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稚齡團狼寶寶塗倉禮的畫作---"二格山登山".


畫家阿禮親自對記者解說, 此圖展現登二格山的情況, 其中有二格山, 有樹, 有登山者(在樹林後面), 有鳥, 藍天還有炎熱的天氣. 請觀眾們細細觀賞體會.













九月九日 秋季追蹤感想             稚齡副團長 許素雲




"如果不是加入童軍團,這輩子不會來爬這座山",超讚的一句話!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




九月二日參與探勘時, 除了主要目的~熟悉行進動線外也是給自己一個名目, 多多運動!誰料得到竟在第三休息站時因脫隊解放去(真的不是尿遁), 竟把整隊的人都丟了, 還 好總團長仍流連在產業道路上, 不然二格山就會出現女泰山一名.




******




當我在終點站猴山岳登山口時, 看到一票人疲憊的抵達終點, 這時心中還是不免竊喜, "天助我也"真是賺到了,少走了好長一段路! 但是當我們家那些小孩說爬繩子好好玩時, 又覺得錯過重頭戲還真不甘願.




******




又算"天助我也"! 竟然在九月九日秋季追蹤派遣我支援小狼團, 本來預計可以悠哉又幸福又美滿的陪著稚齡寶寶手牽手一起去郊遊, 一起把他們的點心吃光光,! 一切都是白日夢啊!




一路上陪著小狼們辛辛苦苦的前進, 當小狼告訴老狼我他們很累, 走不動了!
老狼我也是出自肺腑之言的告訴他們"我也是",
小狼說老狼我騙他們休息站怎不如我所說快到了, 我也忍不住承認因為我希望快快到! 這些小狼後來就變換角色, 還在最後的路段幫我準備樹枝當登山杖, 相信這隊小狼在我的陪伴下應該非常有成就感, 因為他們覺得他們真棒, 而且比老狼棒!




*******




*******今天想寫心得的重點在這*******




沿路陪著黃龍小伙伴爬山時,小伙伴們得到山友的許多讚許。
是的! 很多小孩在當下不是窩在枕頭山就是沉浸於網路世界, 他們有多久沒有接觸到大自然了! 在前往猴山岳登山口最崎嶇的那段路(那情景還真像在大自然中攀岩和垂降), 小伙伴已嚴重的塞車於此, 當碰著山友時, 開始聽到異於往常的聲音~他們覺得為什麼我們會把小孩帶來這種地方, 要讓他們走較平坦的路啊! 當下真是感觸良多, 感覺所有的用心和努力被潑了冷水。(雖然本人我也老是坐享其成, 但還是忍不住抱屈), 今天所有小孩的成長都來自"活動", 活動的設計與帶領是要遠比照本宣科的告訴小孩們要花更多精神與體力, 活動的帶領與進行會承擔一些風險, 現在大部分的人怕風險怕負責, 所以最方便最安全的模式就是不要辦活動, 或是將活動辦在室內, 尤其當對象又是這群不知天高地厚, 難以掌控狀況的國小生, 如此模式下, 損失最大的就是我們這一群所謂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當然安全本就是第一考量, 也難怪萬芳團招收童軍時要連服務員一起簽賣身契, 還是那種感覺"陪伴"才有共同的感動, 共同的話題,共同的回憶!當我們回到萬芳國小時天都黑了, 很累~很累~真的非常累~但很令人感動。




活動只要讓人感動就成功了!!!!





#######





剛升團的小蛙            梁若暄




若暄第一次寫心得耶! 雖然週日已累垮了, 但小妮子還是完成了,只是我直到今天才幫她打成資料~~




******




今天我去爬二格山,我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我的腳一直感覺酸酸的,可是到最後我的腳不知道為甚麼變成一點感覺都沒有。




上個禮拜我有和老狼們一起來爬過了,那一天我就爬完了,我覺得我自己很棒,可是我的腳的大拇哥都變黑了(原來是瘀青)。 我們很快就到土地公廟休息,我一點都不累,我感覺自己很會爬也很會走,下一次休息就是我們吃午餐了,我的午餐很豐富,有熱狗、麵包和芭樂。可是我沒吃完因為我不是很餓,但是我的點心零食我差不多都吃了,只剩下一包餅乾帶回家。




我覺得最好玩是拉著繩子往下爬得那一段,我常常自己爬而且還有老狼會在旁邊幫助我們。
今天是我第一次參加小蛙的活動,我認識很多朋友,有三位小蛙姐姐還有兩位原來我稚齡的夥伴~沛鈺和妤葳。




我覺得小蛙姐姐對我很好,她們會分東西給我們吃還會照顧我們,我今天爬了好多的山,回到萬芳國小都天黑了,今天我好累喔!




