩下去。


剛好團長說帶大家去看營地,參觀營地後就去闖關,忽然又下起了大雨,大家只好回到用餐的地方,休息一會兒後。大會宣布即將要去體育館做閉幕式。


第四天,吃完早餐後,團長叫大家打包行李,因為要去活動中心等車,所以團長叫大家快一點,車子到了以後,就返回甜蜜家鄉。


****************


澄清湖大露營心得                  小蛙 盛章捷


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因為今天有澄清湖大露營的活動,集合完後,我們搭上遊纜車,從台北到高雄澄清湖需要很長的時間,所以我和同學在車上有說有笑的,還有練習唱歌。過了幾個小時,就到了高雄文山高中,我們把行李一個一個搬運下來,然後在自己去認領,輪到我時,我卻怎麼找都找不到自己得行李,當時我以為行李放在車上沒有拿下來,結果仔細一看,原來是被別人拿錯了。晚上,準備到澄清湖吃晚餐時,天空忽然下起大雨,因為從文山高中走到澄清湖,有一段小距離,所以到澄清湖後,大家的腳都很痠、鞋子也都溼了,吃晚餐時,我的那一小隊有人,,一直在搞笑和說笑話,有的同學笑得敲起桌子、有的笑得停不下來,天色已經暗下來時,我們就準備回文山高中。


第二天,我們去參觀空軍氣象局,看觀察天氣的儀器,也有專人解說,那時,我看到有一個小狼被記者採訪,看但他一直搖頭說不出話來,還有一個攝影師在攝影,我想自己會不會上電視?但是有可能被減接掉。接著到海洋館,我看了許多化石和色彩鮮豔的魚,我還看到一隻鰻魚,它身體的圖案和長頸鹿差不多,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水族館裡有些魚,看到人的手往那裡移,它們也會跟著手的方向一起移動,就好像一個觸控式大螢幕。下午團長帶我們去澄清湖附近的路走一走,吃完晚餐,我們到文山高中的活動中心,每一團都有自己的表演,我們這一團要跳布古拉夫的舞蹈,準備上台時,因為人很多,所以我非常緊張,一開始跳舞的動作,幾乎都從腦袋溜光了,跳舞時大家的動作有點凌亂、該牽手的時候也沒牽,雖然這次的表演沒有得名,但是大家都跳得很開心。


第三天,團長帶我們到九曲橋吃早餐,順路去看一看童軍露營的地區,準備回文山高中時,天空下起毛毛雨,我想幸好是毛毛雨,突然我聽到有人說:在十分鐘後,會下起很大的雨。果然,在回程時下起了大雨,因為我們走的是山路,所以地上都積水了,感覺自己好像走在小河裡,回到文山高中,我發現鞋子裡裝的都是水,下午我們搭車到去看表演,我覺得最精彩的是蛇舞,有五個男生一起跳,他們把手放在對方的在大腿間相互連接,變換很多動作,手還是牽在一起沒有放開,就像一條蛇在跳舞一樣,這個表演非常受歡迎,大家不斷的鼓掌和歡呼,今天晚上是洗「戰鬥澡」,因為水很冷,團長只給我們五分鐘洗澡,所以我只好用沐浴乳抹一抹身體,再拿臉盆隨便沖一沖,就沒有洗頭。


第四天,吃完早餐後,團長發給我們一個紀念手環,我覺得這個手環很有創意,因為上面的圖案可以轉動。不久,我們就向澄清湖告別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希望可以再來一次高雄。


*************

        高雄澄清湖43夜之旅                   田允承


民國100714日至717,共4天我們去高雄澄清湖參加中華民國建國100年、中華民國童軍創始100年第10次全國


暨亞太區第28次童軍大露營,這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童軍來高雄澄清湖參加這次大露營。


    第一天我們一早就在萬芳國小集合準備坐遊覽車去高雄澄清湖,中途只在清水休息站休息。原本要在澄清湖搭帳棚露營,卻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只好改到文山高中宿營。澄清湖湖區總面積約375公頃,湖面103公頃,建有環湖路七公里,沿線區分為八景1.梅隴春曉2.曲橋釣月3.柳岸觀蓮4.高丘望海5.深樹鳴禽6.湖山佳氣7.三亭攬勝8.蓬島湧金澄清湖原係曹公圳之一支流原名「大埤」,係為調節農田灌溉之用,在民國四十一年政府為配合經濟建設發展,因應工業用水增加需要,加以整建,擴充供水設備,並改名為「大貝湖」,設立工業給水廠。至民國五十二年,先總統蔣公南巡驛駐湖畔,指示易名「澄清湖」。


