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毛克利營心得                               灰豹隊 - 林禹同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毛克營,但今年的毛克營和往年的不一樣,令我有不一樣的感受,例如:在玩尋寶遊戲中,因為只顧著追隨著沿途的指示牌前進,完全沒注意到要找食材,也未作好勞作,完全不知道老狼給我們的背包有何用途,白跑一趟;得再從頭走一遍,令我原本開心、雀躍的心情立刻煙消雲散,失望到極點。原本心裡還想說:完蛋了,那肯定是最後一名,幸好在大家的努力下事實正好完全相反。請叫我們第一名”Ya



晚餐的食材就是尋寶遊戲中找到的食材,也就是葫蘿蔔、馬鈴薯、洋葱。今晚的晚餐,是老狼為了避免我們這一群小狼們,在隔天的烹飪大賽做暖身,也是擔心我們這群小狼表現的太過於"突出",而特別先讓我們先小試身手的,老狼真是用心良苦啊!感謝老狼們。自己做的晚餐別有一番風味,是我吃過最最好吃的咖哩飯。



授銜時又和上次一樣下著傾盆大雨,好像老天爺在為我們歡呼的另一種方式, 授銜完成後雨它就停了。接著就是夜間探險,只看到個屈指可數的螢火蟲,雖不及我家的螢火蟲數量多,但能和大家一起在夜間探險是個難忘的經驗。探險完回營地後,老狼用非常嚴厲的口氣對著我們說話,大家都一頭霧水,完全不知究竟發生了什麼事,答案終於皆曉了,原來是要為壽星慶生,結果,壽星被嚇到快哭了。



隔天, 烹飪大賽正式揭開序幕,終於到了烹飪比賽的時間了,因我們的小隊長一早就發燒,群龍無首,副小隊長請我代理分配隊員們的工作。好不容易終於將炒青菜和京醬肉絲給完成了;青菜炒成了有點變色的青菜,京醬肉絲看起來只有肉和葱的顏色,心裡非常擔心無人捧場,幸好大家都非常熱烈地捧場(應該是大家都非常餓了吧),居然很快地二盤菜就被一掃而空。哇哈哈



烹飪大賽結束後,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到那令人想念的溫暖、柔軟又舒適的被窩裡,我立刻就等不及去和周公相會


**************


                   20120421 毛克利露營體驗營


                                                                        黃龍小隊陳冠瑋



第一天我們開車前往三芝水車園區當天是毛克利露營隔天還有全團的炊事大賽光聽就覺得這次一定會很好玩我們先到了三芝遊客中心下車 一下車後第一個看到的是福德水車園區我看到水車的設計非常的興奮 接著我們步行到達開營地點. 就在一座紅橋的旁邊 .老狼說是彩虹的虹喔!!  嚴肅的開營典禮由我們的品辰團長擔任營主任開啟這兩天的序幕 嚴肅的典禮後進行今天的第一個活動是認識當地由當地的導覽解說員幫我們介紹當地的風情 . 我們共分三隊有 山藥櫻花筊白筍 為啥麼要以此命名呢?害來才知是三芝的當地盛產農作物



我們走回虹橋解說員介紹這條溪叫八連溪它是從原住民語直接翻譯的 過了虹橋也才知道這裏的植物大部分都是日本移植過來的 往前一走往前一看一望無際的稻田呢! 可是奇怪仔細一看我看到了許多紅紅的點點 解說員說 :  這就是令農民最頭痛的牠是稻米的殺手 福壽螺於是我突發奇想順手撿起福壽螺往地上一丟不只是我其他小狼也加入行列 這樣我們就可以幫農夫消滅牠們. 解說員說 : 其實我們只要將他們收集丟進水裏 牠們就會死掉了 我們走著走著突然聽到遠處傳來童軍歌曲  原來是我們到達營地. 老狼正在營地歡迎我們的到來



到了營地搭完帳篷我的肚子早已饑腸轆轆了. 還好今天中午很特別  我們吃的是合菜 農場主人早已為我們準備好山珍海味 .. 還有庭園式餐椅可坐



這次真是太幸福了 當老狼說以小對為單位開飯 我們黃龍小隊動作迅速狼吞虎嚥了這些美味佳餚 心裏正想...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這餐吃飽了下午肯定很操 果人不出我所料 下午進行小隊旅行其中一封信還有追蹤食材喔. 健成老狼說:如果沒追蹤到食材的小隊很抱歉你們只能吃白飯了  原來今天的晚餐食材自己找還要要小狼自己煮 這次真是太特別了 很多小隊員聽到未完成任務沒找到食材只能出吃白飯大家都火速的整隊出發  可是突發狀況卻是接二連三發生 ! 我們走錯路 ? 不只這樣我們的地圖不小心的飛到了田中央幸好我有穿雨鞋所以我跳下田裏撿回地圖 心裏想還好我穿雨鞋因為大家怕髒都不下去撿 還好我穿雨鞋不然真的今天晚上只能吃白飯了  我們又清楚的重新找出對的方向往前走.好不容易找到對的路.順利拿到第一封信裏面按照指示完成任務 . 第二封信來了我們趕緊起身開始找食材 .按照指示拿起指北針.搜尋食材 果真找到食材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