**********





童軍活動
0909
秋季旅行之二格山小百岳登山記
   
童軍 陳冠瑋




今天是我升為童軍一份子的第一次團集會也是….最硬得一次吧!! 因為我們今天爬二格山 + 猴山岳這次是為了訓練我們更有體力及耐力吧!所以我絕對不能辜負團長給我們的期望
。 集合後我們從草湳大榕樹下出發, 約計20分鐘後來到一處農家有可借用廁所的地方後馬不停蹄的向前走, 大約15分鐘就到了第一個補給站 (土地公廟)
可是補給車還沒到 ? 因為我們童軍實在是太厲害了. 我們走太快了,
所以直接往二格山第二站前進走了大概60分鐘 . 途中我們經過二格山得陵線及二格山最高點 . 琬珺團長也叮嚀我們陵線或拉繩攀爬時要特別小心.




在陵線上我們步步為營,往前走就對了,第二站到了綠豆湯補給站用午餐。
我們吃著吃著沒想到小狼團 一下就追上來了 ,全團拍完團體照後,我們再度出發.下午我們有會走 幾乎90度垂降的路,一路上我心想我碰到這段路會不會就此放棄??




心理忐忑不安,後來提起勇氣我想我是不可能放棄的
!! 挑戰路線我終於過了 . 我深呼一口氣, 其實垂降過程中還有一點擔心
, 心想我會不會沒拉好 , 或掉下去 ?? 還好還好…. 過了那段路還有一點感動
最後一站總團長跟我們說了一些話 ,團長帶我們下山, 於是我們下到指南宮貓空纜車站 搭纜車回家了 。




*******





冠晟爸媽童軍春季登山心得分享                林琇玲




其實在碗君團長還未邀約我們寫登山心得前,我們就已經很想把我們的感動跟大家分享,只是不好意思於我們只是插花只是愛跟路的不是童軍,今天既然婉君團長都說了,這就正合我們意了。




平常我跟爸爸雖然都是上班族,但是一直都有運動的習慣(因為年紀不小了,等你們年紀慢慢增長就會更體會運動的重要),在冠益和冠晟還很小的時候,我們週末常常帶他們去爬小山,台北近郊的登山步道我們幾乎都拜訪過。可是,當他們兩個慢慢升上國小高年級後,我們就不曾再一起爬山,我常跟爸爸碎碎念,不知道什麼時候再規劃個登山健行,一起再去回味小時候的場景,就這麼巧,童軍春季登山活動通知來了,我們當然毫不考慮就全家一起參加,老狼們那麼辛苦幫我們探勘規劃好的行程絕對值得信賴(這是按過去的經驗)




那天一早七點半集合後,就有好多熱心但不便隨行的家長也一早就到,要幫忙接送大家到入山口,真的很令人感動,謝謝他們的愛心。到了入山口後當然就開始爬囉,這次的行程好像在驗收我們體力的消長,還好過去每日的運動習慣證明了運動的價值,屬於輕鬆等級,但是因為出門前我們以為會有水的供應,怕重復所以沒帶水,但因為第一休息站交通不易到達,所以即便我們的後援部隊非常想,也無法把水送到,就這樣,我們忍到了第二休息站,很久沒有對水有這般的渴望了,但是,看到了水,卻沒有容器,我們可愛的後援部隊趕緊幫我們找來的塑膠袋,我們一家四口求水若渴,顧不得前陣子鬧得風風雨雨的塑化劑事件,我想久旱逢甘雨大概也不過如此吧!!!




一開始有些童軍一路叨唸,抱怨爸媽狠心,硬是要他們參加,自己卻不來,他們覺得自己隨時都快不行了,我勉勵他們說: 「你要相信自己,你看你長得這麼高,這麼壯,我覺得你們看起來很健康,你們只是不想,不是不能,要相信自己」,後來我從其他老狼那裡了解到,其實你們爸媽真的是用心良苦,不是他們不跟你們一起來,而是他們要訓練你們堅強不依賴,他們何嘗不對你們牽腸掛肚,但是不放手你們怎得成長?說真的,這幾個童軍到後來真的就完全跟得上隊伍,也不再聽見他們的抱怨了,童軍們,你們真的很優秀!!!!因為父母的放手,你們得以長大,要感恩父母的苦心。




有一段垂直降落的路段,非常精采,我看到童軍們互相的幫忙與扶持,我們家哥哥(冠益)直誇這樣的路段沒走過,很有挑戰性與成就感,讓這次的登山活動增色不少。




我一路走,一路感恩老狼們在這次活動的費心,因為這樣一天的行程是老狼們用心的探勘後為我們準備的紙與筆,我們才得以在上面一起勾勒出美麗的圖案並途上豐富的色彩,謝謝辛苦的老狼們!!!