    第二天我們一大早6點就起來盥洗和吃早餐,第二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去澄清湖的海洋奇珍園,裡面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海洋生物。海洋奇珍園所在地前身為軍事用之秘密隧道,當時挖掘這條隧道目的是作為避難與指揮的地下堡壘,入口處還看得到重達5000公斤的抗核防爆門,這裡原為蔣公地下作戰指揮中心,於1959年為了防範核子戰爭而設置,隧道內全長約200公尺後經變更為私人海洋博物館,這段過程雖曲折繁瑣,也終於在1993年2月6日正式開館。海洋奇珍園開館至今,因為鄰近高雄市區與特殊環境背景,再加上所展出的海洋生物皆為難得的精選珍寶,國內與日本旅遊媒體極力讚賞與推薦。我們還去了高雄市立美術館,可是只在裡面看了一個介紹短片就離開了,我覺得有一點可惜。


    第三天我們走了很長的路途中也看到了我最想看的「九曲橋」在曲橋釣月景緻中最有名的就屬九曲橋,此橋建於民國四十九年,橋長230公尺,寬2.5公尺,橋面迴折九彎,故名九曲橋。九曲橋為本觀光區之知名景點,橋體為混凝土興建,距離水面約數十公分,橋體狀況良好,遊客特別喜愛在橋上欣賞湖面景觀,遠觀九曲橋點綴水面,增加風景之層次。最後我們終於到達目的地「青年活動中心」,我們在那裡玩氣墊溜滑梯,雖然在那裡玩得不亦樂乎,可是回程時卻下起了大雨,把大家的鞋子都弄濕了。晚上我們去高雄體育館參加閉幕典禮還有嘉年華,這次大露營幼童軍的主題是海盜,所以大家都在臉上化妝、製作道具‧‧‧等都扮成了海盜。晚上的閉幕典有各營區評選出來的表演,我最喜歡的表演是第八營的獻節目。


    第四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就坐遊覽車回台北了。


    這次的大露營雖然每天下雨,可是反而讓我有另一個經驗,希望下一次的大露營我也能參加。


**************


第十次全國暨第二十八次亞太區童軍大露營


黃龍隊黃冠晟


    一般到了暑假就可以睡到八、九點,但今天我六點半就起床了,因為這可是一個非比尋常的大日子,早上七點二十分的時候,我背著我的行李出發往萬芳國小報到。


    一路上風和日麗,我帶著最快樂的心情來迎接這次的童軍大露營,一到了萬芳國小,我們已經迫不及待的要趕快上車。在車上一路都吵吵鬧鬧,真像個熱鬧的大街,但要補眠的我,卻被吵得難以成眠,最後還開起演唱會呢!


    經過了四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景色迷人的大高雄。因為雨勢過大,所以就到最近的文山高中放行李,然後再去澄清湖露營區。


    一到澄清湖,我就目不轉睛的看著這裡的湖光山色,真是美不勝收,還看見了哥哥姊姊們為我們做的帳棚,而這次的主題竟然是航海王,真是讓我意想不到的興奮。接著我們開始探索澄清湖澄清湖屬於高雄市鳥松區,原名大碑湖大貝湖是先總統蔣公為它改名的。澄清湖「台灣西湖」之稱,其中以「三橋」的九曲橋吊橋鵲橋;「六勝」的更亭富國島千樹林豐源閣自由亭百花崗;「八景」的梅朧春曉曲橋釣月柳岸觀蓮高丘望海深樹鳴禽湖山佳氣三亭攬勝蓬島湧金最為著名。澄清湖那裡還有海洋珍奇館,雖然我沒有進去看,但聽夥伴說裡頭有很多海洋生物,我就覺得自己好像已經親自進去參觀過一遍了呢!今天的行程讓我對澄清湖的了解獲益匪淺,並且解開我心中對它一道道的謎。


     第二天早上,我們展開對惡魔果實挑戰的一天,其中我最喜歡體能系惡魔果實的腐蝕果實,它是一種捕球的遊戲,而撈魚網是用紙做的,但是只要一碰到水就會爛掉,我們卻要把它當魚網來捕魚,我們要捕的有瓶蓋、乒乓球、小彈力球,我先把最輕的乒乓球撈起來,其中最難的是彈力球,它大到根本就撈不起來,最後統計分數的結果我們還是輸給了第二小隊,只好把冠軍拱手讓人。闖關結束後,我們就到山丘練習今天晚上營火晚會要跳的舞蹈---布古拉夫。