我們終於那到食材 晚餐有著落了 其他的好像都不那麼重要了 我們回到營地後 進行野炊在炊事得過程中我們分工合作 都沒有出任何差錯所以我們很快就煮完咖哩雞可以準備開飯狀態 小狼各小隊準備一道咖哩雞老狼為我們加菜培根高麗菜. 馬鈴薯墩肉還有一盤水果 吃完晚餐後下起傾盆大雨 可能是我們煮得太香了連天神也一直流口水接下來是受銜時間受銜時間情景非常的安靜莊嚴因為這是新進小狼期待已久的儀典 因為受銜完他們就成了正是小狼團員  受銜我們在營本部內進行 受銜儀式結束後雨也停了 我們開始進行探索活動老狼帶我們到綠色消費區域尋找螢火蟲 接著是虔敬集會營主任說 : 感謝上蒼給我的考驗回到營地集合後營主任突然很生氣.. 大發雷霆說了一些我們聽起來莫名其妙的話 還問蔡允捷發生這麼重大的事..你都沒告訴我………..



原來當天是他生日,團長故意嚇嚇他的哈哈 !! 我們的晚點心是生日蛋糕



第二天 我被值星官的吹哨聲嚇醒心不甘情不願的起床. 趕緊穿好衣服. 看見其他的小隊員都還在玩 . 晨檢時我的小隊員以最快的速度來整理個人物品這個時候團長要我們集合並且分派掃區,打掃完後我們就去慢跑沒想到我這一小隊的幾個人跑錯了於是老狼火速追趕終於把人全部追到後我們返回營地收帳篷結束小狼毛克利營



緊接著其他分團的人紛紛的來了我們在八賢農莊拍一張全團大合照後就開始全團炊事大賽這是我從第一天想到第二天的事就是炊事大賽評審..



每隊需煮兩道菜 一道是指定菜 : 黃龍是抽到 (炒五色) 另一道是自選菜 : 黃龍小隊選黃瓜炒雞丁 一開始我們的氣氛很差因為一直在想要如何開始 ? 一件也不同 可是到最後越來越上手還越來越有信心 最後我我們炒了一盤又一盤的好料理呢!! 我們覺得一定可入前三名喔 ~



  到後來成績揭暁,我們沒得名,雖然這次沒得名但是卻讓我看到我們小隊的團隊精神希望我的小隊能夠成長茁壯。期待下次的露營~


************


 


                                                毛克利營心得                    綠虎小隊 劉定燁


       今天我起了個大早,要去參加毛克利營,這次的活動營地在好山好水的三芝區,因為三芝是幾乎沒有工廠的鄉村,在這麼好的環境,當然要好好的來享受這山林之樂,所以老狼應該是安排了許多有趣的活動,其中追蹤旅行是我最喜歡的。
       我被分配到坐劉禹亨爸爸的車,到了三芝遊客中心我們背上輕裝,走了一小段的路到虹橋準備開營,開營結束後第一個活動是水車公園導覽,三位博學多聞的老師走了出來,我們分行成三大組,準備了今天的導覽活動,我看到了梯田、水圳和許多從來沒看過的植物,真是美不勝收的風景,我們走著走著已經快到營地了,就在這時我們在一個人偶前停了下來,導覽老師說,那是他們那邊的精神象徵,解說完畢後,我們就繼續向營地前進,終於到了營地。
向導覽老是道謝後,就繼續今天的行程,我們先搭帳,帳篷是露營中最重要的東西,如果沒有帳篷我們就無法休息,所以搭帳時,營門的位置不可以搭在逆風向或河邊,吃完午餐後,終於到了我最喜歡的追蹤旅行,我們要按照早上編組,我們是山藥小隊,這次追蹤旅行是要我們尋找晚餐的食材,我們要按照追蹤記號找尋,最後我們找到了食材,便興高采烈的回營地,準備晚餐。
        隔天是烹飪比賽的日子,大家都很期待,我們要煮的蔡式蕃茄炒蛋和乾扁四季豆,我負責切菜,大家分工合作的完成這兩道菜,終於到了評審試吃的時間,大家都很緊張,最後宣布前三名時我們很失望,因為我們沒有得名,但是有了這次的經驗我學會了烹飪的技巧,謝謝老狼為我們安排這次的活動,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