*****





九月九日登二格山                           紅鶴 劉禹亨





    九月秋高氣爽,很適合爬山。我每年都參加童軍團辦的登山活動,以前一整天都玩得很開心,今年比較不一樣,要交錢也比較晚回家。




    這天一大早就和哥哥到萬芳國小集合,還沒有什麼人到,過了不久後就有許多帶著歡樂的心來到的小狼和小蛙來了。大家都到齊後,老狼及一些家長就開車載我們到草楠大榕樹下集合,再一起走到二格山的登山口,開始登山。




    今年我升為紅鶴小隊的隊長,所以我走在隊伍最前面。以前一直都是跟在隊伍後面,這一次我覺得爬山走在前面,一眼看過去,都沒有任何人,只有一大片的樹林時,有一種特別的感覺。途中,因為小狼走得很快,所以一直追到小蛙。




    中午,我們停在山路旁的平台上午餐,還有拍全團的合照,接著就繼續上路。我們走到猴山岳和二格山道路的連接處,往指南宮方向走。一路上,就有許多很難爬的地方,其中,最難走的就是猴山岳到指南宮那條接近九十度的峭壁,因為陡峭所以小蛙不敢爬,堵在前面,造成小狼和小蛙都卡在那裡遲遲沒有前進,停了快兩小時,大家開始不斷抱怨。一直到來了一些登山客幫忙帶小蛙下去,大家才可以一起順利下山,這時候已經天黑了。離預定回學校四點半解散時間超過兩小時了,我們才搭貓纜到動物園站,再轉捷運回萬芳社區,這時童軍團的哥哥已經在捷運站等超過一個半小時了。因為時間太晚了,所以我們就直接搭素惠老狼的車回家了。




    我覺得這次的登山時間會拖這麼久,應該是路線的規劃不適合全部的人,如果分路線行走再會合,應該就會順利了。我要謝謝這次參與的老狼和家長陪我們一起登山,讓這次活動順利結束!             20120914




**************





童軍春季一日遊心得報告             黃冠晟




一年一度的童軍爬山活動終於來了,可是這得逼迫我於週日早起,不能睡到自然醒,非常痛苦,但是為了童軍活動,我只好忍了。




一大早,我們全家就出發,一起來到了萬芳國小,記得出門前媽媽說不用帶水,因為行前通知說會提供水,但是我看見大家都帶水了,便覺得不妙,爬山最重要的是「水」,看來只能跟同伴借水了。等集合完畢,我們便往二格山出發。




一路上,風景宜人,是出遊的好天氣,因為上了國中後,我們已經好些日子沒有跟同伴碰面了,所以一直聊天,話特別多,走著走著,我覺得雖然不累但是腳非常酸,還有同伴帶了乾糧請我們吃,而且非常的多,真是謝謝他,就這樣一直走到中午,午餐我吃了一塊麵包及一包小科學麵,還有,終於有水了,但是我卻是用「塑膠袋」喝水,非常麻煩,但只能怪自己沒有帶水壺,午餐過後,我們又繼續下午的行程---「走」,一天到晚都在走,大家有點不耐煩了。




大家一路上實在很聒噪,所以團長要我們暫時閉起嘴巴,並且一點聲音都不可以,一直走到九十度的垂降坡,我覺得那是一種挑戰,非常有趣,而我唯一擔心的是,如果有同伴從後面掉下來怎麼辦?看他們有點笨手笨腳的樣子讓我有些擔心,可是大家都安全過關了,我實在太小看他們了,大家體力都好強哦!!!緊接著我們又繼續走下山,到休息站補給水並且聽鮪魚肚勉勵我們,之後,我們繼續出發走到貓纜,但是我沒有跟大家一起去做纜車,而是跟著哥哥和爸媽直接從那「走」回家。




回家後,我的腳都快酸爆了,真是蠻虐待人的,我ㄧ度以為我隔天不能上學了,可是隔天早上起床又是一條好漢。




這次的行程很謝謝團長們的辛苦,希望下次再舉辦(應該會吧)





********




秋季旅行登二格山心得報告                             老鷹隊 劉禹辰




    升國中以來第一次參加童軍團辦的秋季旅行登山活動,二格山又比猴山岳具有挑戰性的,我抱著期待的心和弟弟一起報名參加。這次爸爸參與載送我們到草湳榕樹下,所以我們一大早就起床一起到學校集合。出門前媽媽不斷提醒我們爬山要帶兩瓶水,弟弟背著兩瓶重重的水出門,我卻想只要帶空瓶子可裝水就好了,更何況這次收費又說會有水供應,如果再發礦泉水背包就會過重,不過後來事實證明我錯了。




    過了一個暑假,夥伴許久不見,一路上大家嘰嘰喳喳說個不停好不熱鬧呢。




在秋高氣爽的季節走在山裡,我們童軍在全團裡當開路先鋒,沿途欣賞美景也沒忘了做上記號。走著走著口渴了,卻等不到補給水,這時我只能望瓶空嘆了。真的是要聽媽媽的話啊!午飯過後,來到非常陡峭的垂降坡,不過大家體力充足、耐力足夠,我們在驚險中成功挑戰完成任務。




    活動接近尾聲,我們的腳也開始不聽使喚了,在指南宮搭上貓纜回到動物園終於可以結束今天的活動。由於只有我和弟弟參加登山活動,所以我和冠瑋在捷運站等候弟弟一起回家。結果我們一直等到天黑都還見不到小狼的蹤影,後來才知道小蛙就卡在垂降坡讓大家都動彈不了,所以大家都被耽誤了。我想如果他們參加過建安國小的垂降活動,對於這次的陡坡垂降應該會有幫助。  




    這次秋季登山活動要感謝辛苦探勘的老狼,也期盼下次再參加登山活動!(20120920)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