     回到文山高中之後我們就到活動中心參加晚上的營火晚會,當我看到別團在表演的時候,我都會很緊張,因為最後都只會選出一團代表,而大家又都跳的那麼好,終於輪到我們上場了,我們都非常賣力的跳,誰知音響卻突然出了問題,害我沒有辦法跟上節奏,最後只好默默的下台,我想已注定無緣當代表團了,結束後我們就回寢室睡覺。


    第三天早上一起床,老狼就要我們趕快去刷牙洗臉及領早餐,還說等一下要帶我們去野餐,原來野餐地點就是九曲橋,這座橋彎來彎去的,景色相當迷人,我們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欣賞風風景,當然,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們也分享了一些給橋下的魚,早餐過後,我們走過九曲橋,直擊「海軍本部」,經過長途跋涉,我們來到了青年活動中心的氣墊區,有很高的溜滑梯及柱型障礙區,我先去玩溜滑梯,那知ㄧ溜下來褲子就全濕了,但的確是蠻好玩的,柱型障礙區也很好玩,當我們快要抵達終點時,被灑的一身溼答答,後來我們來到第一營區,團長請我們吃冰棒,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高興。正當我們要回程澄清湖時,天氣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天上開始下傾盆大雨,真後悔穿有破洞的鞋子來,痛苦極了,大家索性玩起水來了。回到澄清湖後,老狼要我們趕快把自己扮成海盜,為了嘉年華晚會的表演,遊覽車接送我們到鳳山體育館表演,輪到我們上場時,大家都一起喊出非常震撼的歡呼,威震四方,這使我們獲得了績優童軍團的殊榮,緊接著是由每一個營區所選出來的團上台表演,我覺得第一組上去的團表演的最精采,他們不管怎麼翻,手都可以連在一起,真令人感到佩服,還有一團動作也非常靈活,表演的十分精采,不過晚會到很晚才結束,這讓我不禁打了哈欠,晚會結束後,我們便再撘遊覽車回寢室睡覺。


     第四天是我很期待的一天,因為這天我們將回到溫暖的家,還可以擺脫雨天的刁難,這幾天真是給南部的雨整慘了,上了車後,我立刻把鞋子拖掉,裡面全是濕的,也有些脫落,鞋底也出現了一個很大的開口笑,連走路都困難了,只好用長長的鞋帶綁起來,我覺得這真是非常有創意的作法,這讓我可以穿著它回家,不用光腳丫。回到萬芳國小後,我就迫不及待的趕快回家。


    這四天的露營行程,雖然有大雨的阻撓,但也有非常好玩的一面,所以我們都還玩得很開心,感謝老狼冒著風雨陪伴我們,這趟的收穫不勝枚舉,期待下次有更好玩的活動。
**********************

高雄澄清湖露營心得


綠虎隊盧信廷


7/14. 今天是童軍團出遊的大日子,帶著滿心期待又興奮的心情坐遊覽車到高雄,在路上看到很多農夫在種田,還有一望無際的大海,真美麗.到了文山高中放下睡墊,那裡是我們睡覺的地方,後來就去活動中心放下重輕裝,我們是192,代表團是12,我是第三小隊,寢室是206號班,總共有五小隊,參加的人來自全國各地超過一萬人,我很開心在第一天就認識了新朋友.第一天的晚餐是壽司雞腿,宵夜是麵包及飲料,真好吃.


7/15. 早上吃完好吃的早餐,就去大家的營地,澄清湖那裡有很多魚,呵呵~只是我們都看不見.中午吃完午餐就去玩闖關遊戲,我好厲害,都有闖過.之後我們去了蔣公的地下指揮中心,大家走的時候我差一點迷路,因為那裡實在太大了.那裡有很多動物,真是百聞不如一見呀!希望下次我可以再來玩,因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7/16. 在氣象連隊那裡,連民視新聞台也來囉!爸爸媽媽說在電視上有看到我們耶,這是我第一次上電視,感覺好新鮮喔!去海軍本部的路上,太陽好大好亮又好熱,而且又是上坡,大部份的人都叫苦連天(包括我),天氣真的好熱,可是這也是給我們一種體驗,訓練我們的耐心及毅力,希望我成長的更好.


