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平溪冬令營心得-----二年級梁若暄




第一天(119日星期六)




    今天我們很早就到萬芳國小報到,我被安排在樹蛙小隊,我的夥伴有蔡巧寧、曾妤葳、蘭詩雅、呂佳穎、丁彥彤。集合後我們坐專車到平溪國中,在平溪國中集合後我們就開始搭火車去玩了。




    火車經過菁桐、嶺腳、十分、侯硐,之後我們又往回坐到十分老街吃便當,吃完便當後走著走著就走到煤礦博物館,不久我們又走到了十分吊橋,在吊橋上淑宜團長還問我們問題,但是我都不知道答案。然後我們又去十分遊客中心看影片,影片在介紹平溪的美。離開十分遊客中心我們就往回走了,走著走著我就跌倒了,這時候大家都在幫助我,我很謝謝她們,當我包紮完我們又繼續往前走了。




而且還經過一條長長的下坡路。




    在侯硐時,我們在貓村待一段時間,我一直看到小貓咪,我覺得我今天看貓真的是看得很過癮,因為我很喜歡小貓。在路過一間學校不久後,我們在車站附近還發現小狼剛好走在我們前面,在路上我們還吃了冰棒,當我們又再碰到小狼時他們還讓小蛙先走,因為女士優先。




    晚上回到平溪國中吃晚餐,然後我們又圍在一起做小天燈,小天燈做到一半又告訴我們要放大天燈,所以我們都在天燈上面寫願望,我寫的是祝全家人平平安安,然後我們到籃球場上和夥伴們一起放天燈,所有的天燈都成功飛上去,然後我們還躺在地上看天上的星星和天燈。




    接著我們又做了一些活動之後就睡覺了,我本來很累可以很快睡著,可是因為你們聲音太大了害我睡不著,一直到你們安靜的時候我才睡得著。




 




第二天(120日星期日)




早上我醒來的時候,看到有一些人好像很早就起來了,有一些人還在睡覺。我們吃完早餐唱完歌曲之後就離開平溪國中了,然後我們在平溪老街吃了香腸,香腸真是yummi,不久我們還看到新娘和新郎在附近拍結婚照,而且那一年我們一起追得女孩也有在那邊拍。然後慧如團長還買嗶嗶糖請我們吃。早上我們又在平溪附近玩,中午回到平溪國中吃午餐,然後我們又一起把平溪國中打掃乾淨,樹蛙小隊還有得到旅行報告第二名,我們都好高興,然後,我們又全部坐專車回萬芳國小,回到學校就聽團長他們說話,淑宜團長還宣布要二年級的小蛙寫四百個字的心得,天啊!我只有寫過兩百個字,要我寫四百個字真是要命啊!


*****





平溪之旅                       小蛙 黃依珺





昨天和前天我們大家在平溪國中的活動中心睡覺,我們在那邊的事情就是去菁桐火車站、嶺腳火車站、侯硐火車站、十分火車站,再回來平溪火車站探索,我們在菁桐火車站的時候,發現有一家店裡面的櫃子差不多都是用紙箱做的,我們看了之後覺得不可思議,之後我們就去逛街,逛完以後,我們就去嶺腳火車站,在嶺腳,我們有去一間古老的房子,還有去嶺腳大瀑布,然後我們就去吃午餐,前天吃的午餐是便當,我想大家也覺得午餐很好吃,我們一邊吃午餐一邊聊天還有看風景,我們大家都覺得風景很漂亮,吃完以後,我們就去火車站等火車,然後我們就去侯硐火車站,我們大家到了侯硐的時候,我們有去貓村看到很多貓,也看到一些狗,我們還去貓村裡面的禮絣店逛逛,逛完以後,我們就去火車站等火車,我們等的這一班火車沒有要到十分火車站,因為團長說:「明天在去十分火車站。」我們搭上火車之後,我們沒有坐到椅子,然後旁邊的大哥哥大姊姊就讓座給我們我們坐,我們跟大哥哥大姊姊有說有笑還有玩一些小遊戲,那些遊戲讓我們覺得很開心,然後我們大家先到十分火車站休息,我們本來要搭到平溪國中的火車,但是人又太多,我們只好一直等一直等,等到六點多火車還是沒有來,最後團長只好打電話给其他團長,然後我們去等團長來,團長來接我們了,回來的時候,總團長已經在外面等了,他發給我們一人一個徽章,之後我們就開始吃晚餐,吃完以後,我們在做小天燈,我只做到一半就要收了,因為我們等一下就要放天燈了,團長叫我們先把願望寫上去,再把燃燒紙放在天燈的下面,然後我們去操場上點火放天燈,最後要做旅行報告,我們的旅行報告只做到一半就要睡覺了。





早上我們先吃早餐再升旗,升旗完之後,我們要去十分火車站,我們就去火車站等火車,到了十分,我們有去遊客中心,那邊的附近有一座吊橋,我們有去走那一個吊橋,我們也有去逛老街,團長也有買彈珠汽水給我們喝,然後我們就搭上火車到平溪火車站,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團長就帶著我們去山上,大家都說:「平安鐘不見了!」然後我們就一直往前走,然後我們又看見一座吊橋
,然後我們就回去吃午餐,吃完以後我們就去完成旅行報告,完成以後我們念給團長聽,念完以後,團長會幫我們看哪一對的旅行報告,
然後團長在把徽章給被團長們選中的人,我們沒有被選中,我覺得很可惜,我希望下次的冬令營可以更好玩更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崇善萬芳童軍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