7/17. 我們在著名的景點澄清湖九曲橋,那裡真美,我們邊吃早餐邊欣賞風景,真是一種享受呀!而且覺得早餐特別好吃特別美味呢!結束旅程往台北回家的路上,吃著爆米花邊看影片佐賀超級阿媽,因為玩得太累,所以我看到一半就睡著了.這次的旅行,讓我學到了好多,尤其是團體生活,其實團體生活真的很不容易,但是團隊的合作精神真的很棒,希望以後我能多多參加這樣的活動,讓我學會獨立及成長.還有,老狼們很辛苦,用心的陪伴,還要忍受我們的調皮,謝謝老狼,我會更努力把童子軍的精神做好.                           
************************


高雄澄清湖大露營   洪萱宣


    星期四早上艷陽高照,是一個大好天氣,大家開始忙碌,而我卻是雀躍的心情到學校集合,大家看起來都很興奮,因為我們要到澄清湖參加全國大露營。


    沒多久遊覽車就來了,我們這小隊要和別隊併團,所以我們先上車,準備接木柵國小的夥伴,他們一上車我就看到一位安親班認識的同學,她一上車就放了一個屁,啊-真臭!這個屁的能量大到把大家薰死,我們想這個人應該不會再放屁了吧,但是大家都猜錯了,上了高速公路後,他又接二連三放出讓大家薰死的「毒氣」,一路上大家嘻嘻哈哈並且有音效和味道陪伴,很快就到了高雄。


    明明出發時是好天氣,但是到了高雄竟然下大雨,所以我們沒辦法住帳棚,只能去睡學校,看著大家愁苦的面容,我的心裡卻暗自叫好;我們住的學校是文山中學,到了那邊我們先去找我們要睡的教室,找到後大家先幫忙把桌子椅子搬到教室兩邊,然後把教室打掃乾淨,整理好睡覺的地方後就開始我們的探索活動。


   進到澄清湖我們先到海洋奇珍館,裡面有很多漂亮的小魚和一些貝殼,其中我最喜歡的是漢堡貝,我覺得他看起來最可愛也最漂亮;接下來我們去九曲橋這橋取名取得很實際,因為我們一邊走一邊數,真的有九個彎,一路上我們也沒看到其他幼童軍,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走,突然我看到前面有人在賣茶葉蛋,哇!真的好香,我們都不知不覺流下口水,老狼看我們肚子都餓了,團長就幫我們一個人買一顆茶葉蛋,吃完就在橋上拍照,後來小隊長提議要去遊湖,大家都沒反對,但走了一會團長就說時間不夠,只能下次再走,,我本來想反駁因為明明就快走完四分之三卻要回頭,如果走完一圈回到吃飯的地方是多麼光榮的啊!真討厭,只好和大家慢慢走回吃飯的地方,吃完晚餐就回到文山中學了。


    第二天我們和第四小隊一起參加闖關活動,我們先到團體遊戲那關,我最喜歡的是呼拉圈的遊戲,我們每個人把手牽起來,第一個人的右手拿呼拉圈,當關主說開始時我們就開始傳呼拉圈,再傳的同時手不可以分開,第一次我們兩個小對比成平手,比第二次時我們這一隊贏了,第三回合就更難了,頭尾兩邊同時要傳呼拉圈,傳到中間時就會被卡住,我們這一組自己想出解決方法,而另外一組是靠關主幫忙才成功,我們都覺得很有成就感。


    我們很快地用完餐就開始準備晚上的表演,團長說:「只要你們得獎,我就請吃好吃的東西。」聽完這番話大家都賣力地練習,希望能有好的表現;到了晚上,當主持人介紹到我們十二團的「布古拉夫舞」,我們到了台上卻幾乎聽不到聲音,所以跳得不太好,當然也就沒得獎,大家帶著不太愉快的心情入睡了。


    第三天早上我們直擊空軍總部,到了目的地我們分成兩組活動,我們那祖先去參觀飛機,是真的飛機耶!很大也很壯觀,接下來到另一個展覽場參觀,在那裏我們找到一件「血衣」,上面真的沾滿血,有些人說看了想吐,但我覺得沒什麼恐怖的,不就像跌倒受傷流血而已,只是他流的血比較多讓衣服變成血衣,,沒什麼好怕的。到了下午有個嘉年華活動,我們這一團沒有特別裝扮就上台,但是我們卻得獎,大家還是很高興,晚上的閉幕晚會就邀請各分團表演很棒的上台表演,看了很多精彩的節目,等晚會結束後大家才依序搭車回學校休息。


    第四天早上我們走了很遠的路來到青少年活動中心,我們先玩氣墊區,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當大家都還很興奮時團長說我們的時間到了,大家都還意猶未盡,真是討厭,接下來我們去闖關,因為時間不夠,只能闖一關就結束,後來又走了好遠的路回教室拿行李,準備回到到溫暖的家,這四天雖然幾乎在大雨中渡過,每一餐也只有吃麵包,但是卻留下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